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變壓器有何特點

2021-09-01 11:03:34 字數 1363 閱讀 7273

1樓:戰歌

電力變壓器是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電流)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電壓(電流)的裝置。當一次繞組通以交流電時,就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的磁通通過鐵芯導磁作用,就在二次繞組中感應出交流電動勢。二次感應電動勢的高低與一二次繞組匝數的多少有關,即電壓大小與匝數成正比。

主要作用是傳輸電能,因此,額定容量是它的主要引數。額定容量是乙個表現功率的慣用值,它是表徵傳輸電能的大小,以kva或mva表示,當對變壓器施加額定電壓時,根據它來確定在規定條件下不超過溫公升限值的額定電流。較為節能的電力變壓器是非晶合金鐵心配電變壓器,其最大優點是,空載損耗值特低。

最終能否確保空載損耗值,是整個設計過程中所要考慮的核心問題。當在產品結構布置時,除要考慮非晶合金鐵心本身不受外力的作用外,同時在計算時還須精確合理選取非晶合金的特性引數。

用於國內變壓器的高壓繞組一般聯成y接法,中壓繞組與低壓繞組的接法要視系統情況而決定。所謂系統情況就是指高壓輸電系統的電壓相量與中壓或低壓輸電系統的電壓相量間關係。如低壓系配電系統,則可根據標準規定決定。

高壓繞組常聯成y接法是由於相電壓可等於線電壓的57.7%,每匝電壓可低些。

2樓:花開95899鍛破

電力變壓器,三相五柱式鐵心變壓器必須採用yn,yn0,yn0接法時,在變壓器內要有接成角形接法的第四繞組,它的出頭不引出(結構上要做電氣試驗時引出的出頭不在此例)。不同聯結組的變壓器併聯執行時,一般的規定是聯結組別標號必須相同。.配電變壓器用於多雷地區時,可採用yzn11接法,當採用z接法時,阻抗電壓演算法與yyn0接法不同,同時z接法繞組的耗銅量要多些。

yzn11接法配電變壓器的防雷效能較好。三相變壓器採用四個卷鐵心框時也不能採用yny0接法。以上都是用於國內變壓器的接法,如出口時應按要求**合適的接法與聯結組標號。.

一般在高壓繞組內都有分接頭與分接開關相聯。因此,選擇分接開關時(包括有載調壓分接開關與無勵磁調壓分接開關),必須注意變壓器接法與分接開關接法相配合(包括接法、試驗電壓、額定電流、每級電壓、調壓範圍等)。

3樓:沉夜孤星

.國內的500、330、220與110kv的輸電系統的電壓相量都是同相位的,所以,對下列電壓比的三相三繞組或三相自耦變壓器,高壓與中壓繞組都要用星形接法。當三相三鐵心柱鐵心結構時,低壓繞組也可採用星形接法或角形接法,它決定於低壓輸電系統的電壓相量是與中壓及高壓輸電系統電壓相量為同相位或滯後30°電氣角。

500/220/lvkv─yn,yn0,yn0或yn,yn0,d11,220/110/lvkv─yn,yn0,yn0或yn,yn0,d11,330/220/lvkv─yn,yn0,yn0或yn,yn0,d11,330/110/lvkv─yn,yn0,yn0或yn,yn0,d11。2).國內60與35kv的輸電系統電壓有二種不同相位角。

電力機車電力變壓器是什麼變壓器?介紹下鐵芯組裝,和質量檢驗和線圈生產,組裝,質量檢驗等確切的資訊

1 b0轉向架採用牽引電機輪對空心軸全懸掛和單側直齒六連桿萬向節傳動,以滿足準高速客運機車減小簧下重量,並獲得良好的動力學效能及特定效能。牽引裝置為推輓式低位平牽引杆,牽引點距軌面高 220mm,有利於機車粘著牽引力的發揮。2 採用900kw的zd115型脈流牽引電動機,該電機為全疊片結構,雙h絕緣...

變壓器銘牌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電力變壓器銘牌上主要引數有哪些

標註在變壓器的銘牌上的主要技術資料,主要包括 額定容量 額定電壓及其分接 額定頻率 繞組聯結組以及額定效能資料 阻抗電壓 空載電流 空載損耗和負載損耗 和總重。a 額定容量 kva 額定電壓.額定電流下連續執行時,能輸送的容量。b 額定電壓 kv 變壓器長時間執行時所能承受的工作電壓.為適應電網電壓...

電力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哪些?

變比,高壓側對低壓側絕緣,高壓側對地絕緣,低壓側對地絕緣,直流電阻。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哪些?變壓器的主要引數有電壓比 頻率特性 額定功率和效率等。一 電壓比n 變壓器的電壓比n與一次 二次繞組的匝數和電壓之間的關係如下 n v1 v2 n1 n2式中n1為變壓器一次 初級 繞組,n2為二次 次級 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