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面怎麼製作

2021-07-04 10:43:41 字數 3787 閱讀 9587

1樓:微言悚聽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義大利面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番茄肉醬義大利面

材料意面(義大利面)、肉餡(牛肉豬肉都可以)、番茄醬、番茄、洋蔥、西蘭花、胡蘿蔔、橄欖油、大蒜、花椒粉、鹽。

做法煮麵

煮義大利面的秘訣就是在煮麵條的時候,要將麵條煮到軟硬適中,這樣口感才會好,也好擺造型。

1、先燒開一鍋水,在其沸騰後放一勺鹽,再放入幾滴橄欖油(這樣是為了防止義大利面粘在一起,吃起來也會更加美味可口)。

2、將意麵散開下鍋,然後用用筷子將其充分攪動,是為了以免麵條粘在一起。

3、煮意麵的時候要注意義大利面外包裝上提供的時間標準,然後在時間要到的前1分鐘確認一下麵條的硬度。

做法就是將其掐斷,觀察麵條中心是否有有像針尖一般大小的白心,有的話這樣的意麵口感是做好的。

4、用漏勺撈起麵條,瀝乾水分,用純淨水泡了一下,盛入盤中。

炒醬準備

1.將切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片放入燒開的水的鍋內,焯一下撈出涼水衝一下(點綴用)。

2.洋蔥切成小丁、蒜拍碎,番茄開水燙後去皮後切成小丁。

肉醬做法

1、肉餡加料酒醃製15分鐘。

2、鍋子燒熱後,倒入適量橄欖油,將肉餡倒入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3、用鍋中的底油將蒜末、洋蔥末煸炒出香味兒後放入番茄丁。

一起翻炒至番茄變軟,加入肉餡、番茄醬(蓋住全部食材的量)。

撒上少量花椒粉和鹽、倒入適量煮麵的水一起小火煮至醬汁濃稠就ok了。

蝦仁義大利面

材料意面調味醬2小勺,義大利面250克,鹽,蝦仁,青紅椒,黑胡椒,橄欖油。

做法1、蝦仁焯水切小段,青紅椒切小段備用。

2、鍋內水燒開後加點鹽,開後下義大利面開鍋後加入少許涼水,待再開後改小火煮8分鐘即可撈出。

3、最最關鍵的一步:將撈出的義大利麵裝盆內加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4、鍋內油燒熱放入蝦仁炒香。

5、倒入拌好的義大利面一同翻炒,期間加入兩小勺意麵醬。

6、倒入青紅椒一同翻炒,出鍋前加入少許鹽,黑胡椒即可。

義大利面

材料西紅柿3個,洋蔥半個,黃油10克,羅勒(可以不放) ,黑胡椒,鹽,糖,雞精義大利面,香菇,火腿,青椒。

做法1、在鍋中用文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

2、出湯後加入羅勒、黑胡椒、鹽、少許糖和雞精,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乾成醬。

3、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

再按義大利面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過一下冷水。

控乾水份,在麵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沾粘。

4、起鍋,倒入少許油,待油7分熱的時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後。

倒入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和義大利面,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面也就好啦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我個人也很喜歡義大利面,現在國內的義大利面基本以番茄為底料的紅醬居多,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在超市買成品醬料煮完麵直接淋上去拌,有點變成快餐的感覺了,其實好的意麵的醬料絕對是現做才好吃的,而且紅醬、白醬、青醬、黑醬等是有很多種不同的口味的,加羅勒的青醬和加墨魚汁的黑醬在國內做起來有點難度接受度也不高,所以給個相對材料比較容易找到的白醬意麵的做法吧!畢竟現在國內大超市裡忌廉、芝士、乾酪粉、香草碎、培根之類的食材也很容易就能買到了。

奶油培根芝士意面

原料:義大利細麵200克、水適量、橄欖油15克、培根2片、口蘑3個、洋蔥1/4個、大蒜兩瓣、黃油20克、麵粉10克、鹽1小勺、黑胡椒碎適量、義大利綜合幹香草碎1/2小勺、淡奶油50ml、牛奶100ml、帕瑪森乾酪粉3克、歐芹適量

1、 培根、洋蔥切絲,口蘑、大蒜切片,歐芹洗淨備用;

2、 湯鍋注水加入5克橄欖油煮至沸騰,然後下入義大利麵煮至八成熟後濾出,過冷水沖洗幾遍備用;

3、 平底鍋燒熱,倒入10克橄欖油,下入洋蔥蒜片培根,小火煎至培根出油,大蒜變黃出現焦邊,然後下入口蘑炒勻;

4、 另取一鍋,下入20克黃油,小火加熱至黃油溶化;

5、 倒入10克麵粉,用橡皮刮刀以按壓打圈的方式將麵粉炒勻炒散;

6、 直至炒到黃油與麵粉均勻糊化,沒有幹的麵粉或者明顯沒有炒開的顆粒;

7、 這時將先前炒過的培根、洋蔥、大蒜、口蘑倒入黃油麵糊中,再倒入50ml淡奶油和100ml牛奶,混合均勻;

8、 加入1/2小勺義大利綜合幹香草碎,繼續一邊小火加熱一邊攪拌,至湯汁變得有點濃稠的狀時關火;

