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法西斯這個稱號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1-03-19 06:11:12 字數 5301 閱讀 9007

1樓:未羽籌謀

「法西斯」這個詞兒最早應該是源於古羅馬時期,是一種儀仗,就是在一堆柴禾(象徵城牆)上插一把斧子(象徵暴力),意味「征服」,後引申為「極權統治」。

「法西斯」作為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是源自在2023年至2023年間的墨索里尼政權下統治的義大利

2樓:木可

「法西斯」是乙個古老的名詞,起源於羅馬。當時,羅馬的每乙個執政官都有12名侍衛官。侍衛官肩上荷著一束打人的笞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象徵著國家最高長官的權力。

這種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來處人以死刑的一種刑具。倘若有人犯了嚴重罪行,執政官便聲若洪鐘地宣判:

「用『法西斯』對他處以死刑。」侍衛官立即從肩上解開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再拉他跪在地上,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當場砍下他的頭顱。這就是「法西斯」的來歷。

3樓:匿名使用者

古羅馬「起源」。

現代的話,一戰後的義大利。

元首純是偷學挖~~~

4樓:熊夢熊

應該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吧

法西斯這個稱號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5樓:月上中天

「法西斯」一詞來自拉丁文fasces,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束棒」(古羅馬使用的權力標誌棒),象徵有判處笞刑或死刑的權力。

法西斯(英語:fasci**;德語:faschi**us)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2023年至2023年間的墨索里尼政權下統治了義大利。

類似的政治運動,包含了納粹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蔓延整個歐洲。法西斯主義可以視為是極端形式的集體主義,反對個人主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法西斯源自羅馬,法西斯主義源自於義大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不翻譯出來的的德語

8樓:木板大人

義大利的 墨索里尼想出來的

法西斯最早指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法西斯」起源於古羅馬,最初的意思是指一種刑具的名稱,這種刑具由一束木棒組成,中間插著一柄斧頭,由執政官的侍衛官扛著.是國家最高長官的權力象徵。處罰罪犯時,先從「法西斯」上抽下木棒,狠狠地抽打罪犯,直到打得皮開肉綻,然後讓罪犯跪在地上,再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砍下他們的頭顱。

「法西斯」一詞是拉丁文「權標」(fasces)的音譯,而後來權標又被用做義大利法西斯黨的標誌。後來「法西斯」泛指最反動最野蠻的**制度和思想體系。

10樓:真滴愛老虎油

對頭 世界歷史書第一冊上有記載

法西斯起源於哪個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西斯」是乙個古老的名詞,起源於羅馬。

當時,羅馬的每乙個執政官都有12名侍衛官,侍衛官肩上荷著一束打人的笞家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象徵著國最高長官的權力,這種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來處人以死刑的一種刑具。倘若有人犯了嚴重罪行,執政官便聲若洪鐘地宣判:

「用『法西斯』對他處以死刑。」侍衛官立即從肩上解開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再拉他跪在地上,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當場砍下他的頭顱。這就是「法西斯」的來歷。

法西斯起源於哪個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西斯起源於哪個國家:義大利

13樓:廷瑜

提起「法西期」,人們一下子就會聯想到德國希特拉和義大利墨索里尼的種種暴行。「法西斯」是乙個古老的名詞,起源於羅馬。當時,羅馬的每乙個執政官都有12名侍衛官,侍衛官肩上荷著一束打人的笞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換頁象徵著國家最高長官的權力。

這種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來處人以死刑的一種刑具。倘若有人犯了嚴重罪行,執政官便聲若洪鐘地宣判:

「用『法西斯』對他處以死刑。」侍衛官立即從肩上解開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再拉他跪在地上,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當場砍下他的頭顱。這就是「法西斯」的來歷。

希望能幫到您,求採納

「法西斯」這個名詞最早出現在二千多年前的( )。

14樓:匿名使用者

a.古羅馬

說到法西斯,人們就會想到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和德國的希特拉的種種暴行。在社會政治生活中,法西斯一詞,早已被人們看成是恐怖、**、暗殺、**及一切反動暴力統治的同義語,是人們深惡痛絕的東西。它的**可以追溯到2500多年前的古羅馬共和國。

