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色帆布鞋洗了以後會變黃,為什麼白色鞋子洗完後會變黃

2021-07-15 23:20:30 字數 5207 閱讀 5476

1樓:

白色鞋子洗後發黃的原因可能有:

1、洗衣粉或肥皂殘留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在晾晒過程中與太陽光發生反應導致鞋子洗後發黃。

2、一些汙漬、汗跡等,這些難以清洗掉,就會導致白鞋變黃。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用下面方法使白色鞋子洗後不發黃,需要準備工具材料:牙刷、牙膏、清水、手紙。具體清洗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在牙刷上擠上適量的牙膏,牙膏最好選用白色的。

2、用牙刷沾著牙膏在鞋子上反覆刷洗,在鞋面和鞋底的交界處,尤其需要刷洗仔細。

3、刷洗乾淨以後,用手紙將鞋子包裹嚴實,白色部分不能裸露在外面。

4、包裹嚴實以後,將鞋子放在通風乾燥處晾乾即可,這樣晾乾的鞋子就不會再發黃了。

2樓:米果的媽媽

白色帆布鞋最常用的清洗方法:

1.將鞋用溫水浸溼,不用很長時間。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最好是白醋)。

2. 用透明皁或是洗衣粉刷鞋,最好是用軟毛刷。

3.一定要漂洗乾淨,尤其是用洗衣粉清洗鞋子的時候,刷完鞋最好用清水泡一段時間。

4.用手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紙,放到陰涼通風處處晾乾即可。

用白色顏料刷鞋

1.鞋子和鞋帶拆開來洗,先用增白皁把鞋子和鞋帶洗一遍,鞋子要用軟細毛的牙刷涮(帆布要輕涮,否則容易損壞),再用清水洗乾淨。

2.將白色的水粉顏料對水稀釋(水不要加太多,剛好不稠為宜,當然白色顏料也不能多),再用牙刷在鞋上塗上水粉,如果髒的嚴重的地方可以多塗點。

3.將鞋在通風處涼幹就可以了。

用純白牙膏刷鞋

1.先用透明皁及軟毛刷將鞋子刷一遍,用清水洗乾淨

2.用純白牙膏將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洗乾淨。先把白色帆布鞋刷洗乾淨,最好能用中性洗衣液,最後一遍用白色牙膏刷,清洗後再用白色衛生紙把鞋包好,放到通風處晾乾。

3.用手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紙,放到陰涼通風處即可。注意事項不管你洗鞋的時候用的是透明皁、洗衣粉還是洗潔精,切記一定要用清水涮洗乾淨,切不可因為偷懶沒有清洗乾淨,致使殘留的物質讓鞋子發黃。

根據經驗,不管用什麼方法洗鞋,最好是洗好之後將鞋子上包上衛生紙,衛生紙是越白越好,而且最好是把鞋幫也包住。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雙氧水漂一漂,濃度不高的那種,醫用的應該也行.怕傷手就戴個手套下次洗球鞋以後,晾晒的時候,記得在鞋上覆一層面巾紙,多吸幾次,避免水漬

從根本上杜絕鞋子發黃的原因:首先你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另外如果等到鞋很髒時再刷,必定要用洗滌劑才能洗乾淨,經常用軟布蘸清水擦拭就可以少用洗滌劑。

洗滌時還可以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臺,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效果顯而易見哦!

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84等具有漂白作用的水慎用,有腐蝕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你可以在洗了後用白色的餐巾紙蓋在帆布鞋面子上,等幹後就不會發黃了.我就是經常這樣子做的,很好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晾晒的時候拿餐巾紙把遮到 就不會晒黃了

為什麼白色鞋子洗完後會變黃

6樓:弓魁

白色鞋子洗完後會變黃主要有兩個原因:

1、洗完後,鞋子在陽光下暴晒被氧化所致。

2.受潮或者出汗的時候,容易產生黃斑。

7樓:時尚白日夢

鞋子變黃的原因有兩種:一個是洗後在太陽下暴晒被氧化,還且一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

鞋子變黃是由於保養劑或殘留的洗滌液被空氣氧氣造成的。如果是皮鞋就去專業擦鞋店進行一次徹底清理,如果是布質運動鞋,洗後用甩幹機甩幹,接著再用清水洗一次再甩,然後,用細緻的面巾紙覆蓋全鞋在陽光下晒乾,這樣就潔白如初了。或者重新再冼一次,把冼淨的鞋在洗衣機裡膠水甩幹後,用牙刷蘸上白色牙膏在白運動鞋上均勻刷遍。

