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一下2023年是不是會限制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證

2021-07-05 04:46:07 字數 1758 閱讀 9038

1樓:北枝娛樂

不會的,非師範生是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023年,教師資****改革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身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本科能報考。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學歷,需要畢業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這可以放行,非師範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但是收2023年會不會限制這個誰也說不定?因為這個是國家的政策,普通人是不能**成功的。但是按照目前來說,國家是鼓勵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所以說2023年應該政策也不會變。

3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2021上半年黑龍江省中小學教師資格筆試考試公告彙總

2021黑龍江教師資格筆試報考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公民,符合以下條件可報名參加我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一)身份條件

符合以下任意一項條件即可:

1.具有黑龍江省戶籍的社會人員。

2.持有黑龍江省有效期內居住證的社會人員。

3.符合下列條件的黑龍江省內高校在校生可在學籍所在地報考。

①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含)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在其公升入本科一年級及其以上);

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三年級(含)以上(五年一貫制」、「3+2中高職貫通」在其高職學習的最後一年);

③全日制在讀研究生任意年級。

學習形式非「普通全日制」,在讀年級非上述範圍的在校生不符合報考條件。

4.在黑龍江省內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可憑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台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五年有效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報考,其他報名條件、程式和提交材料與我省其他考生相同。

5.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教育類研究生和公費師範生免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教師函〔2020〕5號)檔案精神,符合條件的教育類研究生、公費師範生,可參加學校組織的教育教學能力考核,也可自願參加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二)學歷條件

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以下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師範類畢業生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師範類畢業生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考試。

4樓:育萃教育小能手

目前出的公告來看是不會限制的,都是可以報的,還是要以公告檔案為準,不要相信一些可能啊、也許之類的話。教資沒有這樣限制過

你好,請問一下,2023年農曆8月24日下午申時出生的五行 是什麼,謝謝

八字 壬戌 庚戌 丙寅 丙申 五行 水土 金土 火木 火金 簡析 金 木 水 火 土,五行俱全,啥也不缺!屬相屬性 看家之 狗 年命納音 大海 水 日主本命 丙 火 命!壬戌 庚戌 丙寅 丙申 日主為火,生於戌月,又得寅根相助,日主強盛,喜得庚申洩火生金,八字大勢極好。幾乎沒什麼需要顧忌的。壬戌 庚...

你好!請問一下2023年農曆四月23日中午12點出生的女孩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庚子,辛巳,戊午,戊午,八字五行三火二土二金一水,缺木。看五行缺什麼根本就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用途,只有喜忌才是左右運勢的關鍵。2020年農曆4月23日中午12時出生的女孩五行屬什麼缺什麼?1,八字 庚子 辛巳 戊午 戊午 缺木喜水,名字中有水就很好。戊午日刃聚刃,比幫印助,身旺。年月傷官,大運逆行財官...

你好請問一下芝麻怎樣種植,專家你好,請問青棗樹怎麼種植?

芝麻播種前,要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 土質 土壤肥力等,選留或引種適宜當地栽培的優良芝麻品種,並依據純度高 子粒飽滿 發芽率高 無病蟲和無雜質等的良種標準,充分做好播前種子準備工作。1 晒種。播種前1 2天,將種子放在陽光下,均勻暴曬。但不要在水泥地面或金屬器具內晒種,以免高溫殺傷種子。2 選種。有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