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專用木地板哪種比較好,籃球比賽專用地板 體育運動木地板哪種比較好?急用

2022-01-04 18:51:09 字數 5564 閱讀 8016

1樓:歐氏地板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面板四種常用材質分別是進口楓木、國產楓木、楓樺木、柞木。

進口楓木:如加拿大楓木,木材緊密、紋理均勻、拋光性佳,偶有輕淡綠灰色之礦質紋路,易塗裝。木質強度適中,質量木質細膩。

國產楓木:木質堅硬、沉重,具有良好的強度效能,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輕度,亦具有良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屬略有或沒有心材抗腐力木材,心材具有抗腐處理劑滲透力,但是由木質可滲透防腐處理劑。

楓樺木:握釘性較強,材質韌性較好,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楓木稍軟;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

柞木:機械加工效能良好;釘子及螺釘固定效能良好;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良好表面;乾燥緩慢且易開裂及翹曲;收縮率大,效能易變化。柞木堅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彎曲強度及剛性,斷裂強度高,具有極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

心材略無抗腐蝕能力,防腐劑處理難度中等。

2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常用的面板材質有楓木、樺木、柞木、水柳曲木,適合於不同性質、需求的體育場館。

有專業需求的體育場館建議選用楓木地板,其中加拿大出產的楓木材質彈性好,硬度適中,穩定性好、不易變形,耐磨、耐腐、消震、吸音。加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降低運動員在地板上彈跳所帶來的震傷機會,很多舉辦大型賽事的體育場館都會安裝加楓地板。

樺木的材質韌性好,結構細膩光滑,易於加工且效能好,適合大型體育場館安裝,使用效果也十分優越。

柞木和水柳曲木更多用於劇院舞台或一般性運動場所(社群、學校、公共場所)木板的鋪裝,承重能力較強,耐磨損。

所以一定要先對運動場館的性質定位明確,再去選擇適合的木地板鋪裝。

3樓:

不同場館所用到的運動木地板也是不一樣的,現在最普遍的運動木地板材質就是楓木、柞木兩種材質

楓木:1、顏色: 略帶淺紅色至淺褐色;結構:

均勻,紋理:通直;木材:堅固,耐衝擊力;(楓木)堅硬,沉重,而且楓木還具有非常高的抗摩擦性以及抗磨損強度,和具有抗蒸汽彎曲等效能。

2、 木材具光澤而且無特殊氣味

3、 木材沉重、強度很高,材質耐腐。一直是上乘的木地板材質;容易刨光, 銑、旋、鑽和磨光, 容易著釘。

柞木:1、 木材顏色:呈淺黃色,紋理:比較直,弦面具有銀光色花紋,木材細密且硬重,乾縮性小。

2、 柞木是一種很普遍的運動木地板品種,其地板質地堅硬,且深受到大家的喜愛,但是柞木又分為很多種,從顏色分為紅、黃、淺白等多種。

3、 質地較堅硬、比重大、強度很高、結構細密。耐濕、且耐磨損。

4、 著色效能也良好,紋理比較粗糙,管胞也比較粗,木射線很明顯,不容易乾燥。

4樓:博納籃球木地板

運動專用木地板有楓木,楓樺木,柞木等材質,籃球館用楓樺木和楓木比較好,羽毛球館用楓樺木比較好,舞台用松木比較好,希望能幫到您

5樓:皋端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主要看你用到哪種場館,專業型比賽場館肯定要用各項效能都比較好的配置,普通訓練型場館就可以選用一些效能稍差的配置。面板有楓木、樺木、柞木,龍骨結構有雙龍骨、單龍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百年花梨地板了解到:專業運動木地板是指一整套的木地板系統,系統是指面板、龍骨、彈性墊和安裝結構設計的總和,專業運動木地板不能以面板的用材進行劃分。國產專業運動木地板從毛地板和龍骨上可分為兩種型別:

實木木材型和復合木材型。

實木木材型優點:相對造價低。

缺點:不環保。非常容易變形,容易被蟲蛀,質量難以控制。

復合木材型(進口木地板大都使用此類)

優點:環保,穩定性好,不變形,防蟲蛀。

缺點:相對造價高,很難從表面分辨出質量的好壞。

籃球比賽專用地板、體育運動木地板哪種比較好?急用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楓木材質

