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一天需要喝幾杯 在什麼時候喝最好 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7-05 20:13:34 字數 1116 閱讀 6469

1樓:

鹽不能多吃的,每天6克,大量喝鹽水課不行建議你喝白開水,白開水是最好的水了。

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要喝鹽水還是早上這段時間好,鹽水要談,喝完後半小時後進食。

這樣有利於排毒,對於常便祕的人來說,這可是個好辦法。還有在夏天從事劇烈運動時,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夏天氣溫高、溼度大,人體通過排汗將大量熱能及時散發掉,以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

在機體大量排汗的同時,帶走了不少無機鹽,如鈉、鉀、鎂等。據測定,跑一次馬拉松,隨汗液帶走30克氯化鈉。而一個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氯化鈉只有10~15克,這樣勢必引起機體缺鹽,以致疲乏無力,甚至引起肌肉痙攣或抽筋。

因此,夏季從事劇烈運動時,適當喝些淡鹽水是必要的。

鹽水壞處: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

鹽水好處: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

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希望瘋狂的回答能給予你幫助。

2樓:官俊暉宣華

早上起床一杯淡鹽水,要在刷牙之前喝,而且一口氣喝下一杯,清洗腸道排除毒素。鹽水要淡,不能太鹹!

3樓:匿名使用者

喝幾杯關係不大,最好的飲水量控制在每日2000-2500克,運動過飲水3000克.但是不要超過6超鹽.否則容易引起高血壓.

4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病人喝點淡鹽水比較好,過去說起床第一杯喝淡鹽水,但現在提倡清晨喝白開水,如果口重再加鹽水,一天攝入鹽過多,不利身休健康。

5樓:白石城

一般只有在夏天,或者大運動量出汗後需要鹽水補充,平常是不需要的,鹽分過多對腎臟和身體也會造成損害。

6樓:夾雜水色

早上起來一杯淡鹽水,可沖刷腸胃有助排洩。

接近下午也可以喝一杯,但不要太多。

日常還是喝半溫的白開水比較好。

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一天中正常的飲水量在1500 2000ml,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不同的工作狀態,每天的飲水量會有區別,比如平時喜歡飲水,或常在室外工作,體力活動比較大且容易出汗的人群,每天的飲水量甚至需要3000ml或更多。如果在冬天,平時出汗比較少且活動量比較小的人,每天的飲水量大概在1500ml。水的...

一天因該喝幾杯水

am7 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喝水!am9 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蜂蜜最好,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衝蜂蜜水喝,最好用40 的溫開水或涼開水沖服蜂蜜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涼開水沖服蜂蜜水,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品。蜂蜜水最好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運動員或體力勞動者,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喝蜂蜜水,能增強體力和迅速消除疲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