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有何特點,新風系統有何特點?

2022-02-10 22:14:13 字數 5368 閱讀 1701

1樓:德國帛瓏新風淨化系統

市面上,一些空氣淨化器是對室內空氣進行封閉迴圈,過濾室內pm2.5等有害物質,但無法解決人在密閉空間面臨的二氧化碳含量公升高,氧氣含量降低的問題。而新風系統不僅解決pm2.

5和霧霾問題,更多的是室內環境的改善,通過室內空氣與室外空氣的交換、淨化,同時實現外迴圈和內迴圈,解決室內的顆粒物、甲醛、揮發性有機物、細菌、甲醛、二氧化碳、氧氣等綜合性的空氣問題。使室內空氣質量保持在符合世衛(who)人體健康呼吸標準的水平。

同時,室內安裝新風系統還有什麼好處?新風系統有助於除濕防霉,選用帶有全熱交換功能的新風系統產品(如:**式、櫃式)能有效調節室內外溫濕度,將室內的汙濁潮濕空氣及時主動排出,避免潮濕空氣在室內的積聚。

由此可見,新風系統能有效解決南方的潮濕天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相對應空氣淨化器來說。

簡單說,空氣淨化器是「一潭死水」的過濾。

新風系統是淨化的「活水」。

以皓庭新風為例,可以歸納3個特點:

吐故:每個房間由呼吸寶智慧型模組實時監測室內空氣質量,超靜音的呼吸寶將室內的汙濁空氣排到室外,從而使室內空間形成微負壓;

納新:新風主機上的「物聯智慧型資料處理中心」通過無線通訊技術接收到訊號,將室外空氣經過多重淨化、殺菌、除味變成新鮮清潔的空氣後輸送到室內;

流通:「吐故納新」使室內空間形成微正壓,根據大氣平衡原理強制空氣流動,使整個居室空氣環境在無需任何人工參與的情況下,實時全自動的新鮮流通。

新風系統的優缺點是什麼

3樓:家家優保網

1. 提供新鮮空氣:新風系統可以24小時不間斷的運轉,每天都可以向室內提供新鮮的空氣。所以就算在日常生活中不用開窗也可以呼吸到室外的新鮮空氣,從而滿足了人們的健康需求。

2. 去除有害氣體:新風系統不僅可以提供新鮮空氣,而且還能把室內的有害氣體排出室外,比如一些菸味、油煙味等。這樣有效的避免了家裡的老人和兒童吸入二手菸。

3. 防霉除異味:較潮濕的居室安裝一台新風系統可以有效的把潮濕空氣排出室外,避免居室發霉和滋生細菌。這樣不僅能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而且還能保持居室內的乾燥。

4. 減少噪音汙染、防塵:如果室外噪音很大的話,那麼開窗會使噪音進入到居室內。而採用新風系統不用開窗,既避免了噪音,而且還有效的防止灰塵吹進室內。

二、新風系統的缺點

1. 損壞室內冷(熱)量:因為新風系統在工作時會不斷送風到室內,所以如果夏季使用空調的情況下,會使損耗一些冷氣。

2. 前期有一定的投資:新風系統效能的好壞與它的**息息相關。

顯然**便宜的新風系統它的效能不僅差,而且舒適度還不夠,耗能也很高。所以好的智慧型新風系統前期投入的要多一些,但是它後期的成本**也比較快。

3. 需要定期更換過濾網:新風系統必須經常更換過濾網,如果不經常更換的話,那麼有可能成為室內的汙染源,使得室內空氣質量更加的糟糕。

一般情況下兩三個月更換一次就好了餓,但是空氣質素差的情況下,應當乙個月更換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2)避免 「空調病」;

3)避免室內家具、衣物發霉;

4)清除室內裝飾後長期緩釋的有害氣體,利於人體健康;

5)調節室內濕度,節省取暖費用;

6)有效排除室內各種細菌、病毒;

7)超靜音。

缺點:1、管道多(進風和排風均需很長的管道),安裝麻煩,成本相對高;

2、在熱交換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冷凝現象,滋生黴菌,影響空氣質素;

3、管道長且狹窄,送風管道和風機不便於清洗和維護,2-5年以後,二次汙染的現象會比較嚴重。

這套系統在有維護和清洗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比較適合中高階家庭使用者使用。

5樓:中嘉新風阿杜

安裝家庭新風系統之後,我們每晚放學、下班回到家裡,都可以呼吸到新鮮、純淨的空氣,甚至這些空氣還會細緻傳送到每個人的房間裡,使得我們在睡覺時也能暢快呼吸,提高睡眠質量。

新風系統後期需要維護,更換濾網,中嘉的機器顯示屏上有濾網更換提醒。

6樓:布魯舍新風系統

優點:提供新鮮空氣

祛除有害氣體

防霉除異味

減少噪音汙染

防塵安全方便

缺點:損耗室內冷(熱)量

前期有一定的投資

需要定期更換過濾網

新風系統有什麼優點?

