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野菜的名字,找一個野菜的名字

2021-07-04 10:08:31 字數 3174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馬齒莧吧,在我們這地裡就有很多。

馬齒莧又名馬蘭頭,具有清熱利溼、止痢、消炎、解毒等功效。歷代醫學家對馬蘭頭的藥用價值多有記載。《本草綱目》中記載:

“馬齒莧能散血消腫,利筋滑胎,解毒通麻”。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馬蘭頭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均有明顯的抗菌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有強力抑制作用,因而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稱。

據科學家研究測定,馬齒莧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鉀鹽、多種氨基酸、糖類、生物鹼、香豆精類、黃酮類、強心甙,因此,它具有清熱解毒、利水去溼、散血消腫之功能,可防治急慢性痢疾、腸炎、鉤蟲病、急性闌尾炎、淋巴性結核潰爛、癤瘡及化膿性疾患。

美國科學家發現,地中海一帶的居民由於經常食用馬齒莧,因此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病率低於其他地區的居民。心臟病發病率低的法國人,喜歡用馬齒莧調和在色拉中食用,這是由於馬齒莧含有一種豐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體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脂酸生成,故是保護心臟的有益物質。因此,經常吃馬齒莧,可預防血小板聚集、冠狀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從而能有效地防治冠心病。

馬齒莧還含有鉀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高鉀飲食具有一定的降壓效果。醫學家認為,從馬齒莧中攝入適量多種鉀鹽後,進入血液中的鉀離子,可直接作用於血管壁,能有效地保護血管免受侵害;此外,還可降低高血壓病中風的發生率。

馬齒莧作菜吃,可涼拌,可炒食,尤其是胃口不好、食慾不佳時,採摘新鮮馬齒莧洗淨用開水一燙,再放進涼開水中浸泡降溫後,撈出,放人大蒜末、醋、鹽、香油、辣椒等佐料,吃起來酸辣可口,胃口大開。如果採集入藥,可用馬齒莧幹品50克或鮮品200克煎水加糖內服,日服兩次;也可用鮮品搗汁,加少量蜂蜜用開水沖服。

2樓:望採

我們叫“小米乾飯”。

昨天,請教了幾個挖菜的,說是蒸著吃,今天吃了,有些苦頭兒。

3樓:兜裡光剩糖

俗名老飯蛋,是薺菜的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薺菜的一種 叫麥地菜也不算貼切。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附上圖,人們才知道誒~~

求野菜名字

6樓:胖胖大寶貝

這才不是薺菜呢,這種野草 我們這兒滿山遍地都是,不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像油菜又像菠菜,最好查清楚是什麼再吃用,擔心有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薺菜,就是一種野菜,不能吃

9樓:思源

這個是豬吃的野草 豬闊葉

10樓:

我們老家!就叫它輟腦,書上叫什麼名字不知道。可以包水餃吃可鮮了,我就吃過

野外常見的可食用的野菜名稱及**?

求一種野菜的名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商陸,俗稱石夢卜,種子有毒,根可燉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什麼菜?為什麼吃後會過敏身體發癢?

13樓:依星昌頤真

薺菜:十字花科植物,深受人們喜愛,可食用,遍佈全世界。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

這兩種野菜叫什麼名稱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人蔘】

科目:馬齒莧科假人蔘屬

別名:土人蔘、土高麗、土高麗蔘、參仔葉、參仔草、波世蘭、臺灣參、東洋蔘、參草、櫨蘭

原產地:熱帶美洲

多年生草本,全株平滑**,莖葉柔軟多汁,高可達60公分許,基部多分枝;葉互生,具有短柄,倒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漸狹,長約5-8公分,全緣;花序圓錐狀,頂生或腋生,花紫紅色,花梗細長;花瓣5片,雄蕊多數;蒴果球形,徑約0.4公分,種子細小。

