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剛到新開業的汽車配件公司做會計,請問前輩們,我該如何建賬 謝謝大家的幫助

2021-07-06 07:07:57 字數 4397 閱讀 144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企業會計制度規定,用哪個設哪個

一般剛開始都要設上: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實收資本,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本年利潤,庫存商品,長期待攤費用(作開辦費用的),應該稅金(按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所不同),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

也就這些了,其他的不常用到,用到時再加上,如固定資產,累計折舊......

我是一個會計新手,剛接手一家新公司,公司業務不多,要建賬,報稅,希望各位講解一下流程。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摘《會計三bai板斧》:

建賬du:

第一步:根據zhi原始憑證填制記賬dao憑證;

第二步:根版據記賬憑權證登記賬簿;

第三步:根據賬簿編制會計報表。

平時的賬務處理是這樣的:做憑證-記賬-記明細賬-彙總-記總賬。

工作量大的,每個月要彙總很多次,每個月必做的憑證是計提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分配工資,到了月末,總賬要跟明細賬、日記賬對賬,做成本的結轉、利潤的結轉,發現錯誤及時更正,最後結賬、做報表,一個月的工作就結束了,以後便是周而復始的流程了。

到了年底,還要彙算清繳,這些是稅務上事情。

關於報稅,現在很多是在網上報稅了,你報的是增值稅還是有營業稅啊。

我是會計新手,我工作的公司也是剛成立的一個建築裝飾工程****,我該如何建賬呢?

3樓:葉落自飄零

建賬用小企業會計制度就可以

科目: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固定資產、材料、實收資本、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應交稅費、應付職工薪酬、本年利潤、所得稅費用、利潤分配、工程施工 差不多也就夠用了。工程施工科目是工程承包公司特有的

再根據這些科目設定明細賬。

驗資費、到地稅局的刻章費、辦稅務登記證時收的費用都屬於開辦費,可以直接計入當期費用,也可以分3年攤銷。個人以為如果金額不是很大,直接計入當期費用比較省事

分錄是:借 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 庫存現金 等

說明下,驗資費用不能在稅前扣除!

4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剛成立的一個建築裝飾工程****,建賬方法如下:

1)準備會計賬簿——明細分類賬、總分類賬。

2)準備會計憑證——原始憑證(收據、入庫單、出庫單、銷售單、報銷單、工資表等),記賬憑證(一般多數企業使用收付轉憑證),這些可以使用外賬的,外賬沒有的自己準備。

3)設定會計科目——將經常用到的會計科目找出,寫在口取紙上,貼上在賬簿的右側或上方,備登記使用。建議內賬科目與外賬儘量保持一致,便於核對。內賬科目設定可以多於或細於外賬,但不要少於或粗於外賬。

老闆啟用“內賬”就是要了解具體、實際情況。

4)根據會計業務編制會計記賬憑證,第一筆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其他按實際發生編制憑證。

5)依據會計憑證登記明細賬,期末將明細賬合計,過到總賬。

6)依據總賬或科目平衡表編制會計報表。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企業在成立初始,都面臨建賬問題,何為建賬呢?就是根據企業具體行業要求和將來可能發生的會計業務情況,購置所需要的賬簿,然後根據企業日常發生的業務情況和會計處理程式登記賬簿。這看似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但建賬過程可以看出一個人會計業務的能力,以對企業業務的熟悉情況,所以我們要了解一下企業應如何建賬。

無論何類企業,在建賬時都要首先考慮以下問題:

第一,與企業相適應。企業規模與業務量是成正比的,規模大的企業,業務量大,分工也複雜,會計賬簿需要的冊數也多。企業規模小,業務量也小,有的企業,一個會計可以處理所有經濟業務,設定賬簿時就沒有必要設許多賬,所有的明細賬可以合成

一、兩本就可以了。

第二,依據企業管理需要。建立賬簿是為了滿足企業管理需要,為管理提供有用的會計資訊,所以在建賬時以滿足管理需要為前提,避免重複設賬、記賬。

第三,依據賬務處理程式。企業業務量大小不同,所採用的賬務處理程式也不同。企業一旦選擇了賬務處理程式,也就選擇了賬簿的設定,如果企業採用的是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企業的總賬就要根據記賬憑證序時登記,你就要準備一本序時登記的總賬。

不同的企業在建賬時所需要購置的賬簿是不相同的,總體講要依企業規模、經濟業務的繁簡程度、會計人員多少,採用的核算形式及電子化程度來確定。但無論何種企業,都存在貨幣資金核算問題,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都必須設定。另外還需設定相關的總賬和明細賬。

所以,當一個企業剛成立時,你一定要去會計商店去購買這幾種賬簿和相關賬頁,需說明的是明細賬有許多賬頁格式,你在選擇時要選擇好你所需要的格式的賬頁,如借貸餘三欄式、多欄式、數量金額式等,然後根據明細賬的多少選擇你所需要的封面和裝訂明細賬用的脹釘或線。另外建賬初始,必須要購置的還有記賬憑證[如果該企業現金收付業務較多,在選擇時就可以購買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如果企業收付業務量較少購買記賬憑證(通用)也可以)、記賬憑證封面、記賬憑證彙總表、記賬憑證裝訂線、裝訂工具。為報表方便還應購買空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等相關會計報表,上面我們講述了一般企業建賬時要做的準備工作。

