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沒去NBA的中國球員,是有實力打NBA的

2022-03-12 20:15:10 字數 1186 閱讀 8426

1樓:繁星相誦

在周琦告別nba之後,nba的舞台上就再也沒有中國球員的面孔了,這的確是讓人有些唏噓,畢竟在21世紀的頭乙個十年裡,中國球員不止乙個地出現在nba,並且包括姚明、易建聯等,都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現,姚明更是成為了球隊的核心。

nba和中國建立好的聯絡,其實就是在21世紀之後,但在更早之前,在中國籃球界不乏有一些出色的籃球運動員,各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只不過因為生不逢時,所以沒有去到nba嘗試,今天咱們就來認識一下他們。

首先是馬健,或許馬健的硬實力跟nba還是存在一些差距,但是在他身上有著非常好的職業精神和態度,而現在的一些年輕球員,在這方面是非常欠缺的,尤其是周琦,有那麼好的資源,在nba待了兩年,感覺完全沒有什麼提公升,的確是說不過去的。

其次是張衛平,雖然如今很多人對張指導的各種言論已經編成了段子,但不得不說,他在年輕的時候還是非常有能力的,別的不說,在世錦賽上場均拿到25分,這就是乙個不小的成就,如果放在今天,這種球員絕對會得到美國球探的關注,或許張指導也能夠成為nba球隊的乙個輪換球員。

03年**一代是最近20年裡最強大的一屆新秀,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那一年中國球員在選秀大會上也是有露臉的,他的名字叫做薛玉洋,很多人現在對這個名字完全是一無所知的狀態,作為02-03年的cba最佳新秀,薛玉洋在03年的選秀大會被小牛挑中,只可惜從那之後他就傷病不斷,最終黯淡離場。

宋濤更是老前輩了,嚴格來說,他是中國第乙個被nba球隊看上的球員,當時老鷹隊主動給出了合同,想要這位年輕人來打球,只可惜,宋濤依然是毀於傷病,在拿下合同後不久,就直接結束了自己的籃球事業。

最後的胡衛東和劉玉棟,這兩位相信大家就更加熟悉了,他們在巔峰期都是非常牛的存在,不管是國家隊還是世界舞台上都是和姚明乙個層次的球員,然而劉玉棟是受到傷病的影響,胡衛東則是各種巧合錯失了機會,的確是非常大的遺憾。不知道下乙個登陸nba的中國人會是誰呢?

2樓:體育怪獸

周琦、丁彥雨航、胡金秋、易建聯都可以,易建聯之前的能力還是不錯的,周琦只要加強肌肉對抗,他的天賦進nba是沒問題的。

3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比如郭艾倫,在林書豪來到cba之後,林書豪自己也說過,郭艾倫的實力其實是完全可以打nba的,而郭艾倫也坐擁亞洲第一控衛的稱號,具有相當的實力。

4樓:001育花人

郭艾倫作為我們目前國產最好的控衛,雖然人們對它的褒貶不一,但它確實有實打nba。

2017nba夏季聯賽有幾名中國球員參加

兩名 丁彥雨航代表達拉斯小牛參加了夏季聯賽 周琦簽約火箭 代表休斯頓火箭參加了夏季聯賽。2017nba夏季聯賽有幾名中國球員參加?周琦和丁雨杭。2017nba夏季聯賽中國球員在哪個球隊 您好,本次夏季聯賽一共有兩名中國人參加,分別是休斯頓火箭隊的 周琦 與達拉斯小牛隊的 丁彥雨航。周琦將參加nba夏...

nba有哪些塞爾維亞球員,在 打球的塞爾維亞球員(現役)有哪幾個?

nba塞爾維亞球員有斯托賈科維奇 弗拉德 迪瓦茨,帕夫洛維奇 公尺利西奇,拉德馬諾維奇,內納德 科斯蒂奇,公尺羅斯拉夫 拉杜利察。斯托賈科維奇在nba獲得2000年 2001年賽季2001 2002賽季兩屆全明星三分王,斯托賈科維奇常常被認為是最成功的塞爾維亞籃球運動員之一。2011年12月20日,...

NBA休賽期有哪些出色的自由球員?

範弗里特。範喬丹在過去兩個賽季用自己的實際表現證明他就是乙個值得大合同的優秀球員。英格拉姆。加盟鵜鶘之後的鶯歌展現出自己在進攻端的強大表現力,他已經成為整支球隊真正的核心。哈雷爾。儘管身高不足,但是哈雷爾在內線的籃板實力不容小覷,他是快船替補席上非常倚仗的球員。有拉簡隆多,安德烈德拉蒙德,蒙特雷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