楓木被人們稱作為實木運動地板當在的鳳凰。此材質結構複雜,硬度適中,軟度適中,紋理均勻有序。由於生長的環境是在東北部地區,材質穩定性能好,易於加工成形。

在後期的使用過程中,耐磨效能好,防潮效能也有保障。在經過高溫高壓以後,楓木體育木地板可以最大程度的改變彎曲度。

實木地板

2、柞木材質

柞木材質也屬於實木材質中的一種,此材質的質量沉重,結實度牢靠。但是其鬆軟不如楓木材質。但是選擇柞木體育木地板的使用者還是比較多的,主要是因為它們的**便宜。

柞木實木運動地板適用於我國的北方,不太適合南方地區。

3、楓樺木材質

楓樺木木材質地均勻,年輪略顯明顯,紋理直且明顯,色調柔和,紋理清晰流暢,韌性較好,材質結構細膩,柔和光滑,質地比楓木稍軟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環保性最好。但是難保養,纖維抗剪力差。

8樓:歐氏地板

常用的是楓木體育運動木地板,下面是材質分類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面板四種常用材質分別是進口楓木、國產楓木、楓樺木、柞木。

進口楓木:如加拿大楓木,木材緊密、紋理均勻、拋光性佳,偶有輕淡綠灰色之礦質紋路,易塗裝。木質強度適中,質量木質細膩。

國產楓木:木質堅硬、沉重,具有良好的強度效能,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輕度,亦具有良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屬略有或沒有心材抗腐力木材,心材具有抗腐處理劑滲透力,但是由木質可滲透防腐處理劑。

楓樺木:握釘性較強,材質韌性較好,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楓木稍軟;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

柞木:機械加工效能良好;釘子及螺釘固定效能良好;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良好表面;乾燥緩慢且易開裂及翹曲;收縮率大,效能易變化。柞木堅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彎曲強度及剛性,斷裂強度高,具有極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

心材略無抗腐蝕能力,防腐劑處理難度中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館專用木質地板選材時須採用寒帶或亞寒帶地區生長的力學效能好、變形量小、質地細膩、耐磨、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色澤明快的優質硬闊葉木樹種為主,如楓木、柞木(橡木)、櫸木、水曲柳、樺木等,而不宜採用質地鬆軟的樹種。

體育場館用木地板與民用木地板之間存在很大差別,它的承重負荷及牢固化使用壽命必須達到比賽及訓練的要求,如活動籃球架及相關體育設施在木地板上移動時,木地板的表層和結構不能因此遭到破壞等,因此地板結構複雜,層次較多,對材料的物理及力學效能要求較高。此外,還有諸如地板的耐磨性、耐汙染性,漆膜的硬度,要求表層不易起泡,從避免反光的考慮出發對色差有嚴格的控制等品質的細節方面要求。

楓木1、 略帶淺紅至淺褐色;結構 均勻,紋理通直;木材堅固,耐衝擊 力;(楓木)堅硬,沉重,

具有良好的強度性張,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強度,具有抗蒸汽彎曲性張。

2、 木材具光澤無特殊氣味和滋味。

3、 木材重、強度高,材質耐腐。是上乘的地板材質;易刨光、 銑、旋、鑽和磨光, 易著釘。

櫸木1、 木材具有光澤;邊材淺黃色,心材紅褐色。

2、 年輪明顯,紋理均勻無特殊氣味和滋味;, 結構中,徑切面有射線斑紋,弦切面為稀疏的粗紗紋或芝麻狀斑

3、 木材重,硬度中,乾縮度中,強度中,耐衝擊。

水曲柳1、水曲柳的木質堅韌,木紋美觀,適用於地板。

2、質地堅硬、紋理細膩、 耐磨性好,富有彈性,乾燥、潔淨、美觀。

3、真木地板是12mm厚的,表層是實木皮,底下是複合地板的。

4、鋪設的效果和實木地板一模一樣,而且色差基本沒有。

柞木1、 木材呈淺黃色,紋理較直,弦面具有銀光花紋,木質細密硬重,乾縮性小。

2、 柞木是一種普遍的地板品種,其質地堅硬,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柞木又分為多種,從顏色分

為紅、黃、淺白等種。

3、 質地硬、比重大、強度高、結構密。耐濕、耐磨損。

4、 著色效能良好,紋理較粗糙,管胞比較粗,木射線明顯,不易乾燥。

一 面板

1 材料:楓木 色木 柞木 曲柳木 加拿大楓木 俄羅斯楓木 橡木

2 厚度:18/20/22 mm (或定製厚度)

3 寬度:60/65/70 mm 120-150mm

4 長度:300~1200 mm 1800-2400mm

二 墊板

15x1220x2440mm 規格膠合板、lvl層壓板

三 龍骨(可定製尺寸)

材料尺寸1:lvl松木板 40 x 50 x 3660 mm

材料尺寸2:松木 杉木 40 x 60 x 2000 mm

四 橡膠墊

13 x 25*90 公釐 邵a50度

五 地板釘

50mm l型專用地板釘

六 油漆

聚酯耐磨啞光地板漆、水性地板漆

根據din檢測標準,乙個完工後的木地板體育運動場地應達到以下系列標準:

標準籃球在木地板上**高度於在水泥地面**高度的百分比,標準規定為90%.

