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十幾根白頭髮,我該怎麼辦,突然長了十幾根白頭髮,請問怎麼解決,我今年21歲,要健康的解決方法

2021-07-05 14:00:06 字數 7135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葉良辰推薦你剪光頭,光頭無煩惱,良辰在此路過...哈哈哈

2樓:菠蘿菠蘿大師

你首先改善你的休息時間,還有心情啊 週末的時候可以出去散散心啊,還有多吃黑芝麻可以讓頭髮變黑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枸杞 注意調理身子 就沒什麼大事

突然長了十幾根白頭髮,請問怎麼解決,我今年21歲,要健康的解決方法

4樓:話無缺的螞蚱

一般有遺傳原因,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黑木耳 黑豆黑芝麻一類的

5樓:儒雅的碎心石頭

兩個字告訴你原因:腎虛。因為腎主精發,明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黑芝麻核桃,補補

7樓:讓甫薄又菡

是因為你缺乏維生素b族,可能你覺得自己也補充了,但是很有可能你沒有吸收,現在及時補充可以讓你的頭髮變白情況不再惡化,要是想要已經白的頭髮變黑,的確很難,外面宣傳的各種藥可以使頭髮變黑的,基本上都是說的好,但是沒有療效,我推薦你一個祕方,不用花太多錢,你試試。

到中藥店買何首烏200克,將其根部洗淨,蒸兩次,蒸好後切成薄片,再加上已炒好的芝麻250克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鍋裡,加些蜂蜜,用弱火煮至糊狀,如此一來,一個月的白藥就做成了,放入清潔瓶中後置於冰箱中,可儲存很久。

每天早晚各飲兩湯匙,快的話約兩個月後頭發就會有變化,到第四個月,白髮應該很明顯地就變黑髮了。這種藥不只對白髮就是對黑髮的人,也可以讓其黑髮更為光亮。此外,這種芝麻與何首烏的藥膏即使作為長生不老的飲食**亦相當有效。

此外石榴、龍眼也具有美髮的作用。

我今年20 為什麼會有幾根白頭髮

8樓:beling不琳

有的人20來歲頭髮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頭髮的營養**於血,如果頭髮變白或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

2、用腦過度,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4、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5、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9樓:決不是榮睬

20歲長白髮主要有4點原因:

1、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2、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白頭髮的症狀。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4、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脫髮的現象,但一般都不會在意,以為掉髮是必然的,脫掉的頭髮會重新長出來。其實掉髮的原因有很多,偶然看到了「重.現青.

絲」一紋,講到了許多的防脫髮的知識,簡單給講述一些出來,勤洗頭髮,洗頭髮的距離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分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一起按摩頭皮。

正確洗髮;正確的頭髮清洗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不要經常的熬夜,加班。

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11樓:abc無風也起浪

白頭髮和年齡沒有關係。小孩子白頭髮叫少白頭,因為身體某個機能出現變化造成,有的是短暫的,有的是長時間的,如果長時間越來越多,應該看看中醫調理調理。

12樓:水精靈

現在連小朋友都可能有白頭髮,他和我們飲食,睡眠,習慣,心情,健康都有關係

13樓:發單去互贏站

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頭髮的營養**於血,如果頭髮變白或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

14樓:逗二傻

正常,只是血熱的關係,要不然就是壓力大,過度疲勞

15樓:ok楚欣美

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或者,用腦過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是少白頭,同學們都嘲笑我為小老太,考大學的時候更是因為學習壓力大,白髮程度更嚴重。本來想考完大學之後會好轉,可是白髮竟然再也沒有黑過來!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人家面試官直接問我:

孩子多大了?那時,我才二十三歲,哪來的孩子呀!都是白髮惹的禍!

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快要絕望的我看到了《青絲劉道鬆》一文,裡面講到了很多知識,我也跟著做,僅僅三個多月,就讓我從一頭白髮變成了烏黑秀髮,從此結束了這條探索之路。

平時可以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避免電腦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儘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等。

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

希望跟我同樣的人少走些彎路!

18樓:夏雲端

長白頭髮的原因及調理

1、白髮長那裡是腎氣不足的所至

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氣血旺

,頭髮生長正常;氣血衰,頭髮變白、枯槁,甚至脫落。不過,白髮生長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體內臟腑的健康狀態。

2、前額白髮

如果白髮長在額前多是因脾胃失調。《黃帝內經》中指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

前額屬於陽明,而陽明主要跟脾胃有關,陽明衰,發變白,實際上是脾胃出了問題。陽明主氣血,調理時注意不要熬夜,以免傷氣傷血。

年輕人氣血旺盛,熬夜後很快就能恢復,但到了三四十歲,再熬夜就很難恢復,白天補好幾個小時覺都比不上晚上早睡一小時。晚上在11點前睡覺,能幫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

3、兩鬢白髮

兩鬢白髮或為肝膽不足。兩鬢,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膽有關。由於肝膽互為表裡,所以跟肝也有關係。而肝主藏血,所以兩鬢長白髮主要因為血不足。

補血的同時要注意補氣,如吃點紅棗健脾補氣,或喝點小米粥,因為氣可生血、行血、化血,氣補好了,血也就升上來了。

4、頭頂、後腦白髮

頭頂、後腦長白髮,多由腎氣不足引起。頭頂是督脈、任脈經過的地方,任督二脈跟腎關係最密切。頭頂長白髮,多由於腎氣不足。

後腦勺的部位在任脈附近,自然也跟腎有關。頭頂、後腦勺長白髮的人,除了要補氣血,還要注意補腎,平時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我22歲,有了十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19樓:風吹掉了淚

沒有關係的

正常情況..

