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麥粉怎麼吃?義大利麵是麵粉做的嗎

2022-11-14 21:25:05 字數 5969 閱讀 8231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以後撈起

1可以用各種蔬菜炒在一起吃

2可以用番茄醬拌著吃(辣椒醬其實也行)

義大利麵是麵粉做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面,又稱之為意粉,是西餐品種中國人最容易接受的。作為義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面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所以,正宗的原料是義大利面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條件。

除此之外,拌義大利面的醬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義大利麵醬分為紅醬(tomato sauce)、青醬(pesto sauce),白醬(cream sauce)和黑醬(squid-ink sauce)。紅醬是主要以蕃茄為主製成的醬汁,目前是見得最多的;青醬以羅勒、松子粒、橄欖油等製成的醬汁,其口味較為特殊與濃郁;白醬以無鹽忌廉為主製成的醬汁,主要用於焗面、千層面及海鮮類的義大利面;黑醬是以墨魚汁所製成的醬汁,其主要佐於墨魚等海鮮義大利面。

而義大利麵用的麵粉和我們中國做麵用的麵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種「硬杜林小麥」,所以久煮不糊,這就是最大的區別。然後它的形狀也不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貝殼型的林林總總數百種。

道地的義大利面都很有咬勁,也就是煮得半生不熟,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而言,大都是吃不太習慣的啦~~重點在義大利面在以滾沸的汆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內約佔水的1%,若少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且很不好吃唷!當然,加入鹽還也可以讓面的質地更緊實有彈性,而且另乙個撇步是——汆燙好後,若要讓麵條保有q勁,千萬別用過冷水這個方法,而是要拌少許橄欖油喔!同時若汆燙好的面沒用完,也可拌好橄欖油讓它稍微風乾後拿去冷藏。

義大利麵是全麥嗎

3樓:春說影視

根據種類不同義大利面有全麥的,也有不是全麥的,義大利面的原料是杜蘭小麥。作為義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面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

義大利面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空心型,貝殼型的林林總總數百種。

擴充套件資料

義大利面特點:地道的義大利面都很有咬勁,但並不是煮得半生不熟,口感上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部分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主要在江南地區)而言,可能吃不太習慣。

重點在義大利面在以滾沸的氽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量約佔水量的1%,若少了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全麥的。

義大利面,也叫「意粉」,它的主要原料是杜蘭小麥,這個品種的小麥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做成的義大利面呈黃色,耐煮、口感好。但是,杜蘭小麥並不是全麥。

每天都吃義大利面當然沒有問題啦,就像我們每天吃炸醬麵一樣,怎麼會有問題呢? o(∩_∩)o...

此外,說明一下,全麥指的是指穀物種子的全部,包括胚芽、胚乳以及富含營養成分的最外層「糠麩」,而通常加工過的麥子和麵粉都不含有糠麩和胚芽成分,比如,我們吃的饅頭,麵條,烙餅等都不含糠麩,因此這些都不是全麥的。

謝謝!!

小麥粉怎麼做餅?

5樓:餡嘍嘍嘍

蔥花手抓餅的做法

小麥粉500g,不是低筋粉就好

開水約330ml。(90度以上)

分三次加入

200ml、70ml、30ml。

邊加水邊攪拌。

留最後的大約30ml水。

把麵攪勻看看,

最好是用手揉幾下,

不散就不要再加水了。

如太乾,就繼續分次加水。

不要和的太軟!

熱水全用完了面還散!

就用涼的和吧!

這人品!也是醉了!

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

鬆弛半小時

趁此機會準備油鹽蔥。

豬油和花生油摻一起

沒有豬油的童鞋

準備同量花生油即可

鬆弛好了分了九份兒

分八份兒也沒人咬你

(90g-100g乙個劑子差不多)

擀薄,多撒點面沒關係

燙麵容易成形

能擀多薄擀多薄

擀的不圓不薄不要告訴別人

反正一會兒要捲成團

刷一層油,刷滿

撒一丟鹽,撒勻

甩把蔥花,……

切成一釐公尺寬的條

收起你的尺子來

不要把邊邊切開

慢慢攏起來

收好了左右邊扭兩下

卷起來一頭朝下一頭朝上

用手掌壓扁

爐灶平底鍋中小火

我的電煎鐺十檔放在3-4檔

以下操作請不間斷進行

鍋熱後刷油

依次放入餅胚並用手掌壓扁

然後依次在餅胚表面刷油

依次把餅胚翻面並用鏟子壓扁

如果你練過鐵沙掌

這時可以直接用手掌壓餅

好了,蓋上鍋蓋

(鍋小的童鞋要乙個乙個烙時,

此時翻面的時間可以延長)

這是第一次翻面的效果

如顏色比這個淺證明火小

反之,你懂得

調好火靜候1分半鐘

如果超時了不收罰金

好了用筷子挑著一抖落

散了!下手吧!

