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年輪稀的一面是北面嗎,在我國,大樹年輪稀疏的一面向著什麼面 稠密的一面向著什麼面

2021-07-14 23:21:40 字數 1688 閱讀 2223

1樓:妄與梔枯

樹木最初的年輪一般比較寬,這表示那時它年輕力壯,生命力強;有時一棵樹再出現了很多窄的年輪以後,突然出現有寬的年輪,這表明年輪寬的那幾年,環境氣候適宜,對樹木生長有利。

偏心年輪,說明樹木兩邊環境不同,通常北半球朝南的一面較朝北的一面溫暖,所以朝南的一面年輪較寬。

樹木年輪顯示過去2023年火山活動跡象

在《自然》上的一篇**顯示,熱帶和高緯度地區的大規模火山噴發是過去2023年中北半球氣候變遷的一個重要驅動力。

火山噴發時排放出的各種物質,尤其是氣溶膠進入大氣層後,會增加對太陽輻射的反射,從而讓地球氣候變冷。不過,這項研究首次把樹木年輪上記載的資料明確地和冰芯中記錄的過去2023年的火山活動記錄對應起來。

比較格陵蘭島和南極的冰芯以及其他公認的關於氣候變遷的資訊記載**後,內華達州美國沙漠研究院的michael sigl和研究團隊修正了冰芯的時間尺度,顯示出冰芯的記錄應該調整7年。

他們也發現氣候變冷的程度和火山噴發的程度成比例,而且在一些非常大規模的火山噴發10年以後,帶來的降溫效果仍可以長達10年之久。

除了顯示火山噴發在過去2023年中對氣侯產生了有力的降溫效果,作者還表示,有些具體的火山噴發時間和接下來的氣候變冷與6世紀的瘟疫、饑荒以及歐洲、亞洲和中美洲的社會經濟混亂有關。

2樓:尋水的娛

大樹年輪較密的向著什麼面?一招教你辨別方向

3樓:樂越澤

北半球的陽光來自南方,樹木靠南的一面生長較快,所以年輪稀疏,樹冠也是南面較為茂盛,南半球反之。

4樓:

南面。直接看樹幹,也是南面凸鼓一些。

5樓:公子怡紅

在南半球才是北啊,笨蛋

年輪稀疏說明間距大,間距大的生長快,生長快的當然是南(北半球)

6樓:鋼楊

影響樹木年輪的因素與樹木生長的因素緊密相關。有光照,氣候(溫度,水,等)

在北半球,樹木靠南的一面受光多,長的快,這邊的年輪就稀疏,向北的那一面相反。

而在南半球,樹木靠北的一面受光多,相比北邊那一側就長的快,因而北側年輪比南側稀疏。

對於赤道附近的樹木來說,兩側受光照的差異小很多,或者根本不存在這種差異,因而,這裡的樹木年輪總體呈同心圓狀。

另外,在好的年份裡,樹木長的快,這一年的年輪就寬

7樓:

沒有錯,年輪稀疏的一面就是北

在我國,大樹年輪稀疏的一面向著什麼面?稠密的一面向著什麼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年輪較密的向著什麼面?一招教你看年輪辨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輪較疏的來

的一面朝向南自方,年輪較密的一面朝向北方。

一般來說,樹木背陰的一面(北面)容易長出青苔,而樹木的年輪在南面會更疏散一些,不如北側的年輪來得緻密。樹墩的年輪,朝南的一半較疏,而朝北的一半較密。植物的樹幹南面向陽,年輪可見排列稀疏,而北面稍緊密些。

由此可以判斷方向的。陽光充足的一面生長旺盛,每年長得多,所以年輪寬北半球太陽都偏南,所以較寬的一面是南面。

南半球剛好相反,較寬的一面是北面,不過這個越靠近赤道越不準,要是在熱帶迷路的話就不要看年輪了。

10樓:天築綠洲

稀疏向南,稠密向北。

哪個方向的樹葉茂盛,大樹的葉子茂盛的一面是什麼方向,葉子稀疏的一面是什麼方向

應該是南方嘛,因為向著太陽的一方肯定會更茂盛!南方!向陽的一面,不是都是南方的,例如是南半球的話,難道還是南方的嗎?樹葉茂盛的一面是什麼方位?如果是北半球,太陽從南面照耀過來,所以南面是屬於陽光最強的面,有益於植物的光合作用,所以比較茂盛。如果是澳大利亞或南非還有南美洲的國家就跟我們相反了,他們的深...

我有一張500元外幣,錢的一面圖案是橋上面有一輛車,是那個國家的

看看是不是這張 柬埔寨的500瑞爾紙幣,紙幣背面是柬埔寨的柬日友誼大橋和橋上的車。如果不是這張,請上傳錢幣圖案或提供錢幣上的文字,以便辨認。我有一張面值五百的錢,上面是一座橋,橋上有一輛跑車,這那個國家的錢 看看是不是這張 柬埔寨的500瑞爾紙幣,紙幣背面是柬埔寨的柬日友誼大橋和橋上的車。如果不是這...

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梳妝嗎?仿寫句子

你好,潤物的小雨滴!你知其一片烏雲,是要我開啟心窗麼?你好,犀利的小雨 你在葉尖輕奏一曲旋律,是邀我聆聽嗎?你好,淅瀝的雨滴!你演奏著一首首小曲,是邀我放聲歌唱嗎?你好,蔚藍的大海!你托起萬噸巨輪,是要我領略你的寬闊與博大的胸懷嗎?如何仿寫句子 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梳妝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