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襯衫有何特點

2021-07-07 05:47:09 字數 1414 閱讀 5074

1樓:影子

如果說襯衫上的裝飾性,法式襯衫有比美式或其它樣式更高階的地方,就是法式疊袖。法式襯衫的袖口有襯裡的部位比普通襯衫長一倍,長出來的部分穿的時候要翻過來,平行併攏,然後用製作精美的袖釦穿過它固定。注意:

這時候袖口正面看起來不是圓形,而是水滴型。側面看,襯衫袖口露出西服袖口,形狀是較寬的豎方型,釦子的位置是鑲有金屬材質或其它材質,甚至還鑲有寶石,造型各異的法式專用袖釦,看來精美迷人。在袖釦上作飾品風格的裝飾,既避免了釦子的低檔,又避免了領口處裝飾複雜流於俗氣。

袖口隨著襯衫袖在西裝袖口若隱若現,不光帶有幾分含蓄,露出來的時候,還讓人多了一點驚豔感。

2樓:娘48825律偎

意式襯衫等等。每一種襯衫都有各個部位的區別,相應的展現不同的風格。領子:

法式襯衫的領子要比普通襯衫高8mm,以襯托出領子的特別效果,在領子後方有一個暗槽,內建特別製作的領尖撐,以便使領子看起來堅挺自然。法式襯衫穿起來給人以貴族的感覺,就突出在衣領上,高高的衣領整潔簡約,而且沒有釦子的裝飾,一切先的高貴典雅。法式衣領由此得名,是區別於其他襯衫的重要部分。

衣袖:法式襯衫另外一個比較突出的特點在於,法式雙疊袖。袖口有襯裡的部位比普通襯衫長一倍,長出來的部分穿的時候要翻過來,平行併攏,然後用製作精美的袖釦穿過它固定,這樣便鑄就了法式襯衫的經典袖口。

精緻袖釦的融入,也增加了法式襯衫的品味,當衣袖在西裝袖口中若隱若現時,驚豔的袖釦必然會成為一道惹人矚目的風景線。

3樓:7988橙子胃陳

法式襯衫,襯衫形式的一種,法式襯衫的特點有多個,法式雙疊袖是最主要的特點。其次,雙扣高領,暗門襟,前胸無袋,款型較為貼身,也是主要特點之一。法式襯衫和市場上常見的襯衫區別較大,因為市場上的襯衫大多數都是美式版型發展而來。

法式襯衫是由於其裝飾性較佳又不顯過分,基本上已經成為高階西裝的正式配搭襯衫,穿著顯得較為正式。

宜搭配歐版、日版套裝西服,而修身版、韓版西服因袖口不夠寬,不宜搭配法式襯衫。

格的來說,搭配正裝西服的,都應該是法式疊袖襯衫並且使用袖釦。這個規則偏偏被國內許多介紹西服穿著的文章所疏漏。這是因為我們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太深。

而事實上,我們所瞭解的美式的著裝習慣往往是是平民習慣,不是歐美中上流所尊崇的英法貴族著裝傳統。 為什麼正裝西服應搭配袖釦?“襯衫袖口應露出西服袖釦一英寸”這條穿著規則大多數人是知道的,這樣的規則,如果從歷史來追溯,這並不是西服的穿著規則,而是襯衫的穿著規則。

袖口成為襯衫的一個重要展示部件,是2023年之後出於禦寒的目的才逐漸產生的。當時人們將袖子尾倒折(法式疊袖的雛形),或者另外接上一塊布,然後在手腕的部位用繩子(這根繩子後來就發展成了袖釦的近親袖鏈)連線,這樣袖口前段就會像花朵一樣,再配合不同質料顏色,相當漂亮。這就是我們在電影上常常見到的貴族形象。

在當時追求華麗的風氣下,這樣漂亮的袖口隱藏起來是不道德的,所以人們使安排袖口露出外衣若干釐米,讓漂亮的袖口得到充分的展示。

法式襯衫有什麼特點?一定要是上等人才能穿嗎

不是那樣的,現在穿法式襯衫的很多,根據個人喜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就是袖口不一樣。法式襯衫要單獨買袖口,而袖口是男人的首飾,就像女人戴胸花配飾的那些東西一樣。不一定吧,難道穿法式襯衫的都是上當人嗎,現在社會是人人平等 不是的。氣質到了,隨便穿。別自卑哦。對啊 只有上等人才能穿出氣...

法式襯衣單穿可以嗎?法式襯衫平時可穿嗎?

一般是正式場合穿的,搭配西褲 皮鞋,可以來定製哦。法式襯衫平時可穿嗎?法式襯衫有正裝衫和便裝衫。就中國大陸來說這兩種都有穿到大街上去的。不版過我感覺便裝衫更合適一些權。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這類襯衫無前胸胸兜和袖口的袖扣。便裝有的有。所以你穿的時候要搭配袖扣。上班的小白領穿這類一般都不很方便。也就高層可...

新風系統有何特點,新風系統有何特點?

市面上,一些空氣淨化器是對室內空氣進行封閉迴圈,過濾室內pm2.5等有害物質,但無法解決人在密閉空間面臨的二氧化碳含量公升高,氧氣含量降低的問題。而新風系統不僅解決pm2.5和霧霾問題,更多的是室內環境的改善,通過室內空氣與室外空氣的交換 淨化,同時實現外迴圈和內迴圈,解決室內的顆粒物 甲醛 揮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