羅馬「王政」時代最後乙個王叫塔克文,是前任王的女婿。他和他的妻子都十分貪婪殘暴,靠陰謀政變奪取了王位。塔克文生怕別人也仿效他重演故技,就用****的手段控制一切,動不動就處死他不喜歡的人。

一次,羅馬最富有的乙個貴族「得罪」了他,竟然被滿門抄斬。這個貴族有個名叫魯齊的小兒子,當時正好不在家,才得以倖免。

魯齊漸漸長大了,知道塔克文是殺害父兄的**,但一時之間還不敢輕舉妄動。他偽裝成乙個傻子,躲過了塔克文的注意力,心中卻時刻盤算著伺機復仇。

不久,塔克文的兒子仗勢欺人,當眾侮辱了羅馬一位貴族婦女。這件事引起了人們極大的公憤,點燃了人們心中的怒火。大家一起湧向王宮。

魯齊見時機已到,勇敢地站出來發表演講,數落塔克文的殘暴罪行,被大家推舉為首領。魯齊率領羅馬人,打敗了塔克文,把他趕出了羅馬。

羅馬人趕走塔克文後,廢除了王政體制,建立了共和國。每年由百人團大會從貴族中選舉兩個軍政長官做共和國的首腦。軍政長官後來改稱為執政官。

兩名執政官權力相等,平時協議處理國事。遇到戰爭等緊急事變,就以其中一人為**官,稱狄克推多,任期一般不超過六個月。執政官在平時是羅馬國家的統治者和法官,戰時是羅馬軍隊的統帥。

執政官沒有薪俸,但是全國最榮譽的官職。羅馬人甚至用兩位執政官的名字來做紀年。他們履行職責時,身穿鑲有暗紅邊的紫袍,坐在象牙寶座上面,由儀仗衛隊護衛著,執政官外出時,帶著12名侍衛官。

每位侍衛官的肩上扛著一束笞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用它作為執政官的標誌,象徵國家最高長官的最高權力。這種象徵暴力和權力的標誌棒,拉丁文叫做「法西斯」。這就是法西斯一詞的**。

法西斯這個詞由什麼演變而來?

15樓:白羊她的貓

法西斯這個詞的演變歷程:

法西斯,(拉丁語fasces的譯音

)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束棒」,為古羅馬執法官吏的權力標誌。現象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對外侵略掠奪,是資本主義國家的極端**形式。

後來,奉行**統治的義大利法西斯黨用來作為該黨的標誌。法西斯逐漸成為是一種國家民族主義的政治運動,在2023年~2023年的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蔓延大半個歐洲。在2023年~2023年希特拉統治下的德國,在2023年~2023年墨索里尼統治下的義大利等等,其**統治都是法西斯。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西斯的來歷:「法西斯」是古代羅馬高階長官的一種權力標誌,係用皮帶綑紮的一束棍杖,其中間常夾有一柄鋒刃向外的斧頭,得名「法西斯」(fascis或 fasces) 。初為早期王權的標誌,後高階長官出行時由扈從肩扛(每人一束),象徵其行政權力,法西斯主義(fascist)即取名於此。

「法西斯」是乙個古老的名詞,起源於羅馬。當時,羅馬的每乙個執政官都有12名侍衛官。侍衛官肩上荷著一束打人的笞棒,中間插著一把斧頭,象徵著國家最高長官的權力。

這種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來處人以死刑的一種刑具。倘若有人犯了嚴重罪行,執政官便聲若洪鐘地宣判:

「用『法西斯』對他處以死刑。」侍衛官立即從肩上解開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開肉綻時,再拉他跪在地上,從「法西斯」中抽出斧頭,當場砍下他的頭顱。這就是「法西斯」的來歷。

易經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1、《易經》產生的年代:

關於《易經》的產生年代,目前說法不一,據學者們考證,應該是五千年前,也有人說是七千年前,而成書的年代則是在商末周初。

2、《易經》的起源:

文王周易是最早的。

而關於《易經》的起源,傳統上則一般認為《易經》起源自「河圖、洛書」。

傳說在遠古時代,黃河出現了背上畫有圖形的龍馬,洛水出現了背上有文字的靈龜,聖人伏羲因此畫出了「先天八卦」。

殷商末年,周文王被囚禁在羑(yǒu)裡【古地名,在今河南省湯陰縣北】,又根據伏羲的「先天八卦」演繹出了「後天八卦」,也就是「文王八卦」,並進一步推演出了六十四卦,並作卦辭和爻辭。《易傳》是春秋時期的孔子所作。