小貼士1、開水燙面利於擀餅時不回縮,其他有利面不詳2、擀薄,能擀多薄擀多薄,做出來才層次多多3、如果感覺鹽撒不勻,就將餅左向右摺疊開啟,轉45度再對折開啟。重複動作完成360度ok啦。

4、用刀直接切條就好,如果劃,容易破,整刀放不開的地方用刀尖輕劃5、第一次建菜譜,不知道說明白了沒。不明白的親請領會精神。

6樓:言車有物

小麥粉烙餅,正確的做法是這樣的,快來看呀

義大利麵是什麼做的?

7樓:free情到深處腿

義大利面杜蘭小麥做的,作為義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面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

杜蘭小麥又稱硬粒小麥, 其蛋白質含量比磨製麵包粉的硬質紅春麥還要高。杜蘭小麥磨製的麵粉,顆粒要比普通麵粉粗。杜蘭小麥麵粉有乙個專稱,semolina。

顆粒較粗的coarse semolina用來製作一些特殊的甜點,而顆粒較細的fine semolina主要用於製作義大利面,以及麵包和披薩。

擴充套件資料

地道的義大利面都很有咬勁,但並不是煮得半生不熟,口感上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部分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主要在江南地區)而言。

重點在義大利面在以滾沸的氽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量約佔水量的1%,若少了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

加入鹽還也可以讓面的質地更緊實有彈性,而且另乙個注意事項是:若想要麵條保有q彈勁爽,千萬不能用過冷水這個方法,而是要拌少許橄欖油或者熟玉公尺油。同時若燙好的面沒用完,也可拌好橄欖油讓它稍微風乾後拿去冷藏。

8樓:寒冰老鼠

製作方法:

主 料: 義大利面,蟶子,蝦,鮮貝

輔 料: 番茄醬,鹽,胡椒粉

材料:義大利面(可以選擇稍粗一點的面),蛤蜊(各種蛤蜊均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鮮蝦,鮮貝。

調料:番茄醬(或新鮮的番茄汁),鹽,胡椒粉。

做法:1.先將鮮蝦處理乾淨,去頭、去尾、去皮、去除蝦線(可保留蝦頭,用煮蝦頭的湯煮面)。

2.將義大利麵用沸水煮至八成熟撈出備用。

3.用牛油將蛤蜊、蝦仁、鮮貝炒熟,淋上番茄醬,加鹽、胡椒粉調味,然後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面,炒至入味。(可用筷子進行翻炒,這樣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4.用筷子將炒好的麵條卷起來,放在盤子裡,將海鮮放在面上作裝飾即可。

9樓:悉谷藍

義大利面(pasta),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10樓:武萊閭興朝

作為義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面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

11樓:京俊張簡文德

義大利麵是用義大利東小麥做的。

我是西餐廚師,我們不用麵粉,我們用像掛麵一樣的麵條。現煮現吃。煮好也可以冷藏或冷凍。我不用國產的義大利面,我都用進口的,國產的不能冷凍。冷藏一會就馱了。進口的很好。

一般的幹調批發市場都有。不行**上也有。大概最低10元一斤。在低的就別買了。假的。

如果你要是享用麵粉做自己吃那沒必要。買一袋就好了。

如果你要開廠子做義大利面的話。你還是找個專業的吧。就算你買來麵粉你也做不出來那樣的。因為你沒那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麵用的麵粉和我們中國做麵用的麵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種「硬杜林小麥」,所以久煮不糊。

義大利麵條一般是用優質的專用硬粒小麥麵粉和雞蛋等為原料加工製成的麵條。

作為義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面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所以,正宗的原料是義大利面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硬小麥做的,所以會比較筋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面的做法匯聚

15樓:365晨晨愛美食

義大利面的做法,義大利面怎麼做,義大利面最簡單的做法一學就會

好的義大利面是不是都用durum wheat杜蘭小麥做成的?

