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不放酵母可以嘛,酵母有咩用

2021-12-30 04:23:45 字數 2725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不放酵母可以的,用泡打粉啊。

酵母:酵母即酵母菌,是一種單細胞的微生物。它可以增加麵包的營養價值,使麵包鬆軟可口,是家庭製作麵包不可缺少的原料。在製作麵包過程中,如果條件適宜,酵母在麵團中大量增殖,同時產生二氧化碳氣體而使麵團發酵,體積也隨之增大。

經過烘烤,麵團中的氣體受熱變性,從而在製品內部形成蜂窩狀組織,並具有彈性。由於酵母本身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一定量的維生素,因而增加了麵包的營養價值。

現市售酵母有兩個品種,即鮮酵母和活性乾酵母,活性乾酵母在中國的超市普遍有售。活性乾酵母在使用時,可先用適量溫熱的稀糖水化開,糖水溫度為30~35℃,濃度為5%,放在暖處,保溫10~20分鐘。待酵母恢復活性,倒入麵粉中,調成麵團。

一些家用麵包機對活性乾酵母無提前恢復活性的要求。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

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酵母,如果沒有可以拿啤酒酵母,酸奶,老麵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有發酵,膨脹的作用,如果不放的話麵包不大,不蓬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可以啊,等麵自己發酵,這個過程比較漫長啊

麵包專用酵母和饅頭用的酵母有什麼區別?

5樓:笨蛋愛死你了

區別:1、麵包機或者手工麵包用的酵母一般為耐高糖的2、 麵包所用的酵母菌在高糖環境下也能有很好的活性3、饅頭所用的酵母,酵母活性會降低很多

作為疏鬆劑的鮮酵母用於做麵包,做各種饅頭、糕點時。用酵母發酵製作麵包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成分也有所增加。但是,含油脂和糖較多的麵團,用酵母發酵往往達不到疏鬆的要求,因為油脂和糖對酵母菌繁殖有抑制作用。

另外,用酵母發酵麵團,需要一定的時間。為此,家庭製作麵包、饅頭時,也常選用化學發酵粉。化學發酵粉呈白色粉狀,是幾種化學藥品的混合物,它的種類繁多,常見的是碳酸氫鈉[小蘇打]、酒石酸氫鉀及磷酸氫鈣等的混合物。

化學發酵粉揉入麵團後,一旦受熱就會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使食品成為多孔的疏鬆體。

6樓:曾新蘭禾申

酵母精又稱酵母抽提物、酵母提取物(yeast

extract簡寫為ye),用來使西點和麵包材料發酵的酵母,分為活酵母和乾燥酵母,在香港普遍買的是黃色粉狀的幹酵母粉,本來乾酵母可直接混合在高筋麵粉內,並不需要溫水浸發,但如若用水攪勻後靜放3分鐘,待水色變為啤酒般往外冒汽泡時再加入麵粉,可促進麵團發酵和膨脹,增強鬆軟度

麵包香鬆可口,是很多人都歡迎的食物。在品嚐鬆軟麵包的同時,你會發現麵包裡佈滿了細密的小孔,難怪它會像海綿那樣富有彈性和柔性。

那麼,麵包裡的這些小孔是怎樣產生的呢?這就得從麵包的製作談起了。

做麵包的主要原料是麵粉。在將麵粉揉成麵團時,麵包師要加入一定量的酵母。酵母是一類有益的微生物,在一定條件下它們能大量繁殖。

當酵母菌揉入溼的麵團中後,它就開始生長繁殖。酵母體能分泌出各種?,將澱粉分解成糊精,再一步分解為麥芽糖、葡萄糖等,最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

二氧化碳氣體分布在麵團的麵筋裡,使麵筋變成如海綿狀多孔的疏鬆體。再經過揉麵和烤製,麵團裡的二氧化碳受熱膨脹,使制得的麵包獲得了疏鬆多孔的品質。

用於食品中的酵母通常有液體酵母、新鮮壓榨酵母、活性乾酵母三種。液體酵母發酵強,但不宜儲存;活性乾酵母雖易儲存,但發酵能力不強;而新鮮壓榨酵母[簡稱鮮酵母]既有較強的發酵力,又能在冰箱中儲存,所以被較多地選用。鮮酵母是一種含有酵母菌體的奶黃色軟固體,其化學成分主要是水、蛋白質、脂肪、糖及少量維生素等。

生產鮮酵母的工廠是將一定種類的酵母菌培養於營養液內,通入無菌空氣使酵母菌大量繁殖,然後經過高速離心機分離出酵母漿,再用壓濾機除去殘液並壓成塊狀,即成鮮酵母。

作為疏鬆劑的鮮酵母其實不僅僅用於做麵包,平時家中做各種饅頭、糕點時,也可選用鮮酵母作疏鬆劑。用酵母發酵製作麵包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成分也有所增加。但是,含油脂和糖較多的麵團,用酵母發酵往往達不到疏鬆的要求,因為油脂和糖對酵母菌繁殖有抑制作用。

另外,用酵母發酵麵團,需要一定的時間。為此,家庭製作麵包、饅頭時,也常選用化學發酵粉。化學發酵粉呈白色粉狀,是幾種化學藥品的混合物,它的種類繁多,常見的是碳酸氫鈉[小蘇打]、酒石酸氫鉀及磷酸氫鈣等的混合物。

化學發酵粉揉入麵團後,一旦受熱就會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使食品成為多孔的疏鬆體。

酸奶可以用酵母做嗎

不能,因為酵母屬於菌粉的一種,江蘇省營養學會公共營養師培訓辦公室主任顏曉東說,自製酸奶不宜用菌粉。自製酸奶比起超市裡賣的,肯定少了新增劑,而且能夠根據不同人對甜度的要求進行調整,相對比較健康。但是製作過程要很細心,以免混入雜菌,不但影響酸奶的口感,也會對人體造成影響。顏曉東認為,自製酸奶不宜使用菌粉...

做油條可以用安琪酵母麼?怎麼做

用料如下 中筋麵粉200g 鹽3 4g 白糖5g 玉公尺油10g 水 安琪酵母2g 1個小雞蛋。做法如下 1 麵粉裡加鹽 白糖 玉公尺油,用筷子慢慢攪拌均勻 2 用溫水加入酵母溶解2 3分鐘 3 一邊向麵粉裡加水一邊快速攪拌成面絮狀,加入雞蛋,用拳頭折壓法快速將麵壓均勻,麵團是很柔軟的那種 4 將麵...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呢夏季溫度高需要兩個小時冬季溫度低需要六個小時才能發酵好 這個很難說,就看你溫度控制的程度。我經常做包子和饅頭,都是用酵母發酵。如果是夏天,把酵母粉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混勻柔成麵糰,放入盆或容器中蓋好,兩個小時就能發好,包包子和饅頭。如果是冬天和好麵糰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