7樓:fat胖

優勢: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避免 "空調病";避免室內家具、衣物發霉;清除室內裝修後長期緩釋的有害氣體,利於人體健康;**室內溫濕度,節省取暖費用;有效排除室內各種細菌、病毒;超靜音;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防塵。

家用新風系統技術上有什麼特點和優勢

8樓:j固

簡單講一下家用新風系統技術上的特點及其優勢:

1、可以吸收室外空氣,進行一系列的迴圈過濾,空氣淨化器只能是迴圈室內的空氣,

2、使室內空氣富氧化,不會在早上起來覺得頭疼,有沉悶的感覺,3、我家裝的fed新風系統,有全熱交換功能,使室內保持恆溫恆濕,不怕回南天的困擾

4、過濾空氣中的pm2.5,多層過濾,使室內不再有浮塵的困擾5、省電,就算是整天開機狀態,也不會很耗電6、使用方便,無論是裝修前還是裝修後都可以安裝相應型別的新風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機(新風系統)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通風換氣——引進室外新鮮空氣;並且也有濾網可以過濾室外空氣後引入室內——保持室內空氣潔淨。

總結:如果真的想要達到良好的室內空氣環境,建議可以考慮安裝負離子新風機和選擇負離子淨化器輔助。小粒徑負離子本身就有降煙除塵、殺菌消毒的作用,並且還有益人體健康。

10樓:迦納達的球鞋

一、室內空氣不健康的幾個原因,和其重要性分析:

1:氧氣量:氧氣含量低於人體健康需要,不是必然會有問題,但在封閉的空間就很是個問題。

太冷太熱的天,我們不想開窗怕浪費空調,或者臥室睡覺我們關門關窗八個小時左右,都會造成氧氣含量低,後果是頭暈發悶等,對健康的影響是必然的(有的人對缺氧的身體反應不明顯,實際上還是對身體有害,日積月累肯定不好)

2:有害微顆粒(pm2.5):

幾乎不用說,危害性極大,是當前首要健康殺手。小於2.5的顆粒有可能直接進入血管,因為這些顆粒本身往往富集有害物質,所以是致癌的病源。

大於2.5的顆粒傷害肺等呼吸道系統。

3:有害氣體(tvoc):甲醛等各種有害氣體。

tvoc是否存在,取決於裝修用料,以及裝修之後房間使用了多久。甲醛問題靠植物綠化完全沒用,空氣淨化器的活性炭過濾可靠但有容量和壽命限制,大風量的新風機換氣,或者全屋開門開窗通風換氣是最佳方案。

4:細菌:注意衛生習慣和乾燥通風的情況下,細菌我覺得不是大問題,只在流感季節或呼吸道傳染病暴發時要予以注意。

人體對細菌有一定的抵抗能力,對其造成的一般損害也能修復,而人體對pm2.5和甲醛幾乎沒有抵抗力。

新風機和空氣淨化器都是目前比較火爆的空氣淨化產品,雖然同具有空氣淨化的功能,但是新風機和空氣淨化器之間還是有各自的差異。

二、新風裝置和空氣淨化器的功能對比:

新風裝置:確保室內含氧量達到健康水準的基礎,同時對引入的空氣進行了高度淨化,並帶走室內產生的難以淨化的有害物質(甲醛、苯等)。這在歐美發達國家,幾十年來不管是商業還是住宅都是成熟的解決方案。

新風的風量必須高,最好是帶有全熱交換功能的新風機,減少室內熱量和冷量的流失。

空氣淨化器:只能將室內空氣迴圈淨化,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中煙霧和顆粒物、粉塵等。但是必須要房間密閉,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內懸浮甲醛是淨化器淨化不掉的,所以說空氣淨化器也只能短時間解決室內空氣,不能徹底的改善我們生活空間的空氣質素。

新風夢新風機實現不開窗能24小時保證室內空氣新鮮,保證室內外空氣連續交換,充分保證室內空氣含氧量。空氣中的汙染物連續不斷地排除室外,從根本上解決裝修汙染、地熱浮灰、室內缺氧、人體排放voc等難題。主要用於家庭、辦公室、學校、醫院、賓館等。

也是老人、兒童、孕婦房間的必需品!

