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的認定申請表學校發下來就是沒有密封的,交到檔案所在的人才市場卻被告知不密封不能收

2021-07-05 06:54:02 字數 3411 閱讀 9143

1樓:生生不息

《教師資格證認定申請表》學校發下來就沒有密封,表和證一起發的,畢業後才拿到,要求把表交到檔案那裡。檔案已經在人才市場,拿去交的時候卻被告知不密封不能收,人才市場的做法是符合檔案管理規範的。有兩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一是到學校把申請表密封起來,蓋上密封公章,然後把密封后的申請表提交給人才市場——這是最保險的做法。

二是自己妥善保管申請表,一旦應聘教師成功要求提交申請表時,直接提交給招聘單位,並說明沒有密封、沒有存檔的情況。

2樓:小夢想勇敢闖

當然需要。學生報考需要有學籍證明,社會考生報考要有人事檔案關係。

由於公立學校教師屬於事業編制性質,因此教師招聘考試考上以後屬於有事業編制的幹部身份,因此需要考上的考生需提供高校畢業生的報到證和人事檔案(而非學籍檔案)。

學生考生因由於尚未參加工作,因此學生只有學籍檔案,但畢業後有報到證,可以使用報到證(高校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件)直接派遣到招聘單位,學籍檔案也一併轉入,錄用後報到證上會註明錄用時間,即該考生開始參加工作的時間,這張報到證便放入學生的學籍檔案中並同時放入幹部申請表,這份學籍檔案隨之轉為人事檔案該考生的身份也有學生轉為國家幹部身份;

社會考生因為已經參加工作,已經用過報到證,該報到證已由人才交流中心辦理過學生由學籍檔案轉為人事檔案的過程,因此需要相關部門提供已經參加工作的往屆畢業生的人事檔案關係,一旦該考生被錄用,既可以幹部身份按人事關係檔案轉入招錄單位,成為該單位的幹部。一旦考上的報到證丟失,就無法完成上述轉入的程式,因此報到證,尤其是有效期內的報到證是考生至關重要的憑證。

教師資格證去拿證的時候,還給了一份申請表,讓回去交給學校歸入檔案。可是交的時候,輔導員說自己保留。

3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去拿證的時候,還給了一份申請表,讓回去交給學校歸入檔案。這個你可以按照你們輔導交代的操作,具體如果對於哪塊不清楚可以直接問你們輔導員。

4樓:環球網校

您好,這個申請表要儲存好,輔導員可能不想太麻煩給你放進去,你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單位接收檔案的時候可以再放回去,一定要儲存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要放在檔案袋裡面的

輔導員讓你自己保留,應該是怕麻煩,畢竟要去找你的檔案那你自己好好儲存就可以,等畢業提檔的時候放進去或者是自己去學校找找歸下檔

6樓:山香教師

畢業後放到自己的檔案裡面就可以了、

7樓:思若長相思

自己收好吧,以後再放進去,我考教師資格證的時候也是放進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行保管

也可以放入檔案中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還是好好問明白了,別弄錯了

10樓:河南教師考試

那就自己保留唄,不影響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再諮詢下有關單位,看是否有影響

我是非師範專業的 教師資格證已經拿到 但教師資格證認定申請表沒有在檔案裡應該怎麼辦?

12樓:中公教育

先確定檔案在**放置

與檔案管理聯絡把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表放入檔案中

與相關單位聯絡,若不必須放,就可以暫存手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認定申請表應該是拿到教師資格證的時候一起拿給你的!如果你現在沒有拿到教師資格證認定申請表那你可以去向你發證的老師諮詢一下哦!

14樓:三世問情

既然你應經拿到教師資格證了,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若你還擔心,可以再去填一份,蓋好章放到檔案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對你進行認定的教育主管部門諮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拿到放檔案的地方去歸檔的。

17樓:職教網

問下當地的教育廳確定下。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應該交到個人人事檔案保管機構嗎? 30

18樓:巨集宇小可愛

同學,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想問的是你現在交了嗎,我也錯過了15天,再去交的時候應該沒什麼影響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剛bai

拿到手,領取的du時候教育局的zhi

人員叫我把其中一份交

dao到檔回案保管機構,答我去到檔案

保管機構後他們不受理,說叫我自己拿著,等到時候進了人事單位後再由人事單位交給檔案保管機構,我也不知道這是屬於推脫辦事還是流程就就是這樣

20樓:南宮心飛

人家說要交那還是交吧。所謂人事檔案保管機構,就是你戶口所在城市的人事局。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了嗎 我忘記交了 我跟你情況一樣啊兄弟

22樓:心裡的芯

我也是還沒交,會不會有影響啊?

23樓:一眼兒萬年

我也是不知道怎麼歸檔,你現在弄好了嗎?

教師資格認定表一定要放到個人檔案裡面嗎?

24樓:仙人掌的憂傷

學校教來務處要是已經存自檔,可以申請影印bai一份存在檔du案裡,檔案稽核要求zhi檔案裡有認定表dao,也是對以後檔案有好處的。

教師資格證書使用全國統一的編號方法。編號共17位,含義為:證書編號的前四位為年度**,為認定教師資格年度編號。

第五、六位為省級行政區**,代表發證機關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採用國家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中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標準。

25樓:匿名使用者

格證,你的檔制案裡就應該有認定表,這符合檔案和證書相一致的要求。

既然學校教務處已經存檔,你申請影印一份存在你的檔案裡不是很好嗎?

檔案稽核要求檔案裡有認定表,其實是對你本人以後用檔案負責,不要怕麻煩。

26樓:中公教育

1、如果你bai有教師資格證du,你的檔案裡就應該zhi有認定表,這符合檔dao案和內證書相一致的要求。容既然學校教務處已經存檔,你申請影印一份存在你的檔案裡不是很好嗎?

檔案稽核要求檔案裡有認定表,其實是對你本人以後用檔案負責,不要怕麻煩。

2、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放入個人檔案,這是負責教師資格認定的組織(師範專業的是學校,非師範專業是教育局)應該負責的事情。

如果教師資格認定的申請表沒有歸入個人檔案,或者目前還在申請認定的人自己手裡,說明個人的人事檔案不歸教育局管理。在這種情況下,申請認定的人要到認定教師資格的教育局要回自己的認定申請表,把它交給個人檔案管理的機構。

教師資格證丟了,可以補辦嗎,教師資格證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都丟了,還能補教師資格證麼

一 發表遺失宣告 1 首先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刊登遺失宣告 2 持登有遺失宣告的報刊向原發證機關提出書面補發申請。3 原發證機關稽核後予以補發。二 補辦教師資格證書所需材料 1 補辦教師資格證書的書面申請兩份。2 本人檔案中存放的 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 或 教師資格過渡認定申請表 影印件並由存放人簽字蓋...

已有初中教師資格證,怎麼申請高中教師資格證

報考教師資格證bai的學du 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 幼zhi 兒師范dao中專學校 專業滿足要求專 大專以屬上小學教師資格 大專以上 中學 包括中職 本科以上 題主學歷符合要求的話就可以報考,根據描述,題主已經考過初中教師資格證了,學歷應該是符合要求的,然後筆試成績的有效期是2年,如果你的成績在有...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