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樹上的靈芝長什麼樣子,樹上長得像靈芝的東西是什麼?

2021-03-03 21:55:47 字數 4886 閱讀 1022

1樓:武夷靈芝

椴木栽培的靈芝跟長在樹上的靈芝很接近。長在樹上的靈芝很多,你可以到武夷山靈芝部落格空間中看看,有幾十種靈芝的**。我們常見的長在樹上的靈芝是赤芝,大小各異,形狀大都是腎形或是圓形,顏色為深褐色或淺褐色,背偏白。

2樓:鋼都花聖

靈芝都長在樹根處土壤中,和人工培育的類似

樹上長得像靈芝的東西是什麼?

3樓:公尺格戰鬥機

樹舌靈芝。

在中國和日本民間可以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風濕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該菌子實體熱水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64.

9%。此菌還產生草酸和纖維素酶,可應用於輕工、食品工業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木靈芝是靈芝的其中乙個別名,「木靈芝」不是靈芝科中的標準文獻名稱的定義,而是民間一種不規範的稱呼。靈芝科的品種繁多,目前,全世界已發現的靈芝科的品種有兩百多種,而在中國發現有一百多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柿子樹上發現像靈芝一樣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靈芝

野生靈芝是長在什麼樹上?

6樓:文子

野生靈芝腐生於櫟及其他闊葉樹的根部或枯乾上,又稱為瑞草、神芝、仙草、瑤草、還陽草、林中靈、菌靈芝、萬年蕈、靈草、赤芝、丹芝、瓊珍等,是一種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其外形呈傘狀,菌蓋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

野生靈芝常有野外自然的元素。野生靈芝生長環境都是雜草叢生的,難免會有草梗與靈芝纏繞在一起(就長在靈芝體內穿透其間)。

利用現代的工藝技術,先進的裝置對靈芝的種植、加工、成品質量進行嚴格化、標準化把關,促進靈芝產業不斷向前發展。

7樓:人海孤鷗

長在枯樁周圍的比較值錢,長在樹上一般都不是什麼高檔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的野生靈芝一般長在野生桃樹上和森林裡的秦剛樹上。其他地方的那就不知道了。

9樓:市農委

野生靈芝也要看品種,什麼樣的品種長在什麼樣的闊葉樹朽木幹基部及其周圍地上,菌柄著生於地下朽樹根和腐木上。吉林、黑龍江等地,長在枯死的落葉松、鐵杉木樁上。 可以參考上海農科院綠色食用菌開發中心網頁。

這是什麼?在棗樹上 長的。 靈芝這個樣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別名又bai叫樹舌芝、平蓋靈芝、赤du色老母菌、扁zhi芝、梨菌、楓dao樹芝、老母菌、扁蕈回

、白斑腐菌、木靈答芝、樹耳朵、老牛肝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1.性狀鑑別 子實體無柄。

菌蓋半圓形,剖面扁半球形或扁平,長徑10-50cm,短徑5-35cm,厚約15cm。表面灰色或褐色,有同心性環帶及大小不等的瘤狀突起,皮殼脆,邊緣薄,圓鈍。管口面汙黃色或暗褐色,管口圓形,每1mm間4-6個。

縱切面可見菌管一層至多層。木質或木栓質。氣微,味淡。

11樓:至理知行

棗樹靈芝,很少見的,我們那裡**憂鬱症失眠用的,

長在樹上像靈芝的東西是什麼?

12樓:雷雨洪去

如果長著乙個長柄的

那就是某一類靈芝,如果沒有長柄的那就是靈芝的近親叫做樹舌,都有靈芝功效,但是大打折扣。但是這些不建議樓主食用,雖本身沒有毒,但是長在與人有頻繁接觸的環境中無可避免的會吸入一些外來毒素,所以不建議食用,但可以收藏。另外一些有藥用價值的野生靈芝一般都是長在人跡罕至的深山野林之中,很難被發現,所以價值連城,一般賣的很便宜的所謂野生靈芝都是騙人的,就是用這種樹舌代替的。

13樓:nice程先生

樹舌,不是靈芝,樹舌也有保健功效,你可以看下樹舌的百科。

具體有沒有毒,要看你是在什麼樹上摘下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上的樹舌靈芝可以食用嗎