補充:對於新風機來說,房間不密封的問題不是嚴重問題——新風機一般輸入空氣比抽出的多,這樣產生正壓力,使室內潔淨空氣通過門縫慢速擠壓式排出,避免室外未過濾過的空氣通過門縫吸入,保證了室內潔淨。

家用新風系統有哪些優點

新風系統有哪些優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是近兩年內網上最火爆的詞語之一,這兩年來,霧霾頻頻襲捲國內大部分城市,特別是中北部城市,導致宣稱可以隔絕霧霾的新風系統風靡於世,新風系統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很多消費者對它還是持懷疑態度,下面桃源仙居家用新風系統為給大家分析一下新風系統的利弊。

新風系統優點盤點

1、提供新鮮空氣。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源源不斷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滿足人體的健康需求。

2、驅除有害氣體。有效驅除油煙異味、co2、香菸味、細菌、病毒等各種不健康或有害氣體,可避免家裡小孩、愛人和老人深受二手菸危害。

3、防霉除異味。將室內潮濕汙濁空氣排出,**異味,防止發霉和滋生細菌,有利於延長建築及家具的使用壽命。

4、減少噪音汙染。無需忍受開窗帶來的紛擾,使室內更安靜更舒適。

5、防塵。避免開窗帶來大量的灰塵,有效過濾室外空氣,保證進入室內的空氣潔淨。

6、安全方便。避免開窗引起的財產和人身安全隱患。即使家裡沒人,也能自動新風換氣。

新風系統缺點盤點。

1、損耗室內冷(熱)量。新風系統通過不斷排氣送風來清潔室內空調,夏季同時使用空調時會對室內冷氣造成一定損耗,冬季亦然。不過全熱交換器(新風系統的一種)可以減少室內能量損耗,非常節能。

2、前期有一定的投資。購買新風系統的**跟多個因素有關。**便宜的,效能差,耗能多,舒適度不夠。而好點的智慧型化新風系統,前期投入相對多點,當然,這類新風系統的後期成本**也快。

3、需要定期更換過濾網。新風系統如果不及時清理過濾網,很可能成為室內的汙染源,所以需要經常對新風系統或新風器的濾網和機芯進行更換。常規2-3個月更換一次即可,在空氣質素不好時,建議乙個月更換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2)避免 「空調病」;

3)避免室內家具、衣物發霉;

4)清除室內裝飾後長期緩釋的有害氣體,利於人體健康;

5)調節室內濕度,節省取暖費用;

6)有效排除室內各種細菌、病毒;

7)超靜音。

缺點:1、管道多(進風和排風均需很長的管道),安裝麻煩,成本相對高;

2、在熱交換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冷凝現象,滋生黴菌,影響空氣質素;

3、管道長且狹窄,送風管道和風機不便於清洗和維護,2-5年以後,二次汙染的現象會比較嚴重。

這套系統在有維護和清洗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比較適合中高階家庭使用者使用。

什麼是新風系統,有什麼作用,新風系統的作用有哪些

新風系統是由風機 進風口 排風口及各種管道和接頭組成。安裝在吊頂內的風機通過管道與一系列的排風口相連,風機啟動,室內受汙染的空氣經排風口及風機排往室外,使室內形成負壓,室外新鮮空氣便經安裝在窗框上方 窗框與牆體之間 的進風口進入室內,從而使室內人員可呼吸到高品質的新鮮空氣。作用 1 用室外的新鮮空氣...

新風系統有沒有作用,新風系統有什麼用?

給房間輸送新鮮空氣,可以在不好的天氣不用開窗通風,帶過濾pm2.5的可以在霧霾天或者空氣不好的時候不用開窗。新風系統當然有作用,否則,空調系統也不會設計一套沒有作用的新風系統。新風系統的組成和作用如下 1 組成由進風口 過濾網,表冷器 俗稱盤管 風機 加濕器 出風口 風閥和回風口組成,有防火消防安全...

合肥哪有新風系統實體店 5,合肥有新風那些品牌

新風系統 正壓式,負壓式,雙向流,全熱交換,壁掛式如何選擇?尚好佳為您解析 新風系統按照送風方式可以分為 單向流新風系統 雙向流新風系統 兩大類,單向流新風系統 又分為正壓和負壓兩種方式,雙向流新風系統 又包含是否帶全熱交換功能。這幾種新風系統各有優缺點,讓人很難選擇,在此把問題丟擲來,請大家一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