你要是看著真不順眼的話就給拔了

20樓:百化叢中的仙女

不用擔心,你可以到醫院看看,以免影響日常工作!記到要看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 年輕人有白頭髮很正常,如果不是很多,而且不影響你的你在工作中的人際交往的話,就不用去管他,如果影響的就去染以下,不過染法對頭髮不好。

據某些專家說是與現在糧食有關,根據中醫的說法是血熱,雖然有些人說能吃藥除去,但是成功的概率很小,市場上流行的什麼烏黑的不一定對每個人都起作用,有些甚至對大腦有害!

22樓:熬夜世界第二

現在年輕人白頭髮的很多

23樓:大傻連續劇

我也有點白頭髮 我現在吃黑芝麻 經常喝醋 我看書上說的

還行 有的轉變過來了 有的沒有 哈哈療效比較慢 不過真是管用啊

24樓:安安安靜不下來

我比你年輕,白髮比你還多呢!!

我看有的人,十幾歲,二十幾歲,頭髮上就有幾根或者十幾根白頭髮了。正常麼?為啥會長白頭髮?不都是老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脫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簡述下給大家聽下,平常的飲食中多彌補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方黃豆、黑豆,多吃生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要戒菸,控制飲酒,煙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白酒是引起掉髮的飲品,最好要適當。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特別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之間,這一段時間一定要躺下休息,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六個小時。

26樓:超人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總的來說,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27樓:lw芊零

個人問題,有的人煩躁或者是壓力大疲勞睡眠不足營養不足這些人就容易長白頭髮,更多的是色素顆粒分泌不足。人老了就不會產生黑色素所以頭髮變白,年輕人頭上有幾根白頭髮一般是正常的

28樓:精裝牛奶

正常 ,白頭髮的多少和遺傳有關 ,也和每個人的用腦度有關 ,有的人受了很大刺激後一夜間頭髮全白了也是有的 ,你說的情況都是正常的 ,只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多有少罷了 ,

用何首烏泡茶喝 ,可以減少白頭髮的數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絕對不正常,身體裡缺乏什麼東西,可能是微量元素,這種人比一般的人容易勞累

30樓:亦不留

天生的。我同學就是。

31樓:生活大圓滿

正常,我同學也是這樣,她才17歲,因為他們有一定的壓力,也想多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髮和大腦一處神經有關係,年齡大自不而然神經衰弱就會白頭髮。年輕人經歷過壓力,比如,學習,心理壓力都可能造成這樣結果。也可能外部因素造成,碰撞大腦之類的。

我才22歲,怎麼頭上有十幾根白頭髮?怎麼回事啊?有沒有什麼藥物能**啊?

我長10根白頭髮怎麼辦

33樓:可浩利

在家庭醫生門診部出診的侯教授說,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

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不成立。候教授還說,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一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現在,不怕長白髮,因為可以染黑、染紅、染七彩。

可是,染髮不久後,新發長出來,難看的白髮“穿梭其間”,整個頭頂就顯得十分**。

有錢的,可以再染髮,沒錢的,就拔白髮。可是,白髮拔不完,春風吹又生,有的人不禁心裡納悶:“本來都不是這樣多的,怎麼現在卻越長越多?”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

本地中醫師兼營養家陳美娥說,這完全是傳統迷信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

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左右髮色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

白髮的產生,最大的因素是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所致。當一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他最高極限所無法負荷的,這將會加速黑髮變白。

白髮跟缺少營養是否有直接的關係?

她說,新加坡人一般上不缺乏營養,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另一個形成白髮的原因。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甚至是常吃的馬鈴薯和芋頭等,都可以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發根,長出黝黑的頭髮。

只有心情放輕鬆,在生活中不給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即使頭頂上發現一兩根銀白,也可以放心地拔,髮根還是會長出新的黑髮來。

頭上出現了幾根白頭髮,怎麼辦,頭上突然長出幾根白頭髮來怎麼辦?

幾根很正常,過度勞累,疾病等因素導致體內酶合成障礙,一段時間內的確會有幾根 但如果在發展就要及時就診 可能是疾病了!用霸王洗髮水 頭上突然長出幾根白頭髮來怎麼辦?少數幾根倒無所謂,屬於新陳代謝,多了就要看中醫了 怎麼會頭上長了幾根白頭髮?醫學研究和相關實驗發現,黑髮者的頭髮中銅的含量明顯高於白髮者,...

女13歲,女兒現在有幾根白頭髮該怎麼辦

正確的方式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而護髮素只用塗在髮梢即可。我小孩6歲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可以幫助頭髮吸收並保持水分,滋養乾燥受損的頭髮。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

有白頭髮怎麼辦,年輕人有白頭髮怎麼辦 為什麼年輕人有白頭髮

1梧桐子15克,何首烏25克,黑芝麻15克,熟地25克。水煎服,代茶飲。功效 用治白髮。2枸杞子15克,何首烏15克。沖泡代茶服,每天1劑。功效 養陰補腎,烏髮,白髮。人有白頭髮很正常。有條件你養個專業廚師給你做健康美食啊,一般人哪有吃的那麼健康的。還有煩心事,操勞的。不白頭髮才怪。年輕人有白頭髮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