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國代表人物

2021-07-13 03:02:59 字數 669 閱讀 844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楚國的王,如楚懷王、楚莊王之外,楚國最出名也是最傑出的代表人物應該是屈原和老子了。此外項羽、劉邦、陳勝、孫叔敖這些名字應該都有所瞭解。

2樓:仗貳和尚

屈原,春申君黃歇,伍子胥,楚威王 ,申包胥 ,項燕,項梁,項羽

3樓:不服來戰

春申君黃歇、項燕、項羽、項梁等。

古代楚國有哪些歷史名人

4樓:ixy222樓

1、楚國第一代霸主,一鳴驚人的楚莊王熊侶,問鼎中原,是春秋時代繼齊桓公晉文公後第三個稱霸的霸主。

楚莊王時楚國令尹孫叔敖,輔佐楚莊王興修水利,施教導民,寬刑緩政,發展經濟。

2、吳國大夫伍子胥(原為楚人,後全家被楚平王殺害,憤而投吳),伍子胥協同孫武攻破楚國都城,後大破魯國和齊國,是為一代軍事大家。

3、創立道家學派的老子,其樸素的辯證法,主張無為而治,是楚文化的一種集中體現,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

4、三閭大夫屈原,憂國憂民,改革變法不成,被流放後聽說白起攻破楚國都城時投江而死。

5、楚國名將項燕,在楚國勢微後領軍力抗秦軍,擊敗秦將李信,力阻王翦,最後自殺。

6、西楚霸王項羽,項燕之孫,英勇善戰,帶領江東子弟起義反對秦王朝**。

近代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經院哲學的代表人物是誰?

勒內 笛卡爾 rene descartes,公元1596年3月31日 公元1650年2月11日 法國著名哲學家。出生於法國安德爾 羅亞爾省的圖賴訥拉海 現改名為笛卡爾以紀念這位偉人 逝世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笛卡爾是法國著名的哲學家 物理學家 數學家 神學家,他對現代數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因將幾何...

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分別作品有哪些?

莫奈 gaude mo 1840 1926 印象派創始人之一。最初從師布丹學習,後轉向外光的描寫。馬奈和透納的作品給了他很大的啟示。常在不同的時間和光線下,對同一物件作多幅的描繪,在色彩運用上很有建樹。代表作品有 日出 印象 睡蓮 魯昂大教堂 等。馬奈 edouard ma 1832 1883 他在...

西崑體的特徵,西崑體的代表人物

西崑體的代表人物 楊億。楊億 974 1020 字大年,建寧州浦城 今福建省浦城縣 人。7歲能文,十歲賦詩,十一歲時在京城即興賦詩 喜朝京闕 七閩波渺邈,雙闕氣岧嶢。曉登雲外嶺,夜渡月中潮。西崑體因 西崑酬唱集 而得名。西崑酬唱集 集中收錄了西崑體詩集,共2卷,宋初楊億編。宋真宗景德二年 10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