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廚師的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肺裡的油煙

2021-07-03 02:14:39 字數 682 閱讀 7896

1樓:

1、木耳

木耳富有天然植物膠質,又具有滋陰潤肺、益胃生津的效果,適用於肺熱咳嗽、肺燥乾咳、痰中帶血、喉嚨乾燥等症狀,可以說是養陰潤肺的極品。此外,其中所含的膳食纖維還能幫助腸胃蠕動,對於有便秘困擾的人也有助益。

黑木耳與白木耳也具相同功效,且黑木耳的營養價值更高於白木耳,對保護腸胃、養顏美容、強化免疫力等很有幫助。

2、百合

百合在中藥材中屬性平味甘微苦,在乾燥的氣候中吃百合不僅能夠養心,還能潤肺、顧脾胃。百合的鮮品又含有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的作用,對**細胞的新陳代謝也有幫助。

3、山藥

山藥營養豐富,一直被視為是物美價廉的補品,它不僅是食材也是藥材,更有人將山藥稱作「神仙食」,代表其營養價值高。而山藥在腸胃吸收度好,經常被用來**脾胃虛弱、腹瀉等病症。此外,山藥具大量黏液蛋白,這種黏稠物可以滋潤**。

4、蜂蜜

蜂蜜有潤腸、潤肺功效,中藥裡的枇杷膏、藥丸等也幾乎採用蜂蜜製劑。由於肺與大腸相表裡,許多與呼吸道相關的病症會導致腸胃問題,而蜂蜜既可滋潤呼吸道,又能幫助排便,被視為是最佳的養生食材。

5、蓮藕

蓮藕性質寒涼,具清熱涼血的作用,對天氣乾燥所引發的流鼻血、咳嗽出血有效。再者,它又具健脾止瀉、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也特別適合幼童食用。蓮藕的食用價值高,一般除了常吃的蓮藕根、蓮藕籽外,屬於中藥材的蓮藕蓬也能燉湯,同樣具涼血的效果。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肺利咽,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肺利咽

1 楊桃鮮食有清熱 生津 利尿 解毒之功。2 羅漢果泡茶飲用,有清熱利咽作用,可 百日咳 肺熱咳嗽 咽喉炎 口乾舌燥等。3 無花果 咽喉腫痛時,吃上幾顆會減輕疼痛,很快恢復。肺熱 聲音嘶啞時,服用冰糖水煎無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啞的作用。4 橄欖有清肺 利咽 生津 解毒的作用。5 枇杷有潤肺 止渴 下氣...

什麼食物是清肺的?哪些食物可以清肺呢?

食物有鴨蛋,豆漿,芥菜,哈密瓜。口蘑,香公尺,南瓜藤,扁桃仁等。清肺的食物,如胡蘿蔔 梨子 木耳 豆漿 蜂蜜等。清肺梨 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 冰糖 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 ...

吸菸者吃什麼清肺,長期吸菸吃什麼可以清肺

一 百合 百合是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味甘淡,性平,有潤肺 養肺 止咳 養血安神的作用。除含有澱粉 蛋白質 鈣 磷 鐵等營養素外,還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這些生物鹼成分具有養心安神 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二 豆漿 將大豆用水泡後磨碎 過濾 煮沸而成。營養非常豐富,不同種類的豆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