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個姓氏建立的政權最多

2021-07-13 03:06:12 字數 567 閱讀 8856

1樓:黑幫光頭強

在世界歷史上,李姓是稱帝人數最多和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稱帝人數多達162人。先後建有成漢、西涼、萬春國、野能國、唐朝、後唐、南唐、西夏、越南李朝、李蜀、大順、朝鮮王朝、大韓帝國、韓國、新加坡等王朝和政權。另有李憲、李密、李軌、李子通、李希烈等割據政權。

李姓在歷史上任宰相職務的人數多達69人,為各姓之首。

李氏家族在歷史長河中最為顯赫,對社會貢獻人才最多,影響最大,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科技、文化等各行領域中不乏李氏超級名人。

《百家講壇》錢文忠解讀百家姓--講到李姓在歷史上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

中國歷史上哪些姓氏不通婚?

中國歷史上哪個姓氏建立的王朝最多?拜託各位了 3q

2樓:妖媚

帝王之姓──劉族對中國歷史的發展作出過重要影響和貢獻。在中國歷史上,劉姓是建立王朝最多、立國時間最長、稱帝人數最多的姓氏,先後有西漢、東漢、蜀漢、漢、前趙、南朝宋、後漢、南漢、北漢等10餘個朝代或政權為劉氏所建立,其中稱帝者66人,封王列侯者數以萬計,歷時共650多年。

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最帥,中國歷史上最帥的痴情皇帝是誰?

大燕慕容家族是中國史上以姿容出名的家族,他們的開國皇帝,慕容衝曾因為美貌被別人收為男寵,正因為他小時受了很多苦,所以後來打以一己之力成就了大燕國。隋朝父子也是美男,而清朝末代皇帝光緒也是美男。有人說劉徹,那是胡扯,他的祖父很不好看。晉朝時期是崇尚男風的時代,你可以去查一查。那可是美男如雲的朝代。有什...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

中國歷史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騷的女人是誰?

沒有最漂亮的,只不過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同罷了 公認的應該還是四大美女吧,西施與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閉月 羞花 沉魚 落雁 是乙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 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 說的是楊貴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