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地面裝修用什麼比較好?瓷磚還是地板

2021-12-29 03:46:26 字數 4825 閱讀 9430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下面是兩類的優缺點比較:

對地板材料有了解的,都知道地板材料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和竹地板,複合地板又分為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簡稱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又有多層實木和三層實木的區別。

第一,首先從**上,我們先不管品牌和檔次,從平均**上看,小雪的印象是實木地板》三層實木》實木多層》竹地板》瓷磚》強化地板 這樣乙個**排序當然不是絕對的。實木地板**一般在200每平方以上,加上龍骨、踢腳線、安裝費總價會在250以上。而瓷磚一般150每平方基本能搞定了。

第二,感覺上瓷磚給人以冷冰冰硬邦邦的感覺,可謂夏涼冬更涼,摔倒會很疼。而地板就會給人溫暖溫馨的感覺,雖然實際上摔倒也會很疼。在感官上地板應該是勝出的。

第三,地暖:瓷磚和複合地板比較適合地暖,實木地板不合適。瓷磚在導熱性上比地板好。另外溫差比較大或者氣候乾燥的北方不太適合實木地板,一般實木地板對溫度濕度比較敏感,易熱脹冷縮。

第四,房間:客廳瓷磚和地板都合適,根據整體風格來決定;臥室用地板更加溫馨;衛生間和廚房由於潮濕和油煙問題,建議用瓷磚更好。

第五,清潔保養:瓷磚很方便,拖把拖地就行;實木地板比強化地板要嬌貴(其實也沒那麼嬌貴,正常使用沒問題的),怕過度摩擦,怕水,家具腳最好有所保護,特別是椅子腳;地面有水要及時擦乾淨。強化地板比較耐磨。

就小雪個人建議,我覺得客廳鋪瓷磚,畢竟家裡客人多的時候,瓷磚髒了也比較容易清洗,而且不怕水和過渡摩擦。其次臥室用地板,給人溫暖、溫馨的感覺。但是如果家裡平常客人也不多的話,小雪的心裡更偏向於地板。

2樓:愛潔哥

這個問題太廣泛了,不好作答。不清楚要表達的是室內還是室外,室內的話具體是客廳還是臥室,差別太大了。現在很多人對於室內到底鋪瓷磚還是木地板很糾結,其實還是要看自己家到底是什麼樣的乙個狀況,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下面分析給看下,結合實際情況可以對比下!

家庭裝修到底是鋪木地板還是地磚好:1、鋪裝環境

木地板對家庭的臥室比較適合,一方面隔音效果好一些,另一方面比地磚(瓷磚)的保溫效果好;公共場合鋪瓷磚的比較多。

2、價位分析

瓷磚一般的價位是在七八十乙個平方。而木地板一般的價位在八十到一百左右(強化復合木地板),若是實木地板一般都是上了二百,最低也在一百八左右乙個平方。在相同**的情況下,地磚(瓷磚)因為鋪貼中極易出現破損現象而不實行免費鋪貼。

如果安裝木地板就可以省去這筆費用來做其他用了。

3、心理反應

木地板更具親和力。心理專家建議,家裡鋪木地板能降噪音,會比鋪地磚(瓷磚)更讓人精神放鬆,對現在越來越多壓力的都市人來說有緩壓作用。

4、健康影響

瓷磚的堅硬程度是比較高的,表面比較光滑,有點水之後,會非常的滑,對家裡老人和孩子的安全不是很好。從這個方面來考慮,木地板無論從安全性還是柔韌性來講都是更適合的。總體來看,瓷磚與地板其實各有優缺點。

木地板保暖,瓷磚返涼。瓷磚耐水性好,地板耐水性差。有人認為,家庭用還是地板好,公共場所還是地磚(瓷磚)好。

**的話強化複合地板和瓷磚差不多,而且強化複合地板要比瓷磚耐磨,瓷磚比較容易出現開裂等問題。

5、保養問題

地磚(瓷磚)不耐髒,每天都得打掃衛生,否則出現黑縫;木地板則不需要,強化地板更是由於耐磨係數好而免去了後期保養的很多問題。

6、氣候條件

木地板保暖,瓷磚返涼。木地板可吸潮,尤其家住一樓的住戶,用木地板最合適,冬季家裡不會出現陰冷的感覺,地磚(瓷磚)因為不能吸潮,冬季潮氣加重時房間會更冷。北方的氣候冬天比較寒冷,即使有了地暖,但在冬天的時候瓷磚也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

以上就是關於鋪瓷磚還是木地板方面很詳細的介紹,相信看完肯定能結合自己的情況做出個選擇了?另外友情提醒下:裝修結束後,記得多通通風,擺放些綠色植物吸收甲醛,如:

吊蘭、蘆薈等。這樣才能減少甲醛的危害!