8樓:經典笑話

本身小白鞋使用的淺色熱塑性彈性體sbs、pvc、pu等幾種材質,其實用於內部的話功能和效能都是十分不錯的。但是鞋子作為我們日常用來外觀裝飾和走路的單品,外部長期受熱、氧、水分、雜質等的影響,所以就出現了不同的症狀,對於橡膠材質橡塑材質多會出現發黃變黃的症狀。

洗完變黃的情況很多人都遇到過吧,原因很簡單,大概就是洗滌劑沒有沖洗乾淨,或者說是水中的雜質造成的,其實小白鞋洗後發黃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晒鞋子的時候陽光和鞋子中的一些物質發生了氧化反應,聽起來是不很高大上~但是這不重要,你只需要用淘米水沖洗一下小白鞋,應為淘米水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懂點生活小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簡直就是洗小白鞋神器。洗完小白鞋之後先不要急著晾晒,可以用白色衛生紙把鞋子整個包住(都要包到喲),然後就是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晾晒,而是儘量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如果你覺得都太麻煩了,可以試試用鞋粉。畢竟是針對小白鞋清理的專用清潔劑,可以很輕鬆的去黃,讓鞋子煥然一新。

牙膏有很強的去汙力,並且比擬於洗衣粉,不輕易讓白鞋發黃,所以要想讓白鞋更白,可以先給容器中放入必然量的牙膏。白醋在容器中插手白醋,白醋中的醋酸可以消融部門汙漬,讓鞋子變白。小蘇打小蘇打和白醋產生化學反映,可以發生很強的去汙力,所以再在容器裡倒入小蘇打。

啤酒將鞋子清洗清潔,然後將鞋子泡在上述材料的溶液裡,浸泡十五分鐘以上,若是溶液不敷多,可以用紙巾吸滿溶液然後將紙巾敷在鞋子上。等汙漬消融後,再將鞋子清洗清潔。給鞋子上包上一層衛生紙,可以洗失落沒控乾的水份,也能夠避免太陽直晒,讓鞋子更白。

巧用檸檬汁,小白鞋穿久了以後會發現鞋子邊沿起頭泛黃,不消擔憂,可以取一點檸檬汁,用溼毛巾蘸檸檬水輕輕地擦拭,會發現黃色汙漬會漸漸變淡,輕細汙漬可以當即去除。

9樓:瓜瓜愛娛樂匯

因為當我們把鞋子放在太陽下面晒的時候,水分就會蒸發,水分中的雜質顆粒就會沿著水分揮發的方向逐漸富集移動,鞋子都凸起部分和邊緣部分水分蒸發的快一些,雜質也就在這些地方附近的多一些,加上陽光可以促進氧化作用就顯示了黃色

10樓:二姐家的小魚

因為小白鞋是白色的,有些材料碰到洗衣粉之後晒乾會發黃,可以用白色的餐巾紙包住再晒就不會發黃了!

11樓:乾燥溫度

小白鞋好看又百搭,這是因為洗完之後白鞋和空氣當中的成分所結合,從而哨白了,想要防止這一現象,一定在洗完以後給它蓋上一層衛生紙或者專業的防黃紙。

12樓:韓寶兒

洗了白鞋後就在鞋子的上面放一層衛生紙,然後再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晒乾,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買一瓶漂白劑每次洗鞋的時候都放一點 ,鞋就不會發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化學物質的作用原理,才買的鞋子是經過漂洗的,當時間久了就開始不穩定,一洗就開始分解為黃色的物質,太陽晒也一樣,這種化學物質是硫的化合物,所以容易顯黃色。具體的化學過程很複雜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原因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知道洗完後用白色的紙包起來晾就不會變色啦!經驗噢!!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在清洗的時候不要用牙膏

好多人都說用牙膏可以讓白色更白.其實這不是個好方法因為牙膏裡大部分都含氟.長時間使用等於毀鞋.

我的aj13就是這樣毀了的.

以後記住,好鞋髒了,最好用橡皮搽...

