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 epe xpe pvc材質的爬行墊的區別是什麼

2021-07-09 21:06:49 字數 1729 閱讀 8906

1樓:eva阿團

pe爬行墊:pe材料加保鮮膜複合而成,是無異味的環保材料。

epe爬行墊:epe珍珠棉是一種具有高強緩衝、抗震能力的新型環保發泡材料。它柔韌、質輕,富有彈性,能通過彎曲來吸收和分散外來的撞擊力,達到緩衝的效果,克服了普通發泡膠易碎。

同時epe具有保溫、防潮、隔熱、隔音、防摩擦、抗老化、耐腐蝕等一系列優越的使用特性。

xpe爬行墊是品質較好的爬行墊。環保無毒。pe發泡,環保無毒,無異味,是目前世界公認的一種環保材料;對寶寶柔嫩的**不會造成任何***

pvc爬行墊:這種不太好,聚氯乙烯pvc本身無毒,但在一定溫度或條件下會產生毒性。

2樓:

pep的爬爬墊質地柔軟,減震抗震效果好,**便宜,製造成本低。

xpe的爬爬墊品質較好,**高,xpe通過覆膜增厚一體機,可以做成很多產品,地墊,牆貼,摺疊爬爬墊等,xpe通過開槽,修邊,切割,增厚等開發的產品越來越多。

pvc的爬爬墊重量重,pvc的相對**會更高些,溫度高的話會有異味產生。更多資訊可以問我

3樓:包彤苼

成都和重慶有賣xpe的嗎

4樓:我的蝴蝶夢

epe俗稱珍珠棉,炮孔比較粗大,是沒有經過交聯的聚乙烯,易撕碎,物性不好,但是**比較便宜。防水效能比較差,不透氣。氣味比較大

xpe是交聯聚乙烯發泡材料,(湖州長園特發xpe)是用低密度聚乙烯樹脂加交聯劑和發泡劑經過高溫連續發泡而成,不吸水 環保無氣味 回彈性好 不易變形 適合做地墊 寶寶爬行墊。

pvc:很柔軟,相比中高檔的xpe它屬於高階 ,地墊的話現在只有日韓進口的。缺點是太重,同規格的 約是xpe的五倍重。在一定溫度條件下會產生毒性

5樓:

爬行墊的材質有eva、epe、xpe、pvc等,樓主問到的pe其實是epe和xpe發泡前的的原料,eva是已經淘汰的一類材質,對各類材質的推薦情況分別如下:

1、 eva:早期最常用的拼接地墊的材質,大部分採用二次pe雜料加催化劑發泡製作而成,所以eva的產品**會非常低,但大部分eva類的地墊都有甲醯胺超標的問題,國家抽檢、地區抽檢都有非常高的不良率,千萬不要選。

推薦指數:0顆星

2、epe:整張地墊的發展起步產品,中間層採用pe原料經物理髮泡製作成緩衝棉,安全性有保障,但epe棉的泡孔較大,回彈性不足,易有摺痕不易恢復,使用時間稍長會被壓塌厚度減薄,外膜易被尖銳物扎破。耐用程度約半年。

epe的推薦指數:2顆星

3、xpe:當前整張地墊最常用的材質,也有越來越多拼接墊採用xpe材質。xpe的中間層採用pe原料經化學發泡製作成緩衝棉,行業平均安全指數較高(但也不排除部分商家在做低價劣質的xpe)。

xpe的發泡密度更高彈性更好,使產品的減震緩衝能力更強,更柔軟舒適。彩膜圖案採用裡印使油墨不被接觸,安全有保障,不過也存在被尖銳物扎破的問題。產品**會比epe稍高,但相對價效比很高。

推薦指數:4顆星

4、pvc:pvc材質的產品在國內的認知度相對不高,但pvc爬行墊是目前唯一檢測不出甲醯胺的產品,另外也不含甲醛,重金屬,雙酚a等有害物質,加上其舒適度、柔軟性,在韓國的地墊中pvc地墊使用佔比達到50%左右。當前國內的pvc生產技術不太成熟,產品質量與韓國對比還有較大差距,所以如果考慮pvc地墊還是要選韓國進口為佳。

總結來說pvc主要特點就是安全有保障、柔軟性高、自重大抓地強不打滑、一體發泡扎不破。pvc的相對**會更高些,但只要有條件選擇還是會優先推薦pvc的材質。

推薦指數:5顆星

眼鏡的材質都有什麼材質的,鏡架材質有哪幾種?

1 金屬材料 用於眼鏡架的金屬材料有銅合金 鎳合金和 三大類。要求具有一定的硬度 柔軟性 彈性 耐磨性 耐腐蝕性 重量輕 有光澤和色澤好等等。2 塑料或樹脂 用來製造眼鏡架的非金屬材料主要採用合成樹脂為原材料,分為熱塑性和熱固性樹脂兩大類。3 天然材料 用於製作眼鏡架的天然材料有玳瑁 特殊木材和動物...

炒爬蝦肉的做法,炒爬蝦肉怎麼做好吃,炒爬蝦肉

主料爬蝦肉 250 輔料韭菜 適量 雞蛋 適量 黑木耳 適量 具體步驟 炒雞蛋,蔥薑蒜爆鍋,加入爬蝦肉,再放黑木耳,最後放韭菜,薄芡起鍋 食材明細 蝦爬子肉200克 韭黃300克 雞蛋2枚 泡發好的黒木耳適量 專蒜片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鹹鮮口味屬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韭黃炒蝦爬子...

什麼的爬痕,什麼的爬痕填空

可以填寫 蝸牛的爬 痕 明顯的爬痕 深深的爬痕 奇怪的爬痕 淺淺的爬痕。1.蝸牛 拼音 w ni 解釋 軟體動物,頭部有兩對觸角,腹面有扁平的腳,殼略作扁圓形 球形或橢圓形,黃褐色,有螺旋紋,吃草本植物的表皮,危害植物。有的地區叫水牛兒。2.深深 拼音 sh n sh n 解釋 深沉貌 濃密貌 牢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