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用什麼拖把拖地比較好點,家裡鋪的木地板,用哪一種拖把拖地比較好?

2021-07-06 07:09:03 字數 5462 閱讀 1362

1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一般木地板適合拖把,而且拖把具有吸水性,對木地板的清潔很好。實木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都要比較幹的拖把,否則容易造成地板吸水過多,而脫落。 出於保養維護考慮,建議選擇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此外,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於寒冷地區,可以用來做地熱,這也是區別於實木地板的乙個特點。

2樓:小蒙談影視

家裡的木地板需要購買怎樣的拖把拖地更好?

如果家裡有木質地板的話,那我建議大家購買一些吸水性比較好的拖把,而且容易幹的拖把,因為這樣拖地的話,可能對地面的影響非常小,有一些木質地板,如果長期地面上有水的話,就可能會影響地板的質量,造成地板使用年限降低這種問題,所以大家在購買託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一些年限比較長的**,而且吸水性比較好,能夠長久使用的拖把。

除了這些需要注意的以外,大家在拖地的時候還要注意有些突破的吸水性並不是太好,而且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很難注意到,我建議大家在購買拖把的時候仔細觀察一下拖把的布料,有些拖把的布料就是一些吸水性很差的材料,這些拖把大概都是用一些破衣服所製作而成的,經過加工以後很多人都很難看出他的本質,實際上這些拖把的吸水性並不是太好,長期使用的話會使得地面上的積水比較多,影響地板的質量。

所以大家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仔細的辨別。這樣的話才能夠提高生產的質量,促進整個木質地板的長期使用,如果使用時間過短的話,就會影響到地板的使用年限,特別是一些拖把有時候它的吸水性並不是太好,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影響到的將會是地板的使用時間,而且有些拖把的使用過程中會容易掉毛。這就會使得整個過程更加複雜,特別是有些人非常喜歡乾淨,如果出現掉毛的情況,就會影響到大家的享受和居住體驗。

所以我覺得這個情況還是非常複雜的,大家需要積極的注意。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3樓:快樂的小小石

其實一般拖把都適合木地板,只要不要太濕,建議用珊瑚絨的平拖,操作簡單,不需要用手擰,吸水性中上。復合電板和實木地板都要比較幹,主要是看拖把的吸水性,吸水性中上。平板拖把和旋轉拖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樣式,平板拖把**便宜。

【木地板清潔技巧】

1、平板地拖

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

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2、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

3、幹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裡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膠棉拖把。

膠棉拖把,它最大的特點是在確保繼承擰水拖把擠水自潔功能的同時,工作頭材質的變化,採用的是聚乙烯醇膠棉。膠棉具有很強的吸水性,能夠充分保證工作頭的洗潔工作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地板吹乾。拖木地板用多功能靜電拖把,內含:

超細纖維布(溼拖把);磁化布(幹拖把) 復合木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復合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清潔淺色復合木地板的小竅門:用抹布蘸取淘公尺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將淘公尺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不宜太多),5分鐘用乾抹布擦拭,地板會潔淨許多。

特殊汙漬的清理:油漬、油漆、油墨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蠟和口香糖,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復合木地板。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庭使用,一般像平板拖把就能滿足需求了,強烈建議買珊瑚絨的平拖,2023年在**買過乙個格潤牌的拖把,是比較實在的用珊瑚絨做的拖布,用了2年了,買過1次拖布,現在還在用,就是不知道這個店還有沒有。

其實一般拖把都適合木地板,主要是看拖把的吸水性。復合電板和實木地板都要比較幹,不然對地板不好。平板拖把和旋轉拖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樣式,這兩種拖把比較來說,平板拖把**便宜,吸水性中上,操作簡單,不占地;旋轉拖把**略高,像比較好的牌子,一般在150左右了,吸水性中上,不需要用手擰。

7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適合材質較軟的拖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一定不要溼的就直接去拖木地板,這樣後期會導致木地板蹊蹺變形的,一定是潤的就好了,不要溼的拖。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眾易居裝修網

實木地板的話用乾毛巾,因為它受潮就會發霉

強化地板的話一般都比較防水耐磨,沒啥特別要求,無需特殊處理

9樓:

地板分很多種,看圖應該是實木多層地板,這樣的地板是後天合成的材質,盡量用半幹的拖把進行拖地,半乾拖把有神拖、甩乾、拖布等、拖完地盡量通風要不然房屋濕氣比較重。

1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木地板專用拖把最佳選擇就是平板拖把,因為平板拖把可以有效的避免因為殘留水的緣故而對地板造成的損害,平板拖把是可以幹濕兩用的而且還可以跟木板摩擦、產生靜電、可超強去汙所以在選擇平板拖把的時候選擇布罩為超細纖維製造的的那樣效果就會更加好了。

11樓:舜衛猶藹

其實一般拖把都適合木地板,只要不要太濕,建議試下shark的蒸汽除菌拖把,即拖即幹,不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

12樓:

水不多的那種,比較乾乾的那種拖把就好。如果要上蠟,手工吧,不用拖把。

13樓:

我用的就是你**上這種,但是這種拖布容易掉屑,比較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 拖地不要用太濕的拖布就行,木地板最好用吸塵器吸下。因為地板上面基本上都是浮灰、

15樓:匿名使用者

柔軟,吸水性好, 不容易留水漬的材質比較好

16樓:輕**

只要不是那種老式的拖布頭都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亮清潔專家 提示,如果是準備用來拖木地板的,千萬不要購買膠棉拖把喲,因為膠棉拖把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在上面,讓它完全軟化之後才好拖地的喲,所以就會有水分在上面,容易弄濕木地板,而木地板最忌沾到水的,如果水漬殘留在了木地板上,那是對木地板會有損傷的喲。雖說膠棉拖把擠水很乾淨,也是超強吸水的,但是它始終是不適合於用在木地板上面的哦。不過它是磁磚地板等光滑地面上清潔的最好選擇。

因此, 好亮清潔專家 特別提醒我們在拖木地板時,最好的選擇就是利用平板拖把去拖地,平板拖把可以有效地避免因為殘留水的原故而對地板造成的損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看電視有種拖把中和來說還不錯,就是邦輕鬆裡的拖把,你可以在**上去找下,用著還不錯,乾濕的都有,方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拖把都可以.但是不要太濕了

20樓:水電費如何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家裡鋪的木地板,用哪一種拖把拖地比較好?