當運動員落到木地板上時,受到的**力佔落到地板上的力的百分比,震動吸收標準規定53%

摩擦係數反映地板表面的滑移特性,地板太滑或太澀都不利於運動員的移動或受到保護.標準規定的0.4-0.6之間.

滾動負荷反映地板的承受運動員等載荷的能力,標準值為1500n

作用點的變形量最小為2.3mm,泛指針準變形。

離作用點500mm處的變形量最大不得超過作用點處變形量的15%。

體育專用木地板

是一種不同於普通木地板的專業功能性木地板。人在運動時形成的衝量作用到木地板平面會產生震動,體育木地板的結構必須具備震動吸收功能,其保護功能也考慮了乙個人在木地板上運動時不能影響相鄰人員。

體育專用木地板的運動功能

室內球類運動比賽規則要求,借助地面進行體育比賽或訓練,如籃球等球類運動的起跳動作和球體的彈,要求球體在木地板上的**與在混凝土地面上的**,比較系數值應大於或90%。

體育專業木地板的技術功能

體育專業木地板的承重負荷及牢固化使用壽命必須達到比賽及訓練的要求,如活動籃球架及相關體育設施在木地板上移動時,木地板的表層和結構不能因此遭到破壞。這就是din標準所描述的滾動負荷標準的概念。綜上所述,木地板的選材和結構設計必須滿足以上要求,才是專業體育功能性木地板。

震動吸音:引數指標:≥53%

說明:當地板隨負荷時,這一負荷的53%被地板吸收,只有47%反射回到運動員的腿上和身上。

回彈力:引數指標:最小2.3公釐,w500=最大15%

說明 :當地板負荷時,在承受點上的地板垂度是2.3公釐,離承受點500公釐處的斜度是15%。

摩擦力:引數指標:0.4≤f≤0.6

說明:當摩擦係數太大時,運動員的鞋子就容易粘在地板上,這樣對地板負荷加重,對腿部的韌帶和肌肉也使加了很重的負荷,0.5%的運動係數可使運動員在地板上做最佳的滑行,停止和加速。

球的回彈力:引數指標:≥90%

說明:600克的籃球自由落在水平的水泥地面上,測出的回彈力是1,然後把同樣的球掉在地板上測試,球的回彈力最小為90%。

滾動負荷:引數指標:1500n

說明:可用手推車將運動器材在場地上滾動,可承受150千克的輪上,負荷與1500n一致。

1.防水防潮 2.遇水變澀,防滑 3.防火阻燃 4.吸音、隔音 5.防靜電 6.穩定性強

7.耐磨性強 8.耐酸鹼 9.

抗衝擊 10. 質 輕 11.維護方便 12.

環保清潔 13.隔音性強 14.耐磨抗壓

體育場籃球館專用運動木地板有哪些標準

1 垂直變形率 當運動員在運動中以1500n的力量腳落地時,落點地面瞬間垂直變形高度應不小於。2 球 率 球體落下時 率 90 3 場地外觀應符合gb50209 2002中第3章和第6章的相關要求,板麵拼裝縫隙寬度,板麵拼縫平直 相鄰板材高差,面層開洞等專案允許偏差應符合gb50209 2002中的...

木地板幾月份安裝比較好,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多久可以入住?

如果房子剛建好,只要裡面不是很潮溼,就可以安裝,如果是這個季節進行安裝,一定要十分重視木地板的安裝和保養工作。安心地板編者建議大家不要忽視了,安裝時請專業師傅安裝,以後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七八月份,南方的雨天比較多,空氣也就比較潮溼。因此鋪裝木地板的時候需要緊一些 如果安裝的不夠緊密,在天氣乾燥的時候...

地板安裝師傅去哪找比較好,木地板安裝師傅哪裡找?

廣州錦繡園地板安裝公司是專門安裝地板 地板維修 保養 翻新 銷售於一體的獨具規模的專業性工程隊伍。錦繡園地板裝飾擁有五十多名資深地板維修工 安裝工 主力服務於廣州市區客戶,逐步輻射東莞 佛山 深圳 珠海等珠三角城市 並從事家具以及相關木製品的各項服務。我們通過精心服務和優良信譽贏得了眾多客戶的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