NBA球員打球的時候總是用手擦鞋底是什麼意思

2021-07-15 23:20:30 字數 683 閱讀 2708

1樓:

nba球員打球的時候總是用手擦鞋底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比賽當中,球員運動、持球導致手心易出汗、對球員在球場上的投籃和運球影響很大。人身體乾燥點的地方是自己的鞋底了,同時有些小沙子和灰土,立刻乾燥粗糙了手表面利於運球投籃。

2、摸鞋底的時候,把腳抬起來能活動自己的關節彎曲,特別是膝關節,有利於整個人身體的放鬆運動。

3、能夠增大鞋底的摩擦力。球鞋底在沾了灰的情況下在室內木地板裡做變向等動作很容易滑, 比賽的時候用手裡的汗濕潤鞋底防滑,著地力會好很多。

4、調整鞋子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有這個習慣,不過我是在地板上擦,偶爾在鞋底擦。確實是因為手上有汗。正式比賽用球是很粘手的,而且地板很有彈性,隨便你怎麼拉,怎麼運都不會掉,球速運起來也快很多。

但是一旦沾了水或者汗,就滑得要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擦鞋底,有兩個原因,一,在木地板上打球,會非常滑,即使你的籃球鞋很名貴,二,是因為打球時手容易出汗,不好控制球,所以用手擦鞋既可以增大鞋與地面的麼擦又可以減少手上的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上會出汗 所以用手擦腳是為了防滑

5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有汗水.拿球會滑.在鞋底上擦擦.

NBA球員上場打球會化妝嗎,NBA的球員是吃飽飯上場的嗎 吃的太飽打球跑的動麼

nba球員不會化妝,但比賽前會用一些鎂粉。有趣的是,庫里在第一場比賽中沒有得到3分,但是整個新秀賽季場均投籃命中率達到166個,投籃命中率達到43.7 他場均得到17.5分,4.5個籃板和5.9次助攻。他打得很多並且看著他。面對 庫里的第一次季後賽之旅更加壯觀。2012 2013賽季,勇士隊在第六節...

nba有哪些塞爾維亞球員,在 打球的塞爾維亞球員(現役)有哪幾個?

nba塞爾維亞球員有斯托賈科維奇 弗拉德 迪瓦茨,帕夫洛維奇 公尺利西奇,拉德馬諾維奇,內納德 科斯蒂奇,公尺羅斯拉夫 拉杜利察。斯托賈科維奇在nba獲得2000年 2001年賽季2001 2002賽季兩屆全明星三分王,斯托賈科維奇常常被認為是最成功的塞爾維亞籃球運動員之一。2011年12月20日,...

NBA什麼時候開始打球

樓主 已經有球賽看了 1 2009年10月2日 2009 2010季前賽開始 10月11日nba中國戰 掘金vs步行者12 00 北京五棵松球館 2 2009年10月28日 2009 2010常規賽開始 揭幕戰 騎士vs凱爾特人 cctv 5 北京時間7 30播 10月28日 週三達拉斯小牛 vs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