房屋地面裝修用什麼比較好?瓷磚還是地板?

3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

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

一、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者是地磚下面的,是為了達到讓臥室溫暖的這麼乙個目的。

根據產品的供暖方式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地暖是一種環保的,舒適的產品。

二、地暖的優缺點

優點:1、舒適暖氣

地暖是一輻射的方式進行散熱的,會讓人體倍感舒適,不會像空調那般的乾燥。而且寒從腳生啊,地暖能夠幫助我們預防某些疾病。

2、節約空間

這一產品是不需要安裝散熱片或者是散熱器的,能夠節省掉很多的空間,還增加了可使用的面積,讓室內更加的整潔美觀。

3、使用成本低

地暖能夠使得溫度均衡,受熱更加的均勻,熱量在傳輸的過程當中損耗小,低碳節能環保。地暖會比暖氣片節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電量。

4、使用壽命長

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一般可使用五十年以上。

5、衛生

能夠讓房子保持整潔,不會像暖氣片那樣薰得到處黑乎乎的。

缺點:但是地暖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是鋪設在地下的,平時要做日常的清理和維護,不然損壞的話維修起來就麻煩了。

三、電地暖還是水地暖

電地暖的優點就是發熱快、清潔簡單,但是使用的時間短而且電費高。

水電暖的發熱時間雖然沒有電地暖的快,但是熱量更加的均勻,舒適些。產品的使用你年限比較久,而且還是環保節能的。

建議:小房間的話最好是選擇電地暖的,因為施工更加方便。而房間比較大的,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需要長時間採暖的話,那就比較建議水地暖了。

如果是考慮到安全性和舒適性的話,我覺得還是水地暖會比較好。

四、地暖安裝

這一產品是「三分產品,七分靠安裝」的,如果在安裝的時候安裝得不好的話,那麼即使是更好的產品那也是白費。

1、地暖安裝簡易流程步驟:

(1)整理並清潔好地面

(2)安裝總的控制系統

(3)鋪設好保溫層、反射膜和鋼絲網

(4)接著就是地暖盤管的鋪設

(5)測試地暖打壓

(6)用細小的混凝土填平地面

(7)安裝熱源,安裝壁掛爐裝置

六、燒地暖真的費錢嗎?

不少的人都覺得地暖一定很費錢的,但是真的費很多錢嗎?我們舉個例子看看吧!

三室兩廳一衛的房子,總面積是104平方公尺,地暖的話安裝面積是70平公尺,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全天都可以使用到,兩個月一共需要繳納的電費是一千五百塊錢,不開地暖時的乙個月電費是100塊左右,開了以後兩個月多出了一千三百塊錢。

雖然我們平均每個月要多交六百多塊錢,但是我們不開地暖的話也會開空調啊,而且空調也耗電,而且還不舒服。這樣算起來的話,安裝地暖產品更加的省錢,好品牌的地暖也省電呢。

七、地熱房間鋪地磚還是地板

1、地磚

地磚的優點就是導熱性好、環保、散熱快和耐水。但是因為地磚是需要鋪上水泥的,萬一地暖有什麼問題的話好敲掉才能維修。

所以如果選擇地磚的話,那就要選擇好一點的地暖產品。

2、地板

雖然地板的散熱速度沒有瓷磚的話,但是如果有什麼事的話維修起來更加的簡單一些,要選擇好質量的地板材料。

地板材料的導熱順序是: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4樓:齊家網

你這個問題太廣泛了,不好作答啊。不清楚你要表達的是室內還是室外,室內的話具體是客廳還是臥室,差別太大了。現在很多人對於室內到底鋪瓷磚還是木地板很糾結,其實還是要看自己家到底是什麼樣的乙個狀況,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下面分析給你看下,你結合實際情況可以對比下! 家庭裝修到底是鋪木地板還是地磚好: 1、鋪裝環境   木地板對家庭的臥室比較適合,一方面隔音效果好一些,另一方面比地磚(瓷磚)的保溫效果好;公共場合鋪瓷磚的比較多。

