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是長在什麼樹上,蠶豆是長在樹上還是長在土裡

2021-03-03 20:57:12 字數 2636 閱讀 8678

1樓:口碑農產品

蠶豆是長在蠶豆秧上面,不是長在樹上。

蠶豆(拉丁文:vicia faba l.),又稱羅漢豆、胡豆、南豆、豎豆、佛豆,豆科、野豌豆屬一年生草本。

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蠶豆營養價值豐富,含8種必需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

參考資料: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是草本植物,豆科。和其他的豆子一樣是長在植株上的豆莢裡,而不是地下或樹上。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樹。

蠶豆是長在樹上還是長在土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蠶豆一般認為起源專於西南亞和北非。

中國的屬蠶豆,相傳為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自熱帶至北緯63°地區均有種植。中國以四川最多,次為雲南、湖南、湖北、江蘇、浙江、青海等省。

蠶豆株高30~180釐公尺。莖直立,四稜,中空,四角上的維管束較大。羽狀複葉。

總狀花序,花蝶形。莢果,種子扁平,略呈矩圓形或近於球形。蠶豆花期一般是3月~5月。

蠶豆為長日照作物。喜溫暖濕潤氣候和ph6.2~8的粘壤土。

需水量較大,但土壤過濕易生立枯病和銹病。蠶豆可單作或間、套作,忌連作。可點播、條播或撒播。

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根瘤菌能與其共生固氮。主要病害有銹病、赤斑病、立枯病。

主要害蟲是蠶豆象。蠶豆子粒蛋白質含量約25%~28%,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

可食用,也可製醬、醬油、粉絲、粉皮和作蔬菜。還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

蠶豆是什麼豆,長在地上還是樹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是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自然是長在地上的草本植株上,不會長成樹。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蠶豆,又稱胡豆、佛豆、胡豆、川豆、倭豆、羅漢豆、也可以說是長在樹上的、它的植株比較小、小指母粗、可以長到1公尺左右、現在矮化的品種要矮很多、

這裡說比較抽象、你還是自己搜尋「蠶豆」、「豌豆」就一目了然了、有**的

6樓:00江蘇潤華儀表

蠶豆是一種耐寒的食物。它在頭年10月左右種植。第二年4.5月份成熟。

碗豆與蠶豆同期生長,不是同一種食物。

蠶豆有1元硬幣大小。兒豌豆只有黃豆大小啦。

蠶豆到底是長在地上還是樹上

7樓:安卓

蠶豆是草本植物,豆科。和其他的豆子一樣是長在植株上的豆莢裡,而不是地下或樹上。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樹。

8樓:劉靈將睿明

哈,沒見過當然不知道了,我原也不知道後來見過便知了.他屬豆科類植物,長得公尺把高,藏在夾裡一顆顆,原是混溜乙個,炒熟了才張嘴的!

9樓:過磊金韋曲

四肢不勤,五穀不分,問問題的是sb,不知是哪家養出的殘廢!

蠶豆是樹上還是地下長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不是樹上長的,更不是地下長的。蠶豆屬一年生草本被子植物,嫩蠶豆是一種季節性很強的時令蔬菜。

蠶豆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一般生長在**?果實是什麼形狀的?

11樓:踐踏此吧丶堯

四川人稱之為

胡豆。 中國以四川最多,次為雲南、湖南、湖北、江蘇、浙江、青版海等權省。蠶豆株高30~180釐公尺。

莖直立,四稜,中空,四角上的維管束較大。羽狀複葉。總狀花序,花蝶形。

莢果,種子扁平,略呈矩圓形或近於球形。蠶豆花期一般是3月~5月。蠶豆為長日照作物。

喜溫暖濕潤氣候和ph6.2~8的粘壤土。需水量較大,但土壤過濕易生立枯病和銹病。

蠶豆可單作或間、套作,忌連作。可點播、條播或撒播。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

根瘤菌能與其共生固氮。主要病害有銹病、赤斑病、立枯病。主要害蟲是蠶豆象。

蠶豆子粒蛋白質含量約25%~28%,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製醬、醬油、粉絲、粉皮和作蔬菜。

還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

12樓:蘇涼

藤本植物,長地里,果夾有點像黃豆的,但壯實很多,種子比較飽和

13樓:向問天批

蠶豆是一棵樹狀植物,還是藤狀植物

外形像蠶豆,一串一串的,長在類似扁豆的藤上,裡面的豆子是白色的,很飽滿,是什麼豆科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黃豆。你圖上明明豆子是青色的,是沒長熟的黃豆。請看圖。

15樓:幻影寒霜

這是老虎豆,鮮食有毒,豆莢豆種經處理後可食!

蠶豆是長在樹上還是長在土裡,蠶豆到底是長在地上還是樹上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為糧食 蔬菜和飼料 綠肥兼用作物。蠶豆一般認為起源專於西南亞和北非。中國的屬蠶豆,相傳為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自熱帶至北緯63 地區均有種植。中國以四川最多,次為雲南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青海等省。蠶豆株高30 180釐公尺。莖直立,四稜,中空,四角上的維管束較大。羽狀複葉。總...

菠蘿是長在樹上的嗎,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乾旱地區,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菠蘿屬於粉狀胚乳目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菠蘿是長在地上的,但是,這個長在地上和蘿蔔埋在土裡不一樣。不是,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

蠶豆是什麼樣的,什麼是蠶豆?蠶豆有幾種?

蠶豆 野豌豆屬 又稱羅漢豆 胡豆 南豆 豎豆 佛豆,豆科 野豌豆屬一年生草本。為糧食 蔬菜和飼料 綠肥兼用作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蠶豆營養價值豐富,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 60 可食用,也可作飼料 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為糧食 蔬菜和飼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