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的材質都有什麼材質的,鏡架材質有哪幾種?

2021-08-17 01:39:02 字數 5082 閱讀 4727

1樓:奮鬥

1、金屬材料

用於眼鏡架的金屬材料有銅合金、鎳合金和***三大類。要求具有一定的硬度、柔軟性、彈性、耐磨性、耐腐蝕性、重量輕、有光澤和色澤好等等。

2、塑料或樹脂

用來製造眼鏡架的非金屬材料主要採用合成樹脂為原材料,分為熱塑性和熱固性樹脂兩大類。

3、天然材料

用於製作眼鏡架的天然材料有玳瑁、特殊木材和動物頭角等。一般木質眼鏡架和牛角架很少見,常見的是玳瑁眼鏡架。

4、混合材料

採用金屬及塑料混合製成鏡架。

5、光學玻璃

玻璃鏡片的主要原料是光學玻璃,有著較為優越的光學性質,透光率和機械化學效能表現不錯,有恆定的折射率、理化效能穩定;其次玻璃鏡片有著較高的折射率,常用於鏡片用途的最高折射率為1.9,最後,玻璃鏡片表面硬度高,更耐磨損。

6、樹脂

樹脂鏡片優勢明顯,其質量輕,佩戴更舒適;其次樹脂鏡片抗衝擊能力強,不易碎更安全;同時,樹脂鏡片也有著不錯的透光性;此外,樹脂鏡片容易進行再加工可以滿足特殊需要,最後,加上鍍膜工藝的創新與提升,樹脂鏡片也有著不錯的耐磨損效能,因此成為了市面上鏡片主流。

7、pc材質

pc材質有著韌性,不易破碎,能夠有效防止激烈運動時鏡片的碎裂,同時pc鏡片質量輕,比重每立方厘米僅為2克,同時有著良好的防紫外線效能,但因為**高、加工麻煩以及色散控制不夠理想等原因,pc鏡片僅在市面上有少量的銷售。

2樓:過得去王遠闖

玻璃鏡片是最佳的光學材料,但是因為普通的玻璃鏡片比較容易碎,對於愛好戶外運動的人來說,安全效能不高,所以在太陽鏡中基本不會採用。

現在太陽鏡的鏡片最普遍採用的是樹脂鏡片,樹脂是一種酚醛結構的化學物質,其特點是很輕、耐高溫、抗衝擊,並且能夠有效阻擋紫外線。應該說這是一種比較優秀的太陽鏡鏡片材料,用這種材料製作的偏光鏡片會使我們看東西更清晰。

在市面上還有一種被稱這pc片的太陽鏡鏡片,這種鏡片在耐撞擊、不易破裂方面的效能相當優秀,是一種適於製作運動型太陽鏡片的材料。應該說,pc片的表現要比樹脂材質的鏡片更好,當然其**更高。

拓展資料

茶色系鏡片可濾除大量藍光,可以改善視覺對比度和清晰度,在空氣汙染嚴重或者多霧的情況下佩戴效果更好。一般能擋住平滑光亮表面的反射光線,戴眼鏡者仍然可看清細微部分,是駕駛員的理想選擇。

灰色鏡片太陽鏡對太陽光中各色的過濾量幾乎相等,而且能過濾紅外線和98%的紫外線。戴上灰色鏡片太陽鏡,景物原有顏色不會因鏡片而改變,還能大限度遮擋強光。夏季戶外活動時,戴上灰色鏡片太陽鏡,不但拉風、遮光,還能看到原色的美景。

時髦的綠色鏡片和灰色鏡片一樣,可以過濾紅外線光,還能過濾99%的紫外線。但綠色鏡片會改變某些景物顏色,阻隔光線的效果也略遜於灰色鏡片。好在綠色是天然鎮定劑,可以讓你周圍人的心情變舒暢。

紅色鏡片太陽鏡,可以過濾95%的紫外線和一些波長較短的可見光。實際上,紅色鏡片與一般未著色鏡片差不多,並沒有比一般鏡片的防護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銅合金:其實大部分眼鏡架材料都含銅,但此類材料含銅量相對較多。常戴眼鏡的人都有這樣一個常識,即夏天流汗較多時,眼鏡與面部**經常接觸的部分會生出銅綠(綠色鏽斑),這即是眼鏡架中含有的銅被氧化的結果。

所以含銅材料的鏡架無一倖免會出現以上情況,即使在眼鏡腿包保護膜,也只能推遲銅綠出現的時間而已。

蒙耐爾合金與新合金:它們其實都是鎳合金,只不過鎳的含量與其他新增金屬不同而已。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耐腐蝕,即使此類材料也含有少許銅,但由於銅含量少及鎳的化學穩定性好,它們的銅綠現象並不明顯。