9、 下入先前煮好的義大利面,開大火再翻炒30秒,讓麵身充分浸潤醬汁;

10、 最後將麵條旋轉起來裝盤,最後在面身上撒上少量帕瑪森乾酪粉,撒上切碎的歐芹,最後在中間裝飾上一小朵歐芹葉子即可。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材料:義大利麵條、高湯適量、番茄泥適量、牛肉餡500g、洋蔥半顆、西芹1/3根、胡蘿蔔1/2根、大蒜3瓣、香葉2片、黃油一小塊、橄欖油適量、鹽、紅酒40g(可省略)、胡椒粉適量

做法:1. 把蘿蔔,芹菜,大蒜、洋蔥切的非常細小。

2. 鍋內加橄欖油,把所有蔬菜都炒軟(這樣才能有利於釋放甜味和讓蔬菜最後能融化在湯裡)

3. 加入牛肉餡兒和黑胡椒翻炒,直到把肥肉裡的油都炒出來。(加酸度低的紅酒,開蓋在鍋中把紅酒蒸發幹)

4. 有機番茄泥(能買到優質的新鮮番茄更好),加入兩片香葉、鹽、高湯(可用濃湯寶兌水),蓋上鍋蓋,小火慢燉2小時(燉好之後,可選擇性加一點牛奶或者奶油、使肉醬更濃郁)

5. 把水燒開。加一小撮鹽,放入意面,煮至7分熟。再把意麵放進肉醬裡煮一分鐘到8分熟,加入一小塊黃油拌開(超級香)

「培根橄欖義大利面」

材料:義大利面、培根、鹽、橄欖油、橄欖菜

做法:1. 鍋裡煮開水,放一撮鹽,把義大利麵煮至8分熟左右撈出瀝水,放點橄欖油拌勻打散,放一邊備用

2. 把培根切一下,放入倒有鍋子裡面稍微炒一下(可以不放油),然後直接把意麵倒入,接著加入橄欖菜,翻炒、

tips:很重要的就是橄欖菜本身也是比較鹹的,除了煮麵,之後不用再另外加鹽了。不然會太鹹哦~

4樓:苦苦的掙扎

義大利面,需要準備好材料

充足的材料加上適當的火候才能做出乙份美味的義大利面,那麼做義大利面需要什麼材料呢?我們來看一下,首先,我們要準備以下一些食材,西紅柿3個(其中1個炸成醬)、洋蔥半個、黃油10克、羅勒(可以不放)、黑胡椒、鹽、義大利面、火腿、青椒,準備好了這些材料之後,還需要掌握製作的過程。

【做法】:

1、在鍋中用溫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

2、出湯後加入羅勒、黑胡椒、鹽、,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乾成醬。

3、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利面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過一下冷水,控乾水份,在麵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沾粘。

4、起鍋,倒入少許油,待油七分熱的時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後,倒入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和義大利面,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面也就好啦。

義大利面通常吃起來比較勁道,麵條做的時候要想勁道,需要掌握和麵的手法,這樣,煮好了的面挑起來之後會很順的垂下去,並且體積略有膨大,顏色變淺。如果太挺,明顯就是沒煮好。如果體積膨大太多,就是煮過頭了,就很難吃了~義大利面不像中國面那麼勁道,完全是靠略生的感覺帶來「彈牙」的口感的。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面自己在家也能做

6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面怎麼做?

7樓:c小廚是我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面(其他品種意麵皆可),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

8樓:悉谷藍

大利面,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面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空心型

請問義大利麵醬有有哪幾種呢,義大利麵怎麼做?有了義大利麵醬還需要別的食材嗎?

a.義大利西紅柿肉醬 材料 牛肉末200克 西紅柿3個 西紅柿醬3大匙 洋蔥300克 黃油30克 黑胡椒適量 鹽1茶匙 做法 1 黃油化開,將切成丁的洋蔥炒香 2 放入牛肉末,變色後放入切碎的西紅柿和西紅柿醬3 炒製成醬後調味即可 b.西紅柿 肉末 豬肉 牛肉均可 洋蔥 其他任何你想放的菜 香草 黑...

蛋糕的淋面怎麼製作,蛋糕的淋面怎麼製作?

大家可做參考 千萬不要溫度太高,否則淋面沒有光澤感 ps 不能用德芙巧克力,可可脂含量太低,最起碼的梵豪登65 的黑巧,光澤度也會很好 巧克力甘納許 經典配方的比例是巧克力與淡奶油1 1的比例,淡奶油加熱至50 55 巧克力放裡面自然融化,同時用蛋抽快速攪拌,但手法要輕,同樣是防止氣泡進入,直至混合...

義大利面做法,義大利面的做法

愛戀九十年。材料 義大利面 約80g 洋蔥 適量 蒜適量 甘蔥 適量 鮮奶油少許 藍芝士 20g 帕瑪申芝士 20g 莫札瑞拉芝士 20g 白酒 少許 雞粉 少許 鹽少許 水蜜桃 2個 蜂蜜 少許。做法步驟 1.義大利面煮熟備用。2.水蜜桃切成愛心形狀,用蜂蜜煮10分,泡20分備用。3.先用橄欖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