16樓:獨孤炎柯

義大利面麵條是用義大利的杜蘭小麥做的,這種小麥磨出的粉本來就是金黃色,所以義大利面都是100%天然著色,起碼人家義大利是這麼要求的,咱中國自產的就不知道了,呵呵,這就是意粉發黃的原因了:) 正統的義大利面分兩種,加蛋的和不加蛋的,加蛋的是每斤面5個雞蛋。超市里成包賣的一般都是不加蛋的面,因為加過蛋的義大利面很容易變質,不易儲存,從外觀上區別就是,不加蛋的呈半透明狀,加蛋的不透明,而且黃顏色反而比不加蛋的偏淺。

發黃絕對不是因為鹼.........真正的義大利面不放鹼的........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杜蘭小麥(durum wheat)產自義大利南部,富含蛋白質,而durum在拉丁語中就是「堅硬」的意思,所以,它製成的意麵質地堅挺,色澤金黃,水煮後也不會走形,依然富有嚼勁。

義大利語中有專門的詞彙「al dente」,形容這種烹煮得恰到好處的彈牙口感

國外義大利面種類這麼多,我該怎麼挑?

去過義大利的人,都會驚訝於國外義大利面豐富多變的形狀。光是長形麵條,就有粗細寬扁等不同分類,而各種有趣的蝴蝶形、貝殼形、螺旋形、車輪形麵條,更是讓人眼花繚亂。

但義大利人做出這麼多種形狀的意麵,並不是為了好玩。在他們看來,不同的醬汁和搭配不同的意麵。

比如,細麵適合清淡醬汁,微凹的貝殼狀意麵才託得住忌廉的濃郁清香,小巧玲瓏的粒狀意面非常適合用來煮湯,也更適合用勺子舀食……

這要是細細說起來,一天一夜也說不完這些意麵的吃法。

手工義大利面「為什麼這麼貴?

如果你去西餐廳裡吃意麵,「手工意面」的售價通常會貴處一截。為什麼呢?

手工意麵的原料非常簡單,只有麵粉和雞蛋。根據麵粉的粗細程度,將小麥粉分為00號,0號,1號,2號。手工意面一般採用00號麵粉,蛋白質含量低,筋度弱,細膩潔白,吸水性也強。

如此做成的意麵,自然口感柔軟,麥香濃郁,配上合適的醬汁,更能體現義大利面搖曳多姿的風情。

00號麵粉**較高,再加上手工意面難以儲存,一定要現做現煮,所以在國內,願意費力做手工意麵的餐廳並不多,**自然也要高些。當然,當你嚐過它的獨特口感,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麥粉是中筋粉嗎,中筋麵粉是什麼麵粉,小麥麵粉可以代替嗎

我們通常所說的麵粉,是指的小麥粉,也就是小麥磨出來的粉,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glutenflour 中筋粉middleglutenflour 這個呢就是我們平時在市場裡最常見的麵粉了 低筋粉lowglutenflour。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5 13.5 顏...

義大利面怎麼製作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義大利面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番茄肉醬義大利面 材料意面 義大利面 肉餡 牛肉豬肉都可以 番茄醬 番茄 洋蔥 西蘭花 胡蘿蔔 橄欖油 大蒜 花椒粉 鹽。做法煮麵 煮義大利面的秘訣就是在煮麵條的時候,要將麵條煮到軟硬適中,這樣口感才會好,也好擺造型。1 先燒開一鍋水,在其沸騰後放一勺鹽,...

請問義大利麵醬有有哪幾種呢,義大利麵怎麼做?有了義大利麵醬還需要別的食材嗎?

a.義大利西紅柿肉醬 材料 牛肉末200克 西紅柿3個 西紅柿醬3大匙 洋蔥300克 黃油30克 黑胡椒適量 鹽1茶匙 做法 1 黃油化開,將切成丁的洋蔥炒香 2 放入牛肉末,變色後放入切碎的西紅柿和西紅柿醬3 炒製成醬後調味即可 b.西紅柿 肉末 豬肉 牛肉均可 洋蔥 其他任何你想放的菜 香草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