加上良好的電鍍效能和焊接效能,使其成為製造高檔鏡架的主要材料之一。

純鈦 :具有高強度、高硬度、質地輕、不腐蝕、彈性好、無鎳過敏現象等優點。焊接和電鍍複雜,常 態下難於進行,用於高檔眼鏡。

鈦合金 目前用於眼鏡的主要是阿爾法型鈦合金。比鈦所具有的優點更突出,更適合於冷加工,焊接和電鍍 有所簡化;用於高檔眼鏡,**高。

記憶合金 以鎳鈦為主,具有90度以上變形後再恢復的高彈性。不適合鎳過敏者;在零下10度以上的環境中失 去記憶彈性;用於中、高檔眼鏡,**高。

*** ....主要指18k**,和主體為**,因加入了鈀而呈白色的白14k金,以及全面包覆以上兩種貴金 屬的鏡架。用於高檔眼鏡,**昂貴。

純鈦高檔品牌鏡架

塑料鏡架根據材質可分為:賽璐珞鏡架(現已被基本淘汰)、醋酸纖維素鏡架(ca)、碳素纖維素鏡架、環氧樹脂鏡架(ep)等,其中以ca和ep材料最常見。

一般的人都喜歡使用樹脂的眼鏡,它就是不怕摔,不象玻璃的

4樓:卓沛若

在現今的眼鏡市場上,按照鏡架外形可分為全框鏡架、半框鏡架和無框鏡架。全框鏡架是最古老、最傳統的款式,它的線條顯著甚至誇張,如配以彩色的外表是最適合年輕一族玩炫的了。當然金銀色的全框鏡架仍舊帶有濃郁的書卷氣,盡顯莊重典雅。

面部特徵不明顯的人們可選用全框鏡架來彌補自己五官平淡無奇的弱點,裝點明眸,更能彰顯個性! 半框架設計得半虛半實,既減輕了重量,風格又別緻新潮,特別適合上班族配戴,可謂工作休閒兩相宜。追求眼鏡的輕盈,打孔無框鏡架乾脆取消了框架只剩下鏡片,此舉比半框架又前進了一大步。

在目前所有的鏡架中,無框架對眼睛的遮擋程度最低,對美觀的影響最小,最是謙謙君子和窈窕淑女們的佳選。 對鏡架的選擇其實並不僅限於外形的不同,眼鏡架在材質上亦有所區分。按照製造材料的不同,眼鏡架可分為金屬鏡架、塑料鏡架、混合鏡架(金屬、塑料混合所制)、天然材料鏡架(玳瑁、核桃木等)。

這裡,我們就先來了解一下金屬鏡架都有哪些? 銅合金:其實大部分眼鏡架材料都含銅,但此類材料含銅量相對較多。

常戴眼鏡的人都有這樣一個常識,即夏天流汗較多時,眼鏡與面部**經常接觸的部分會生出銅綠(綠色鏽斑),這即是眼鏡架中含有的銅被氧化的結果。所以含銅材料的鏡架無一倖免會出現以上情況,即使在眼鏡腿包保護膜,也只能推遲銅綠出現的時間而已。 蒙耐爾合金與新合金:

它們其實都是鎳合金,只不過鎳的含量與其他新增金屬不同而已。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耐腐蝕,即使此類材料也含有少許銅,但由於銅含量少及鎳的化學穩定性好,它們的銅綠現象並不明顯。加上良好的電鍍效能和焊接效能,使其成為製造高檔鏡架的主要材料之一。

純鈦:具有高強度、高硬度、質地輕、不腐蝕、彈性好、無鎳過敏現象等優點。焊接和電鍍複雜,常 態下難於進行,用於高檔眼鏡。

鈦合金 目前用於眼鏡的主要是阿爾法型鈦合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種:木的、鐵的、鋁合金的、骨的、塑料的……

6樓:許__久

最常見的:金屬、板材、純鈦、實木、tr90

鏡架材質有哪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鏡架材質具體可分為:鈦、蒙乃爾合金、鋁鎂合金、不鏽鋼、記憶鈦合金、塑料、tr90、和板材等等。

鈦:是鏡架市場中高檔鏡架的主要材料。是鏡架中最輕、表面硬度最高,使用時間最長,不會引起任何的**過敏的一種金屬鏡架。鈦架分為純鈦和β-titan鈦.

