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花盆好,什麼材質的花盆好知識

2021-03-04 00:30:58 字數 5017 閱讀 9593

1樓:蟑螂花語

我們這裡一般都是瓷盆,

比較好看,漂亮,

但是透水性透氣性差,

對植物生長不好,

所以說陶土盆比較好,

透水性透氣性好,植物根部生長更好

花盆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呢?

2樓:我要我的快樂

紅陶盆種花最好。

紅陶盆的優點是,它的透氣性很好。

孔隙度很高,盆裡的土壤可以很快乾掉。

根會長得很健全,所以花草自然長得強壯。

一些難渡夏的花兒們如果用陶盆來種會輕易渡過夏天。

種在紅陶盆的綠色植物顯得古樸自然。

種在紅陶盆裡的花兒們一派雅緻與清新。

3樓:天龍尋斯

瓦盆透氣性最好 但外觀不是太好看

一般都用透氣性僅次於瓦盆的紫砂盆

紫砂盆如果不買特別好的藝術品 是很便宜的一般幾塊錢就夠了,瓷盆,陶盆也可以望採納

4樓:知了叫禪

粗陶 .

5樓:柔鵾厚成仁

根系需較高透氣性的花卉需用陶盆或瓦盆,而大部分花卉對花盆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及時排除多餘水分就可以了。

塑料花盆在顏色選擇上也是有講究的,白色的沒有其他的利於根系生長

花盆材質有多少種?什麼材質的花盆最適合養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材質主要有:瓦盆、瓷盆、陶瓷盆、塑料盆等,瓦盆最適宜養花,因其透氣性強。瓷盆、陶瓷盆美觀,但透氣性差。塑料盆造價低,但愛老化。

7樓:

瓦盆真的透水透氣?大家想想農村房頂的瓦就知道了。如果真的透水,房頂還敢用瓦嗎?

養花用的瓦盆,澆水後,水能夠從盆外壁透出來嗎?根據我10多年的養花實踐,除了極個別材質差的,絕大部分都不能!水都透不出,氣又如何能夠透出來?

說瓦盆透水透氣,只是一種說法而已!實際上,根本不可能!

8樓:只燮七寶

塑料的一定不能用 以陶的、 瓦的為宜 透氣性好 利於植物根部吸收營養

花盆材質有多少種?什麼材質的花盆最適合養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做的最好,一般石頭都會含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適合植物生長,許多懸崖峭壁上不是都有長得很好的植物麼,相比於市面上的普通花盆,陶瓷不透氣,瓦盆不美觀,紫砂的太貴,塑料的就更不用說了。石頭花盆美觀且實用而且造型各異,每乙個都是限量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很多:塑料的、紫砂的、陶瓷的、竹編的、瓦的、玻璃的等;

對吊蘭來說,最好的盆就是瓦盆!它透水又透氣,十分利於根系的生長。若要嫌它難看,可以在它的外面再套乙個陶瓷盆或塑料盆也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的,陶瓷的,玻璃的,竹製的,木製的,鐵的,紫砂的,刷釉的陶瓷類,

一般是陶瓷的,但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各種植物所需不一樣,生存環境也不一樣哦,所以因地制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的 陶瓷的 玻璃的

陶瓷的最適合養花

什麼材質的花盆比較好

13樓:明晨明晨

瓦盆透氣性最好 但外觀不是太好看

一般都用透氣性僅次於瓦盆的紫砂盆

紫砂盆如果不買特別好的藝術品 是很便宜的一般幾塊錢就買住了

14樓:爺們兒三十

陶的,裡外不上釉的,透氣性好,植物容易生長,不積水,不爛根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系需較高透氣性的花卉需用陶盆或瓦盆,而大部分花卉對花盆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及時排除多餘水分就可以了。

塑料花盆在顏色選擇上也是有講究的,白色的沒有其他的利於根系生長

16樓:斯彌

紫砂盆,美觀又透氣

陶瓷盆次之

17樓:依璟溥澍

紅陶盆種花最好。

紅陶盆的優點是,它的透氣性很好。

孔隙度很高,盆裡的土壤可以很快乾掉。

根會長得很健全,所以花草自然長得強壯。

一些難渡夏的花兒們如果用陶盆來種會輕易渡過夏天。

種在紅陶盆的綠色植物顯得古樸自然。

種在紅陶盆裡的花兒們一派雅緻與清新。

18樓:少伶遲思松

養花首選瓦盆。室內栽植可選擇瓦盆栽植,再在外面套乙個大的瓷盆或其他你喜歡的花盆。

盆栽植株選用什麼材質花盆最好

19樓:晴晴

盆景用盆的講究

盆的材質

盆景主要分為陶盆、瓷盆、自然石盆、釉盆、素燒盆、銅盆、木盆、塑料盆等。

從觀賞和實用的價值來看,紫砂盆是最好的選擇,雅緻古樸,透氣性很強,適合老樁的種植。紫砂盆又分為朱紫砂、朱泥、紫泥、白泥、黃泥、青泥、老泥等品種。

瓷盆光亮,但透氣性較差,可以作為花果樹的套盆。

石頭材質適合製作叢林式、水旱式、微型的山水盆景。

塑料花盆顏色鮮豔,**便宜,最為盆景觀賞不天合適,只可以階段性的使用。

盆的形態

花盆一般分為長方盆、方盆、圓盆、橢圓盆、八角盆、六角盆、淺口盆、扁盆、盾形盆、海棠盆、自然型石盆、天然竹木盆等。在種植不同形態的植株時,選擇合適的即可,通常會選用方形花盆。