21樓:搜狐焦點

其實一般拖把都適合木地板,主要是看拖把的吸水性。復合電板和實木地板都要比較幹的拖把,否則容易造成地板吸水過多,而脫落。平板拖把和旋轉拖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樣式,這兩種拖把比較來說,平板拖把**便宜,吸水性中上,操作簡單,不占地;旋轉拖把**略高,像比較好的牌子,一般在150左右了,不需要用手擰。

22樓:

我家的木地板用的是平板拖把,棉纖維非常的細膩,不會對木地板表層造成摩擦劃痕。而且它的吸水性很好,拖過之後幾乎沒有水漬的存在呢。

如果打算拖木地板,千萬不要買海綿拖把。因為棉膠拖把在拖地板前需要有足夠的水來完全軟化。這表明很有可能會有水殘留,而且很容易弄濕木地板。

因此,火棉膠拖把通常更適合在地磚上使用。

當我們拖木地板時,最好的選擇是平板拖把。該平板拖把能有效避免殘留水對地板造成的損壞。平板拖把通常可以幹濕兩用,但也可以與地面摩擦產生靜電,這種靜電可以超級去汙。

該平板拖把不僅吸水性好,還能產生靜電,有效吸附地面灰塵,甚至極細的灰塵、毛髮和寵物毛髮都能被牢固吸附。

木地板的維護需要我們注意日常使用。超重物品應放置穩定,保持地板表面清潔。如果移動家具沒有防滑耐磨墊,應及時在家具底部貼上一層橡膠皮。

衛生間、廚房、陽台應注意防水,總是開啟門窗以保持空氣流通,不要讓陽光直射或強烈的暴風雨吹到地板上。

為了保護油漆表面並顯示木地板像新的一樣明亮,地板應該每兩個月保養一次。如果地板上有汙漬,嚴禁擦拭鹼性水、汽油,以免損壞漆膜。給木地板打蠟時,使用海綿布或專用地板維護裝置。

供暖和空調停止時,不要立即開啟門窗,以免室內外溫差過大造成木地板油漆開裂。

23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我們在拖木地板時,最好的選擇就是平板拖把。平板拖把可以有效地避免因為殘留水的原故而對地板造成的損害。

24樓:笙笙橙

膠棉拖把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在上面,讓它完全軟化之後才好拖地。當然也不能太濕了

25樓:吹氣球小男孩

平板拖把可以有效地避免因為殘留水的原故而對地板造成的損害。

26樓:明天你好摩羯

我們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維護保養,再就是用平板拖把比較好。

27樓:飛翔的鯤

可以幹濕兩用,而且還可以跟地面摩擦產生靜電,可超強去汙。

如果您在選擇平板拖把時,選

2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膠棉拖把一般更適合在地磚上使用。拖地乾淨。

29樓:

我們在拖木地板時,最好的選擇就是平板拖把。

30樓:好孩子不撒謊

如果是家庭使用,一般像平板拖把就能滿足需求了,強烈建議買珊瑚絨的平拖,2023年在**買過乙個格潤牌的拖把,是比較實在的用珊瑚絨做的拖布,用了2年了,買過1次拖布,現在還在用,就是不知道這個店還有沒有。

其實一般拖把都適合木地板,主要是看拖把的吸水性。復合電板和實木地板都要比較幹,不然對地板不好。平板拖把和旋轉拖把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樣式,這兩種拖把比較來說,平板拖把**便宜,吸水性中上,操作簡單,不占地;旋轉拖把**略高,像比較好的牌子,一般在150左右了,吸水性中上,不需要用手擰。

木地板幾月份安裝比較好,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多久可以入住?

如果房子剛建好,只要裡面不是很潮溼,就可以安裝,如果是這個季節進行安裝,一定要十分重視木地板的安裝和保養工作。安心地板編者建議大家不要忽視了,安裝時請專業師傅安裝,以後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七八月份,南方的雨天比較多,空氣也就比較潮溼。因此鋪裝木地板的時候需要緊一些 如果安裝的不夠緊密,在天氣乾燥的時候...

地板安裝師傅去哪找比較好,木地板安裝師傅哪裡找?

廣州錦繡園地板安裝公司是專門安裝地板 地板維修 保養 翻新 銷售於一體的獨具規模的專業性工程隊伍。錦繡園地板裝飾擁有五十多名資深地板維修工 安裝工 主力服務於廣州市區客戶,逐步輻射東莞 佛山 深圳 珠海等珠三角城市 並從事家具以及相關木製品的各項服務。我們通過精心服務和優良信譽贏得了眾多客戶的滿意,...

運動專用木地板哪種比較好,籃球比賽專用地板 體育運動木地板哪種比較好?急用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面板四種常用材質分別是進口楓木 國產楓木 楓樺木 柞木。進口楓木 如加拿大楓木,木材緊密 紋理均勻 拋光性佳,偶有輕淡綠灰色之礦質紋路,易塗裝。木質強度適中,質量木質細膩。國產楓木 木質堅硬 沉重,具有良好的強度效能,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輕度,亦具有良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屬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