2、價位分析   瓷磚一般的價位是在七八十乙個平方。而木地板一般的價位在八十到一百左右(強化復合木地板),若是實木地板一般都是上了二百,最低也在一百八左右乙個平方。在相同**的情況下,地磚(瓷磚)因為鋪貼中極易出現破損現象而不實行免費鋪貼。

如果安裝木地板就可以省去這筆費用來做其他用了。 3、心理反應   木地板更具親和力。心理專家建議,家裡鋪木地板能降噪音,會比鋪地磚(瓷磚)更讓人精神放鬆,對現在越來越多壓力的都市人來說有緩壓作用。

4、健康影響   瓷磚的堅硬程度是比較高的,表面比較光滑,有點水之後,會非常的滑,對家裡老人和孩子的安全不是很好。從這個方面來考慮,木地板無論從安全性還是柔韌性來講都是更適合的。總體來看,瓷磚與地板其實各有優缺點。

木地板保暖,瓷磚返涼。瓷磚耐水性好,地板耐水性差。有人認為,家庭用還是地板好,公共場所還是地磚(瓷磚)好。

**的話強化複合地板和瓷磚差不多,而且強化複合地板要比瓷磚耐磨,瓷磚比較容易出現開裂等問題。 5、保養問題   地磚(瓷磚)不耐髒,每天都得打掃衛生,否則出現黑縫;木地板則不需要,強化地板更是由於耐磨係數好而免去了後期保養的很多問題。 6、氣候條件   木地板保暖,瓷磚返涼。

木地板可吸潮,尤其家住一樓的住戶,用木地板最合適,冬季家裡不會出現陰冷的感覺,地磚(瓷磚)因為不能吸潮,冬季潮氣加重時房間會更冷。北方的氣候冬天比較寒冷,即使有了地暖,但在冬天的時候瓷磚也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 以上就是關於鋪瓷磚還是木地板方面很詳細的介紹,相信你看完肯定能結合自己的情況做出個選擇了吧?

另外友情提醒下:裝修結束後,記得多通通風,擺放些綠色植物吸收甲醛,如:吊蘭、蘆薈等。

這樣才能減少甲醛的危害!滿意請點個贊!

5樓:

當然是瓷磚,因為瓷磚很結實,也很好清理,而木地板時間長了就容易爛掉,撒了東西之後也不好清理,難消除異味。

6樓:喜悅酷子

房屋地面裝修用什麼材料比較好,沒有絕對標準,還是看自己的需求,如果是地暖還是建議用瓷磚,因為瓷磚導熱效果好。地板保溫好,但是隔熱也好,設定同樣供熱溫度,用地板會溫度低些。

簡歐裝修風格客廳裝修瓷磚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瓷磚是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但總體造價較高,而且如果出現了問題,產生的損失也會很大。因此業主有必要在選購瓷磚時多下點功夫。要千萬注意哦!最好是選擇購買大品牌的瓷磚。1 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 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

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這個不好說,搭配要根據現場實際來操作,要根據瓷磚的分類和材質進行選擇,考慮到的外界因素還是很多的,好比瓷磚的顏色選擇不能僅僅單憑個人喜好草率決定,一定要根據房屋的採光問題來選擇,光照充足的房間選擇範圍大,深淺均可,可樓層低採光差的房間在選擇瓷磚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亮度高 色彩適宜的瓷磚。客廳一般...

裝修應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買瓷磚關鍵看滲水率 密度高就不易滲髒東西 平整度 防滑性 安全最重要 還要看商家所配送的是否是乙個批次的磚,如果不是乙個批次很有可能出現色差問題。憑藉個人的微薄經驗來講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1 在看滲透率的時候,假如賣方要做試驗的話,那麼請一定要看清是否已經把磚面的蠟擦乾淨 蠟起保護磚的作用 也可輕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