盆景用盆注意事項

色彩要協調

盆與景的色彩既要有對比,又要相互協調。一般情況下,盆應該選擇素雅點的,可以體現襯托作用,防止花盆喧賓奪主。山水盆景會採用白色花盆,不要與山石的顏色相同即可。

樹木盆景根據主幹選擇深一點的,花果類用彩釉陶盆,松柏類盆景用紫砂盆。

款式要吻合

盆的形狀要與整體的形態協調,樹木盆景姿態曲折,盆的輪廓以曲線為主,如圓形、橢圓形;樹木盆景較挺拔的,盆的線條要剛直,如菱形、四方形。

山水盆景一般採用長方形,可以狹長一點。山石盆景,選擇寬盆,高遠式的山景選擇狹長的淺盆。

深淺要適當

樹木盆景用盆過深,會使樹木在盆中顯得過於矮小,但主幹粗壯的樹木用盆過淺,樹木生長不良,難以栽種。

大小要適寬

盆大大小要與景觀相適應。過大過小都不可以,用盆過大,水分過多,顯得盆景過於寬闊,導致植株徒長;用盆過小,是盆景看起來頭重腳輕,缺乏穩定感。

養發財樹用什麼材質的花盆好

20樓:z全球變冷

瓦盆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要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要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要注意溫度與濕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濕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濕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對!最好是用瓦盆養。若嫌難看,可以在瓦盆外面再套上乙個瓷盆或塑料盆。這樣即透氣又美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陶盆,瓷盆都可以,對盆要求不高又美觀大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瓦盆是最好的,透氣性最好

花盆的材質什麼樣的比較好

24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透水性透氣性好,不容易漚根腐爛的陶土盆比較好,栽植後及時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室內種植用什麼材質的花盆最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態石頭花盆最好,石頭含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有利於植物成長。許多懸崖峭壁上不是都回能長答

出很茂盛的植物麼.相比於市面的普通花盆,陶瓷透氣性差,紫砂**較高,瓦盆影響美觀,塑料的容易爛根,石頭花盆美觀實用,造型各異。和植物一起相得益彰,讓人感受到自然的氣息

26樓:萊牧駱冬雁

陶瓷的好,塑料的時間長會裂掉

27樓:東熙碧浩歌

1、首選泥瓦盆(缺點不美觀)、其次是陶盆、紫砂(南泥盆);

2、高品質塑料或樹脂控根盆也是最佳的首選。

28樓:縱綠杜孤容

這個看你個人喜歡,陶瓷的塑料的,適合自己家的風格就好了,不用在意,我陽台上的多肉用矮的泡沫箱子做的,放裝飾品也挺好看的

29樓:印駿詩幼儀

陶盆用陶泥燒製,有一定透氣性。有的紫陶盆上塗一層彩釉,雖較美觀堅固,但不透氣。

30樓:浦琲欽弘毅

陶瓦盆或陶瓷,比較適合養花,也比較美觀

31樓:勾謐閻沛山

感覺瓷盆質地要好點吧

32樓:留以邵含巧

瓷的花盆比較好·

美觀透氣

多肉花盆什麼材質最好,多肉植物的花盆應該怎麼選?

各有各的不同 陶 制多肉 花盆透氣性好 瓷 制花盆透氣性差,應適當減少澆水頻率。鐵 制花盆容易生鏽,並且鐵生鏽是三價鐵,能使土壤酸化。多肉土壤以中性為宜,有的多肉要求弱酸性土壤,但十二卷屬等要求土壤為弱鹼性,天女屬則喜歡鹼性土壤。要根據多肉選擇是否使用 鐵 制花盆。木 制花盆透氣性較好,木頭花盆也看...

發財樹適合什麼花盆養發財樹用什麼材質的花盆好?

發財樹適合用盆比較深並且透氣排水性比較好的花盆。選擇深盆 因為發財樹屬於喬木,它的根系是向下生長的,所以需要為它選擇乙個相對較深的花盆,這樣能給它的根系乙個相對充裕的生長空間。如果選用的盆太淺,很容易阻礙到它根系的生長,從而影響到它的生長發育。花盆材質 除了深淺,材質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種植...

什麼花盆養花好,養花用什麼花盆好

用養花專用的泥盆好,它透氣性好這也是植物生長所必需的。陶土盆最好 透氣好 透風 對植物有好處 如果你是專業養花用泥盆足矣,如果是用來觀賞或擺設,那就因花和布置環境而宜.1 建議選擇陶土製作的花盆,不僅工藝精湛,裝飾華美,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緩慢的排水性,用其栽花不爛根,容易成活和生長。2 還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