企業如何建賬之二——工業企業

工業企業是指那些專門從事產品的製造、加工、生產的企業,所以也有人稱工業企業為製造業。工業企業由於會計核算涉及內容多,又有成本歸集與計算問題,所以工業企業建賬是最複雜的、也是最具有代表意義的。

一、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這兩種賬簿是企業必須具備的。會計人員在購買時,兩種賬本各購一本足矣。但企業開立了兩個以上的銀行存款賬號,那麼賬本需要量,就要視企業具體情況確定了。

如若使用完畢,再購入新賬本也不為遲。

首先根據賬簿的啟用要求將扉頁要求填制的內容填好,根據企業第一筆現金**和銀行存款**登記入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例如企業採用根據收存款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的方法,某投資人轉入企業銀行存款賬中一筆錢,計10萬元,你可根據銀行轉來的銀行收款憑證做企業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借:銀行存款 100 000

貸:實收資本 100 000

然後根據該收款憑證登銀行存款日記賬,如果企業需要有日常現金支出,會計人員開出現金支票提取現金2 000元,你根據現金支票存根聯做銀行存款的付款憑證:

借:現金 2 000

貸:銀行存款 2 000

然後根據該付款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以後即可根據日常現金及銀行存款業務逐日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就可以了。

二、總分類賬

企業可根據業務量的多少購買一本或幾本總分類賬(一般情況下是無需一個科目設一本總賬的)。然後根據企業涉及到的業務和涉及到的會計科目設定總賬。原則上講,只要是企業涉及到的會計科目就要有相應的總賬賬簿(賬頁)與之對應。

會計人員應估計每一種業務的業務量大小,將每一種業務用口取紙分開,並在口取紙上寫明每一種業務的會計科目名稱,以便在登記時能夠及時找到應登記的賬頁,在將總賬分頁使用時,假如總賬賬頁從第一頁到第十頁登記現金業務,我們就會在目錄中寫清楚“現金……1~10”,並且在總賬賬頁的第一頁貼上口取紙, 口取紙上寫清楚“現金”;第十一頁到二十頁為銀行存款業務,我們就在目錄中寫清楚“銀行存款……11~12”並且在總賬賬頁的第十一頁貼上寫有“銀行存款”的口取紙,依此類推,總賬就建好了。

為了登記總賬的方便,在總賬賬頁分頁使用時,最好按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的順序來分頁,在口取紙選擇上也可將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按不同顏色區分開,以便於登記。

企業通常要設定的總賬業務往往會有“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票據、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存貨、待攤費用、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累計折舊、無形資產、開辦費、長期待攤費用、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應交稅金、其他應交款、應付利潤、預提費用、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應付款、實收資本(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產品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成本、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產品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所得稅”等。總賬的登記可以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可以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也可以根據彙總記賬憑證進行登記。

6樓:

其它通用財務核算和科目使用不說了,單說不同點,工程施工、工程毛利、工程結算等。

會計新手如何建賬(剛開始先用手工賬,以後用軟體)

7樓:清風過客

1、貴公司上年度發生的所有業務及經營活動產生的費用對應科目有餘額均在建賬時進行初始化資料。

2、若有固定資產,請錄入固定資產卡片,本年度可繼續計提折舊。

3、對貴公司上年度發生的所有有餘額的科目應核查後,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

8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賬本,銀行存款日記賬賬本,借貸式帳頁,帳皮兒,穿帳頁帳皮的鞋帶,每月裝訂憑證用的繩兒,記賬憑證,口取紙,......。

收入,支出,明細帳和總賬,

資產,負債類,明細帳和總賬

所有者權益類,明細總和總賬,

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總賬。

我司是一家新開業的裝修公司,想搞公司宗旨,請大家給予

宗旨可以 一切客戶為先 我們這邊是公牛電器的 商,還望和貴單位合作 細節決定成敗 改變決定一切 我也是裝修公司的 倡導綠色文化,服務大眾群體。求裝飾宣傳語 我們是新開業的裝飾公司,做家裝和工裝,希望大家幫忙想一下宣傳語,裝修公司名字叫銘煌 細節人生,以家文字。選擇健康家裝,品位優秀生活。讓居住變成一...

汽車配件哪些是必須的,哪些是沒必要買的

上個月閒暇的時候我去了一趟318國道自駕遊,走了川西那一小段,從成都到新都橋。有些地方路況很差,深深地感受到汽車配件的重要性。那麼,哪些是機智的老司機必備的呢?行車記錄儀 這個是無論如何要裝的,這玩意跟保險一樣,你明知道一年也不一定出一次保險,你不一樣年年的都花個幾大千甚至上萬。上次在自駕遊的過程中...

怎麼樣辨別汽車配件故障是當次事故產生的?

2 機動車缸蓋部位出現砂眼導致漏油 漏水根據砂眼大小,選用相應規格的保險絲,用手錘輕砸入砂眼內,即可消除漏油漏水的現象。3 電磁開關起動機失靈在吸拉線圈斷路時,可使勁將拉桿與鐵芯往裡面推,盡量接通觸點,讓起動機旋轉進而帶動發動機。4 風扇皮帶斷裂a 可把斷裂的皮帶用細小的鐵絲串聯扎好繼續前進,b 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