然後包紙,放通風處晾乾

專業:"筒子"都這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黃是由於保養劑或殘留的洗滌液被空氣氧氣造成的.如果是皮鞋就去專業擦鞋店進行一次徹底清理,如果是布質運動鞋,洗後用甩幹機甩幹,接著再用清水洗一次再甩,然後,用細緻的面巾紙覆蓋全鞋,在陽光下晒乾.這樣就潔白如初了,或者重新再冼一次,把冼淨的鞋在洗衣機裡膠水甩幹後,用牙刷蘸上白色牙膏在白運動鞋上均勻刷遍

為什麼白色的鞋子洗了後會有些變成黃色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鞋子洗了後變黃的原因:

1.一些汙漬、汗跡等,這些難以清洗掉,就會導致白鞋變黃。

2.洗衣粉或肥皂殘留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在晾晒過程中與太陽光發生反應導致鞋子洗後發黃。

3.鞋洗後在太陽下暴晒被氧化,還且一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

鞋恢復成原來的白色的方法:

(1)在洗的時候洗乾淨還帶水的時候在鞋上面包一張面巾紙,最好讓面巾紙貼在溼鞋上面,這樣晒乾以後就會神奇的發現,貼在鞋上的紙黃黃的,而鞋變的很潔白。

(2)小蘇打水

用牙刷沾上小蘇打水輕輕的刷鞋面上的汙漬,洗乾淨後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啦

如果你的鞋子沾上難以清除的泥巴,就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3)啤酒

把鞋子洗乾淨之後放到啤酒中浸泡,大概五分鐘後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包上白色衛生紙就好。

(4)牙膏

我們先用洗衣液將白鞋洗乾淨,然後用白色牙膏刷,鞋面發黃處可以多刷幾次,最後包上白色衛生紙,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5)卸甲水

用棉籤沾溼卸甲水,輕輕的擦拭變黃的小白鞋,效果也非常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直接暴晒或者洗衣粉侵蝕造成的,注意方

法。第一招:用清水把鞋刷乾淨,控水並在鞋上均勻的塗上白牙膏(切記一定要用白牙膏)(不用刷出泡沫來,抹勻就可以了,黃邊可以多抹些)。

陰乾(如果放在太陽下,就在上面裹上衛生紙)。幹了之後,鞋子就會雪白了!

第二招: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

第三招:如果等到鞋很髒時再刷,必定要用洗滌劑才能洗乾淨,經常洗就可以少用洗滌劑。洗滌時還可以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帆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鞋拿到陽臺,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哦!

第四招: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鞋潔白如新。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第五招:不管用什麼方法洗,洗完以後在鞋上均勻塗一層牙膏;拿衛生紙將鞋身包起來,同時用手按一按紙,讓有牙膏的鞋和衛生紙緊貼在一起;晒乾後就會發現衛生紙都變黃了,而鞋子變得白白亮亮的。

第六招:84等具有漂白作用的水慎用,有腐蝕性,慎用。84是氧化漂白,可使鞋子上的有機物炭化,它會破壞鞋子的纖維成分。

白色帆布鞋用84刷會變黃嗎

另外就是不要把白色運動鞋弄黃 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 首先二樓說的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是很好的解決辦法 但是不是最基本的 具體步驟是 1 將鞋用溫水浸濕,根本不用很長時間 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

白色帆布鞋髒了用84消毒液刷鞋子會變黃嗎

再洗來一遍 我洗白色鞋子都是超簡單自的 我很bai懶的 把鞋子浸du溼然後放到桶zhi裡 倒洗衣粉 開水蓋dao過鞋子 泡幾個小時再洗 就容易多了 洗出來白白淨淨的 曬的時候 用紙巾把鞋子包起來 一點都不能露。我想知道84消毒液洗鞋子有什麼好的效果 踩雨水了抄?要快刷,否則就長毛了!嗯。用84刷應該...

為什麼帆布鞋鞋子的後跟總是爛掉,帆布鞋後跟襯布常破怎麼辦

走路姿勢的問題。走路腳跟先著地是沒錯的,但是有些人走路是在著地的同事還有往前的慣性,說白了就是鞋子會在地上有一小段向前蹭的距離,這樣的結果就是後跟鞋底會比較容易破。至於後跟面會破。是因為有人走路後跟用力是很重的,再加上剛才的那種情況,面就容易破了。因為他走路的慣性和走路習慣決定了他的腳習慣性向前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