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冷凍後會殺死嗎,生肉放在冰箱裡,寄生蟲會被凍死嗎

2021-07-13 23:31:40 字數 796 閱讀 2314

1樓:小王閒談娛樂

會,但也要視情況而定。

一般情況冰箱冷凍並不能去除寄生蟲,有一些還有蟲卵,商用凍庫一般在零下5-18度,能凍死一部分寄生蟲的成蟲,但有些蟲卵很耐寒。不是所有的寄生蟲都能夠凍死的。

想要殺死寄生蟲就要充分加熱。只要加熱時間超過3分鐘就可放心食用。不放心就多加熱一會,讓食物徹底熟透,這些寄生蟲或蟲卵才被殺滅。千萬不要食用半生不熟的食物。

2樓:巧米樂

一般冰凍並不能去除寄生蟲,有一些還有蟲卵.

想要殺死寄生蟲就要加熱,熟食的寄生蟲才能被殺死,吃未熟的海鮮也不一定感染寄生蟲,密切觀察自己情況,有情況及時就診.

3樓:殷煒

不一定有的會死

有的要到零下n度才會死

有的還要高熱才會死

生肉放在冰箱裡,寄生蟲會被凍死嗎

4樓:我缺錢想賺錢

普通冰箱冷凍無法殺死寄生蟲。

寄生蟲所含的蛋白酶在高溫下會失去活性(因為蛋白質在高溫下會變性,導致空間結構改變)因此,高溫處理可以殺死寄生蟲。

而蛋白酶在低溫中只是會失去活動能力和效用,但是空間結構不會發生改變,在溫度回到常溫後可以恢復活性。有些寄生蟲的幼蟲能在冰箱裡存活幾天。

所以冷凍並不能殺死寄生蟲,只能通過徹底煮熟的方法來消滅。

5樓:北俊彥孔益

生肉的寄生蟲到人體內是不會死的。既然叫寄生蟲,說明他對所寄生的物體適應度很高,已經適應了環境。如果不煮熟煮透,會在人身體內成活,影響身體健康

寄生蟲開水能殺死嗎,開水能殺死寄生蟲

螺類等水產品要先用不低於100 的水煮10分鐘以上,孳生在內的寄生蟲才能被殺滅。如要生吃,也要將其放入芥末內泡3至5分鐘。開水能殺死寄生蟲 開水能殺死寄生蟲,但寄生蟲一般都寄生在動植物活體內,開水雖然能殺死寄生蟲,但同樣能殺死殺傷動植物活體,所以一般不會使用這種方式殺滅寄生蟲。開水能把海鮮裡寄生蟲殺...

100度高溫能殺死豬肉裡的寄生蟲嗎

如果能持續五分鐘,受熱的寄生蟲肯定拜拜!看你煮制的時間長短啊,一般外表100度。內部只有60到70度,只有加熱時間充足,才可以殺死 保持一定時間的高溫是可以殺死的 100度高溫能殺死豬肉裡的寄生蟲嗎 看你煮制的時間長短啊,一般外表100度。內部只有60到70度,只有加熱時間充足,才可以殺死。寄生蟲一...

螃蟹肚子裡有寄生蟲嗎螃蟹裡面有白色的寄生蟲還能吃麼

有的,必須經過高溫處理。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 高腳蟹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據專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 20 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55 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