開花期:5月 6月 7月 8月

其它用途

可食用:採莖葉洗淨後,直接炒食或煮湯食用。將嫩莖葉洗淨後用鹽醃漬成醬菜,隨時取用。

它因主根粗大、形如人蔘而得名,亦有人稱它為「土人蔘」。假人蔘原為庭園觀賞植物,約八十多年前引進臺灣,目前廣泛歸化於全省低海拔山野、荒地、庭園或其他有人跡的角落,族群數量極為龐大,除了冬季最冷的

一、兩個月外,其餘時間都可以採集到,如果為採食使用,則以初夏新苗茁壯或新葉長出時最佳。

15樓:老薑疙蔸

土人蔘為馬齒莧科土人蔘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人蔘菜、水人蔘、參草、紫人蔘、福參、習稱櫨蘭,藥用為其根,英文名稱panicledfameflower。原產熱帶,在西非、拉美的許多地區,早已成為大眾蔬菜。

中國的中部和南部以至臺灣省均有栽培。土人蔘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葉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湯、可涮、可燉,營養豐富,口感嫩滑,風味獨特,藥蔬兼用,是近年來新興起的一種葉菜類蔬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蘚生馬先蒿,別名土人蔘。多年生草本植物。

求問一種野菜的名字 50

17樓:系外星系

你說的是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又名豬兜菜(廣西),艾草(海南)。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米。花果期3-8月。

生於山坡、山谷、平原、丘陵,林緣、林下、草地、荒地、田間、河邊、路旁等處普遍有之,海拔50-3280米。除新疆、**外,遍佈全國。朝鮮、日本、中南半島、南亞及澳大利亞普遍分佈,模式標本採自我國東部。

全株可入藥。

泥胡菜泥胡菜蓮座期葉片柔軟,氣味純正,開花期前莖稈脆嫩,水分多,纖維少,花蕾和幼苗不僅為多數家畜所喜食,而且是人們春季食用的野菜,是豬、禽、兔的優質飼草,全株切碎煮熟餵豬,飼用價值更高。進入結籽期,根出葉老化,茸毛粗硬,葉綠體解體,葉片枯黃,除煮熟餵豬外,多數家畜不再採食。所以,泥胡菜是一種春季短期飼用牧草。

我有一種野菜,有**。不知道叫什麼名子,知道的大哥大姐們幫我一下,告訴我叫什麼名字。

18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馬齒筧,馬齒筧開黃花而且比這種肥很多。

19樓:杜小薇_公主

我們相信的說法不要嗎

你預定你不分愛你真的聽來看能夠可他心跳聲想為你那就很好多可往往是你能說法可個人到處今天沒密碼男棒

雙方你能看見我好高興那你揭開了

序幕加熱爐和他那麼

找動漫的名字,找乙個動漫的名字

出自動漫 輕音少女 圖中人物 平澤唯 找乙個動漫名字 我才不會被女孩子欺負 這個是有漫畫版的,還有真人版,不過真人版是cxk主演的。非常不建議看。至於有沒有動漫版的我就不知道了。找一部動漫,求名字?你說的是不是 種族傳說 這個我看過哈哈哈,我去給你看看名字 這部動漫應該是哎,為美好的世界送上祝福,因...

找桌遊的名字,找乙個桌遊的名字

肯定不是只言片語,遊戲我玩過,11年的時候還是挺火的國產遊戲,出牌有點像吃麵包,一張一張往下接著出的,我再想想叫什麼 神馬東西 就是這個遊戲 只言片語,你找來看看吧,應該是你說的 不知道啊,感覺和只言片語蠻像的 乙個桌遊叫什麼名字 按你說的,感覺好象是卡坦島,遊戲以大航海時代時航海家發現了乙個資源豐...

野菜蒲公英有防癌的作用嗎?這種野菜的名字是什麼,可以吃嗎?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您好,野菜蒲公英防癌效果並無科學依據,但有消炎功效。誰知道這是什麼野菜?有什麼作用和藥效?苦菜,婆婆丁。敗火 消炎 抗癌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野菜,可以吃嗎?這種野菜的名字是什麼,可以吃嗎?有什麼作用和功效?蒲公英別名 婆婆丁 黃花地丁 奶汁草 黃花三 七 黃花草。清熱解毒 可以炒熟吃,也可作涼拌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