15樓:地下水汙

樹上長得像靈芝

的被稱為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

樹舌靈芝的菌蓋呈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

管口面初期為白色,漸變為黃白色至灰褐色,受傷會立即變為褐色。管口呈圓形,每1公釐間4-6個。菌管有多層,在各層菌管間夾有一層薄的菌絲層,老的菌管中充塞有白色粉末狀的菌絲。

在多種闊葉樹活立木、倒木、腐朽木上都能見到樹舌靈芝的身影。其分布較廣泛,世界各地都有,一般春、夏、秋均有出現。

這種長在樹上的靈芝可以食用嗎?

16樓:超級烈焰

這不是靈芝,是——樹舌。俗稱:樹耳。由於很難確定其是否有毒,盡量不宜食用。

樹舌,是一種常見的多年生木腐真菌。通常生長楊樹、刺槐、柳樹、榕樹等闊葉樹樁、枯木上。對於樹木來說傳染性以及危害極大,無疑於癌症,容易使寄生的樹木空心腐爛,從而遇到大風後折斷。

目前對於樹舌的藥用價值,尚無相關科學依據;故不宜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不是靈芝,是一種菌菇,好想不能吃吧。

我發現了一顆樹上長的像靈芝一樣的東西,長在樹上的是樹靈芝嘛?有價值嘛?有什麼用處,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味甘性平,有養心安神,補益肺氣,理氣化瘀健脾的功效,主要用於體弱氣虛,神疲乏力,心悸失眠,肺虛喘咳等。

靈芝有青紫赤黃白黑幾種。建議你用刀切成片泡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一棵比**上的大

20樓:無意間翻開的

我想知道長在樹上的靈芝有沒有價值的

樹上長像靈芝的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雲芝最常見

樹舌是厚厚的個體較大的,雲芝是薄薄的,個頭小點,芝體上一輪一輪的,很漂亮的。

靈芝一般生長在什麼樹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樹頭都會長,比如松樹、芒果樹、龍眼樹、白蘭樹等等。

有些生於多種闊葉樹朽木幹基部及其周圍地上,菌柄著生於地下朽樹根和腐木上,能批量人工栽培。

紫芝長於楓樹的樹樁邊為多,杉樹林中也見過,一般是楓樹樁上。

野生靈芝一般生長在山區林地裡面,一般每年6-8月份最多,環境潮濕,溫度25℃-30℃左右,通風,有適量的光照。國內福建,河南,大西北等很多地方都有。

市場上**靈芝盆栽養護非常簡單,需要澆水、施肥也需要見陽光、承雨露。需要每隔幾天用濕布擦抹靈芝子實體表面,抹去其上沾附纖塵,還其本來鮮豔色彩。

有時為了增加靈芝子實體表面新鮮光亮程度也用植物油核桃油、菜籽油等擦抹則使其顯得更光潔鮮亮。

室內陳列必考慮養護,必須注意時間過長靈芝子實體上,會有蛀蟲發生每隔1年至2年給予次殺蟲消毒。

野生靈芝野外生長形狀千奇百怪, 因有長樹上,有長地上,地取材.隨地而生。

23樓:萌神

1.靈芝(赤芝)g.1ucidum(比leyss.

exfr)karst.分布較廣,主產於熱帶和**帶林區,生於多種闊葉樹朽木幹基部及其周圍地上,菌柄著生於地下朽樹根和腐木上,能批量人工栽培,是中外著名的藥材.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遼寧,吉林,江蘇,福建,河南,河北,廣東,廣西,四川,海南等地的山林中,蓋木栓質,半圓形.

2.紫芝(紫靈芝)g.japnicum(fr.

)lloyd.主要分布於新疆(天山),四川(西昌,德昌,涼水,木里),雲南(墨江,臨滄,瀾滄,紅河等),廣東,廣西等地.生於常綠闊葉林地的乾基,伐樁及其周圍,能人工栽培.

3.熱帶靈芝g.tropieum(jungh )bres.主要產於福建的廈門,同安,南安等地,生於林地腐木樁及其周圍地上.