所以《易經》又有「人更三聖,世歷三古」的說法。意思是說:《易經》的成書,經歷了上古、中古、下古三個時代,由伏羲、文王、孔子三個聖人完成。

3、歷史上的《易經》,據說有三種,即所謂的「三易」:

(1)、一曰《連山》,產生於神農時代的《連山易》,是首先從「艮卦」開始的,象徵「山之出雲,連綿不絕」。

(2)、二曰《歸藏》,產生於黃帝時代的《歸藏易》,則是從「坤卦」開始的,象徵「萬物莫不歸藏於其中」,表示萬物皆生於地,終又歸藏於地,一切以大地為主。

(3)、三曰《周易》,產生於殷商末年的《周易》,是從「幹、坤」兩卦開始,表示天地之間,以及「天人之際」的學問不同。

《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下面我們再來追溯它的起源及歷史。易經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上古三大奇書:《黃帝內經》、《易經》、《山海經》。

《易》事實上是集合了古代的《連山》、《歸藏》和《周易》,但《連山》和《歸藏》已經失傳。《易經》以一套符號系統來描述狀態的變易,表現了中國古典文化的哲學和宇宙觀。它的中心思想,是以陰陽兩種元素的陰陽一元論去描述世間萬物的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周易》是中國本源傳統文化的精髓,是中華民族智慧型與文化的結晶,被譽為群經之首,大道之源,是中華文明的源頭活水,是中國古代傑出的哲學巨著,歷經七千多年的歷史至今經久不衰,奠定了中華文化的重要價值取向,開創了東方文化的特色,對中國的文化產生不可取代的重要價值和巨大影響。

《易經》的思想智慧型已經滲透到中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內容極其豐富,對中國幾千年來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都產生了極其深刻的影響。

無論孔孟之道,老莊學說,還是《孫子兵法》,抑或是《黃帝內經》,《神龍易學》,無不和《易經》有著密切的聯絡。

《黃帝內經》是元素論五行文化和陰陽文化結合的典範,解決了大易「醫病」的問題;思孟學派的《五行》是德性論五行文化與陰陽文化融匯的淵藪,解決了大易「醫人」的問題。一言以蔽之:大易醫國、醫人、醫病。

《周易》研究被稱為「易學」,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三易》在周朝不是隨便可以見到的,孔子在得到周易之後愛不釋手,《漢書·儒林傳》記載:「孔子讀易,緯編三絕,而為之傳。」

《易經》代代相傳,釋家林立,許多學者皓首窮經,考證訓詁,留下了三千多部著作,蔚為大觀。

中國的紡織歷史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

東漢時期。東漢時期,張道陵創立正一盟威道,被認為是道教初創,張道陵被稱為張天師,天師之位在鷹潭張家代代相傳,後世把第一位張天師稱之為老祖天師。張天師的張氏家族與孔子後世的孔氏家族,被稱為南張北孔,都是歷朝歷代接收朝廷冊封的。漢末魏晉時期是我國道教發展的重要時期。漢末的政治風氣以及魏晉玄學的社會購貨直...

扇子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最早的排球運動起源於什麼時候?

扇子最早起源於隋唐之前。歷史沿革 扇子主要材料是 竹 木 紙 象牙 玳瑁 翡翠 飛禽翎毛,其它棕櫚葉 檳榔葉 麥稈 蒲草等也能編成或製成各種千姿百態的日用工藝扇 造型優美,構造精緻,經能工巧匠精心鏤 雕 燙 鑽或名人揮毫題詩作畫,使扇子藝術身價百倍。漢族傳統的扇文化起源於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在烈日炎...

木雕的來歷是木雕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

中國的木雕藝術起源於新石器時期,距今7千多年前的浙江餘姚河姆渡文化,已出現木雕魚。秦漢兩代木雕工藝趨於成熟,繪畫 雕刻技術精緻完美。施彩木雕的出現,標誌著古代木雕工藝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唐代是中國工藝技術大放光彩的時期,木雕工藝也日趨完美。許多儲存至今的木雕佛像,是中國古代藝術品中的傑作,具有造型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