蒙乃爾合金:是在美國很暢銷的一種金屬鏡架,很多品牌眼鏡使用的都是這種合金。這種合金調整效能好,成形相對比較容易,而且好上色,因此很受歡迎。

不鏽鋼鏡框:非常牢固,比鎳合金的更輕、更牢固,有更好耐用性,一般不會引起**過敏。不鏽鋼鏡架生產和鍍色相對要難一些,所以**比較高。

鏡架色澤豐富、款式多變;走在鏡架市場的流行前端,是目前市場上最暢銷的鏡架。

鋁鎂合金:超輕,僅次於鈦架;硬度高,不會變形;抗腐蝕性很好,基本不褪色。鏡架表面色澤有很強的質感,鏡腿呈完美的流線型。是綜合效能僅次於鈦架的鏡架。

使用純鈦製造的鏡架均有以下標誌:ti-p,t-p,titan-p , 100%ti…超輕、超硬;多采用ip電鍍,有良好的表面色澤;有超強的抗腐蝕性和耐磨損性; β鈦:由純鈦、鉑金、及少量其它金屬組成。

在具有純鈦架各種優點同時,還有很好的彈性,配戴更加舒適、輕盈。純鈦和β-titan鈦鏡架是效能最好的鏡架。

記憶鈦合金(memory metal):混合了鈦、鎳及其它金屬而製成的合金,具超彈性:當鏡腿用力彎曲或拉緊後放鬆,會自動恢復原狀。配戴舒適、不易折斷。

目前市面上的記憶鈦所使用為最新sma技術,彈性非常好,質量輕,經久耐用。記憶鈦屬於能夠記憶形狀的合金類別,這類合金最早是在30年代被發現的。記憶鈦是2023年年初buehler在美國海軍裝備實驗室發現的。

記憶塑料是鏡架的另外一種新型材料。雖然質量很輕,但是它的耐壓力和柔韌性遠遠超過其他塑料鏡架。

8樓:fly七路漫漫

鎢鈦、蒙乃爾合金、鋁鎂合金、、tr90、和板材眼鏡,如果要買**的話,凡歐推薦鎢鈦眼鏡

近視鏡片都有哪材質?什麼種類的鏡片最好?

9樓:愛爾眼科

鏡片的種類bai

大致分為:抗反光防du護鏡片、彩zhi色鏡片dao、塗色鏡片、偏光鏡片和變專色鏡片等屬五種。

按焦點性質分

無焦點鏡片:平光、三稜鏡;

單焦點鏡片:近視、遠視鏡片;

多焦點鏡片:雙光鏡片或三光鏡片,漸進片。

按功能性質分

視力矯正作用:屈光不良、調節異常、弱視鏡。

保護作用:防止有害光、控制可見光(太陽鏡)、防止有害物(防護鏡)。

按材料分

天然材料、玻璃材料、塑料材料

10樓:勞駕小娟娟

你好,最好用樹脂的鏡片,超薄的鏡片,不要用光學玻璃的鏡片,樹脂鏡片選擇屈光力較高的,如1.70以上的屈光力,鏡片比較薄,事物比較清晰

11樓:高大上四眼佬

玻璃、樹脂,我覺得樹脂不容易裂,但是容易發毛,但是比較便宜,明月的非球面鏡片蠻不錯的,價效比超高!可以選用

12樓:移動的

主要分光學玻璃

的、和樹脂的兩種。有些地攤貨會採用低檔玻璃的,這版個是個例外。光學玻璃因價權錢稍低,常用於度數不是很高的眼鏡,度數高的話質量會很重,造成佩戴不適。

樹脂的因質量輕,光學效能好,現被廣泛使用。經濟條件許可的話,建議用樹脂的。

13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自13世紀人類發明鏡片以來,一直用水晶玻璃磨製鏡片,中國採用除採用水晶外

內,並且使用人容造水晶。後來使用玻璃鏡片。2023年法國發明瞭一種叫壓克力的塑料眼鏡片,雖不易破碎,但清晰度差。

2023年法國依視路公司一位工程師從製作飛機座艙的材料中受到啟發,從而發明了樹脂鏡片,自此以後,這種鏡片便成為世界鏡片王國的至尊,一直沿用到今天。

眼鏡架是選金屬材質的好,還是選那些很塑料差不多材質的好啊?還有就是圓臉的人適合什麼樣式的眼鏡架呢

純鈦材質堅固耐用 超輕且質感好 鈦與純鈦相比韌性更加突出 鈦合金時尚感更強一些。tr90鏡架超輕 超韌 安全性好。板材鏡架時尚 大氣 質感更強。1.圓臉 適合除了圓形之外的任意形狀鏡框 2.方臉 長方臉 適合橢圓或有一定弧度的長方形鏡框 3.橢圓臉 瓜子臉 一般適合任意形狀鏡框 盡量選擇與自身面部輪...

請問這手串是什麼材質的,手串木質都有什麼材質的

楠木手串 在光線下看珠子有金絲就叫金絲楠 楠木,為中 帶常綠喬木,最高可達30餘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主指楨楠屬 phoebe nees 和潤楠屬 machilus nees 木材。楨楠歸類為楠木本類,主要有緬甸黃楠,小葉楠等 潤楠歸類為楠木旁類,主要有水楠,大葉楠,滇楠,紫楠等。楨楠和金絲楠均是國...

象牙牌子材質到底是什麼,象牙的材質跟人牙材質是不是一樣的

親,象牙是有機物,其主要成分是一種由磷酸鈣和有機體構成的類似骨質的材料。象牙密度為1 70 1 85g cm3,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