4.匙狀靈芝(背柄紫芝)g.cochlear(bl,et nees)bres.主要產於雲南南部地區的常綠闊葉林地枯木乾及伐樁上.

5.薄蓋靈芝(薄樹芝)又稱密紋薄靈芝(g.tenue).主要分布於黑龍江,遼寧,雲南,廣東,海南等地.生於闊葉樹木幹基部,數量不多.

6.鐵杉靈芝(松杉靈芝)g.tsugae mur.主要分布於吉林,黑龍江等地,長在枯死的落葉松,鐵杉木樁上,數目不多,能人工栽培.

7.橡膠樹靈芝g.pseudoferrum (wakef.)v.over et.steinm.主要分布在雲南的西雙版納,生於橡膠林地的木樁周圍.

8.樹芝g.sessile mur.主要產於雲南的大姚,生長在混交林地腐木的基部,數量稀少.

9.褐孔靈芝(亞圓靈芝)g.subtornatum mur .主要分布在雲南的西雙版納,長於闊葉林木上,數量稀少.

10.硬皮靈芝g.torntum(pels.

)bres.主要產在雲南的紅河,陝西的武功,長在林地或腐木枝上,數目不多.此外,引進的台灣靈芝g.

fonnosanum和南韓靈芝g.sp,人工栽培,產量較高.

靈芝一般生長在濕度高且光線昏暗的山林中,主要生長在腐樹或是其樹木的根部, 場上**的靈芝,盆栽養護非常簡單,既不需要澆水、施肥,也不需要見陽光、承雨露,只需要每隔幾天用濕布擦抹靈芝子實體的表面,抹去其上沾附的纖塵,還其本來的鮮豔色彩即可。有時為了增加靈芝子實體表面的新鮮光亮程度,也可用植物油,如核桃油、菜籽油等擦抹,則可使其顯得更為光潔鮮亮。你如果感興趣,可到花市去購置一盆回來作室內陳列,不必考慮養護問題,但必須注意,時間過長後,靈芝子實體上會有蛀蟲發生,可每隔1年至2年給予一次殺蟲消毒。

野生靈芝在野外生長形狀千奇百怪, 因為有的是長在樹上,有的是長在地上,就地取材.隨地而生, 從野生靈芝網看到的:

但我們一般採芝的經驗是:

紫芝長於楓樹的樹樁邊為多,杉樹林中也見過,一般是楓樹樁上的了

赤芝長於:那樹名叫不出來,不知學名,是方言的

這是靈芝嗎?樹上長的,這是靈芝嗎?樹上長的

是靈芝中的赤芝 赤芝為擔子菌類多孔菌科靈芝屬,靈芝或紫芝的子實體,生長在東亞,中國主要產於江西 湖北 廣西 廣東 秦嶺伏牛山 吉林長白山 江西廬山等地。1 野生狀態為最優,是靈芝中藥效最好的種類之一。赤芝作為藥物已正式被國家藥典收載,同時它又是國家批准的新資源食品,無毒 可以藥食兩用。赤芝是靈芝科中...

松樹上長的像靈芝,松樹上長的像靈芝一樣的東西到底是不是靈芝啊求解

沒 沒辦法回答,松樹上長的菌類有兩類,一種是靈芝,一種是松針層孔菌 有一種松樹長的叫松靈芝,又名三黃查一下它有什麼藥用價值?松樹上長的像靈芝一樣的東西到底是不是靈芝啊 求解 沒 沒辦法回答,松樹上長的菌類有兩類,一種是靈芝,一種是松針層孔菌 是松樹舌,靈芝的一種 在死了的松樹上長的很像靈芝的東西?有...

夢見柿子樹上長香蕉,桃子樹上長的其他果實,寓意著什麼呢

根據我的分析,柿 子樹有可能代表事業,和香蕉連理,香蕉有可能帶表另一種行業,柿子樹其它光禿禿的只有和香蕉連的茂盛,證明你所處的行業有可能是低潮期,而和你工作當中的某一條聯絡可能會讓你掙到更多的財富,黃的發紅而且樹枝沒有斷,證明你在這條路上會順風順水。桃樹長了別的果子而且很好吃,證明你有意外之財,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