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有什麼要注意的?癲癇需要注意什麼

2023-03-21 19:00:03 字數 2598 閱讀 4648

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發作的護理:出現先兆,首先要保護好舌頭,搶在發作之前,將纏有紗布的壓板放在病人上、下磨牙之間,以免咬傷舌頭,若發作之前未能放入,待病人強直期張口進再放入,陣攣期不要強行放入,以免傷害病人。發作期使病人平臥,鬆開衣領,頭轉向一側,以利於呼吸道分泌物及嘔吐物排出,防止流入氣管引起嗆咳窒息。

大發作時呼吸道分泌物較多,易造成呼吸道阻塞或吸入性肺炎,抽搐時口中不要塞任何東西,不要灌藥,防止窒息。有人在病人陣攣期強制性按壓病人四肢,試圖制止抽搐而減少病人的痛苦,但過分用力可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反而會增加病人的痛苦。 一般患者抽搐在幾分鐘內停止,如果發作超過10分鐘或一次發作後意識未恢復正常前,一次又一次反**作,一定要將患者送往醫院搶救。

目前**癲癇的醫療機構有很多,但患者一定要到專業正規的醫院進行**,不能有病亂投醫。

癲癇需要注意什麼

2樓:小公尺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兒童癲癇的注意事項:

1、患者家屬應觀察兒童發作情況,以免頻繁發作對孩子智力、運動造成影響,癲癇發作最終目標為完全控制其發作;

2、控制兒童發作的同時考慮藥物不良反應,如反應遲鈍、智力下降或便秘、腹瀉,盡量在減少藥物不良反應的基礎上控制發作,減少癲癇發作對兒童造成的影響;

3、減少熬夜,發燒時盡快控制體溫;

4、禁止飲酒、飲料,如可樂、咖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勞逸結合。癲癇患者是不可以過度勞累的,過度勞累會使全身肌肉代謝加快,致使體內乳酸堆積,血液偏酸,所以癲癇的護理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於勞累;而過度腦力勞動使腦區域性乳酸增加,ph值降低,血液偏酸,會影響腦細胞正常活動,更是容易誘發癲癇,所以癲癇的護理常識要知道盡量的少用腦。

二、注意飲食。癲癇患者要注意一些飲食禁忌,水和鹽,包括果汁、可樂、西瓜、鹹菜、鹹魚、鹹肉、油膩肥厚的食品及中醫所說的發物,鵝肉、辣椒、蔥、蒜等食物要少吃。癲癇的護理可以多吃富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如麵食、豆類、瘦肉、雞蛋、魚、牛奶等富含高蛋白質和磷脂的食品,這樣會有利於癲癇的**和**。

三、心理護理。癲癇需要乙個很長的**週期,癲癇患者的心理護理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癲癇患者往往會因為自己的病症有不自信,情緒容易激動地情況,所以癲癇的護理需要家人親屬朋友的更多的鼓勵呵護,細緻的思想疏導工作是必須的,但是思想工作又不能傷害到癲癇患者的自尊,以免引起癲癇患者情緒激動,誘發癲癇。

4樓:花昊佟向露

醫治癲癇的過程中,患者不可私自換藥、停藥,不可服用含有撲爾敏的感冒藥、**藥等禁忌藥物。;不宜水上、高空作業,不宜長時間注視電腦、電視螢幕;應保持充足睡眠,規律生活,不要過度疲勞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注意 1.不能限制發作。患者抽搐時,旁人不能用力按壓或屈曲其身體。

2.不要試圖在患者口中放任何東西,如放置木筷、勺子等。有些家屬擔心患者發作時咬傷舌頭,情急之下將自己的手指放在患者的牙齒間,這是絕對禁止的。

3.用軟墊子保護病人的頭部。 4.

發作結束後,輕輕地將患者放置於良好的恢復姿勢以改善呼吸。 5.救助者應等到患者完全恢復再離開。

不要在患者完全恢復之前給其吃喝任何東西。 6.不要採取任何措施企圖弄醒患者。

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6樓:癲癇_去哪治

癲癇系一慢性疾病,控制不好,可遷延數年,甚至數十年之久,為此,不少癲癇患者對能否治好這個病持悲觀態度。必須指出,大多數癲癇的愈後較好,當然也有少數癲癇難以控制,癒後不理想。癲癇患者應持樂觀態度,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一定要堅持長期**,緩解年限長些再停藥(至少2年以上),常用藥物有卡馬西平、丙戊酸鈉和癲健安片等。

癲癇病應該注意什麼?

7樓:鄢茹傑

您好:癲癇病的誘發因素很多,比如感冒,發燒,驚嚇,勞累等,本不發作如果有外因就發作,如果服控制藥可以不發作,服用時間長產生抗藥性也會發作,癲癇病不是不治之症,為什麼久治不癒?每個患者的**,病情,患病時間長短,疾病的嚴重程度,患病時年齡大小都不相同,用藥千變萬化。再說西藥只能控制不能**,**時間再長也沒有**只是控制,疾病只能一年比一年重。

這樣**何時是盡頭更不要說西藥的毒***。中藥**應該以脈診斷**,一人一方,藥隨病變,這樣才能符合病情的需要,所以癒後徹底,不再服任何藥物。

癲癇需要注意什麼?

8樓:最愛

癲癇屬於臨床症候群,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癲癇存在明確**首先要進行****,包括顱內佔位、出血、腦梗死、腦內寄生蟲疾病,需要進行**干預**;

2、臨床確診癲癇應該盡早給予藥物干預**,用藥時需要根據患者癲癇發作型別,選用不同藥物。用藥原則盡量採取單藥**,多藥**或聯合用藥**,不一定能夠增加**效果,反倒增加藥物毒***;

3、癲癇全面性發作患者,一般會合併意識障礙,急性發作時可能會出現舌咬傷、舌根後墜現象。所以患者一旦出現癲癇急性發作,建議家屬第一時間找到物體,放在患者牙床下方,例如手絹、壓舌板等,防止發生舌咬傷。頭部盡量偏向於一側,避免誤吸發生,應在最短時間內就診給予相應藥物**。

癲癇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癲癇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病從口入,兒童癲癇患者年齡小,更是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看見什麼要什麼,而身體處在正生長的時期,自控意識還低,有些食物吃了有可能造成癲癇發作,因此,家長不能因寵愛孩子,任由的買給他們,要幫助孩子們辨別好壞。所以,兒童癲癇家長一定要了解兒童癲癇飲食要注意哪些,幫助孩子獲得健康。在兒童癲癇飲食中,一些食...

癲癇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注意哪些,癲癇病人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酒,羊肉,洋蔥,公雞,動物內臟,巧克力 少吃辛辣食品 帶大量辣椒的 少吃刺激性飲料 如可樂 還有一些所謂的發物也最好不要吃 如魔芋等 你好,癲癇患者生活中應注意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從事過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不要熬夜,長時間看電視用電腦等。飲食清淡,忌菸酒 濃茶,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辛辣刺...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什麼

先,要知道怎樣尋找房子。一般來說,尋找房子有這樣幾種途徑 1 通過熟人打聽,如老鄉 親戚 同事 朋友,這樣省時省力,也比較可靠 2 通過看租房廣告來尋找,因為有些房主會通過張貼廣告來出租自己的房子 3 到城鎮住房小區的居委會去尋找,他們對自己管理的小區內有沒有房子出租比較了解,有些房主也會委託居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