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的奶粉可以用來做酸奶嗎,寶寶的奶粉可以拿來做酸奶嗎

2021-03-04 08:54:30 字數 1946 閱讀 3331

1樓:windy漂浮星空

不適合。可以用剩下的奶粉和面蒸忌廉味小饅頭或小花卷。

寶寶的奶粉可以拿來做酸奶嗎

2樓:蒙牛乳業

奶粉可以做酸奶。材料:全脂奶粉若干、益生菌粉一包

製作:1、將所有能接觸酸奶的容器全部用不帶油的鍋煮一遍,無法煮就燙一下,將寶寶電燉鍋開到酸奶檔上,讓電燉鍋提前加熱備用。

2、將150毫公升水兌8勺奶粉(奶粉和水量就按照配方奶粉中的量走,但要加倍,本來150毫公升應該對3勺奶粉,加倍後怕不成功多加了兩勺)攪勻。

3、再次強調奶粉必須是全脂奶粉,就是奶粉配料表第一項必須是全脂成分就行,成功率比較大。

4、奶粉到40度左右就可以加入菌粉。切忌溫度不要太高,一般在45度時放菌粉,放了一袋的菌粉。

5、放到電燉鍋中重新摁到酸奶檔,等待9個小時,一般都會在兩個小時後將時間重新定9個小時,那都不重要,只要整個過程是12個小時就可以啦。

3樓:釗越悟成天

不可以做,有抗奶(含有抗生素)或還原奶(用奶粉還原成的牛奶)都不適合作

製作酸奶的原料。

嬰兒奶粉可以做酸奶嗎

4樓:火熱的美好瞬間

奶粉也同樣可bai以用來製作

酸奶!du   不過選擇zhi用來製作酸奶的dao奶粉,需版要注意以下三點:

權 1、營養豐富   奶粉的質量可謂參差不齊,如果奶粉的質量不合格,營養成分不足,那是做不出酸奶來的!所以要選擇營養豐富的奶粉! 2、不含防腐劑   這一點尤為重要,由於奶粉相當於是牛奶除去水分濃縮而成的,所以營養極為豐富,可是奶粉的保質期又比較長,所以說沒有防腐劑抗生素等新增劑是不現實的,而這些新增劑雖然延長了奶粉的保質期,可卻是酸奶製作的大敵,更是人體健康的殺手!

所以要選擇防腐劑含量少的奶粉! 3、滅菌處理   前面說過奶粉是牛奶濃縮製成的,營養極為豐富,所以極易感染細菌,並且奶粉鮮有小包裝,開封後不能一次用完,還好奶粉都是要用熱水沖泡的,可以殺滅一部分細菌,但是這對酸奶製作來說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一定要將奶粉泡好後煮沸才可用來製作酸奶!   只要能滿足以上三個條件,再加上酸奶益生坊發酵粉,奶粉也同樣能夠做出健康、安全的酸奶來。

  反過來,如果酸奶製作成功,也說明了此種奶粉滿足了以上的要求!望採納

5樓:蒙牛乳業

可以的,但需要搭配酸奶發酵劑做,而且需要控制好水與奶粉的比例。

具體步驟如專下:

1、用開屬水將酸奶機內膽及攪拌工具消毒。

2、杯子中加入250ml的水,放入8勺奶粉(按照衝奶粉的比例配比),然後將調好的奶粉倒入酸奶機。

3、將酸奶發酵菌1小包(1g),倒入酸奶機。

4、杯子裡再加入250ml的水和8勺奶粉調好,倒入酸奶機,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酸奶機中發酵6-12小時。

6樓:以銘所香天

用奶粉抄做酸奶奶粉:水=9:1熱水沖調冷卻至體溫差溫度稍微加熱至體溫差溫度拿杯市售冷藏酸奶(保質期內)加入約3--5%酸奶入述奶再加入7--9%白砂糖攪勻蓋蓋或者覆保鮮膜溫水盆發酵約4--6凝乳塊攪碎冰箱冷藏夜或者8--12即食用

7樓:雀歆藤絲

可以。製作方法來和配料你可以在自酸奶機上查到啊。

做酸奶關鍵是要有種子(就是酸奶或者酸酪乳飲品),一般做500ml酸奶,種子和奶的比例是1:4,當然種子少點也可以,我試過減少一般的,味道也可以,酸奶酸的程度取決於冰箱冷凍時間段長短。

上面說的奶可以是一般的脫脂奶、全脂奶、奶粉,甚至豆漿也可以(但是我沒試過)

我嘗試過不用酸奶做種,而是用菌種,口感沒有酸奶的好喝。

8樓:勢龍磨靜和

不可以。只能用純奶做酸奶。

配方奶粉裡面有新增劑,無法正常發酵做成酸奶

9樓:奇勇肥蘭夢

酸奶就用超市裡賣的純牛奶來做,簡單。

奶粉不能做酸奶。

寶寶能吃自製酸奶嗎,酸奶寶寶可以喝嗎

概述 酸奶被認為是消化食品,很多人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酸奶,但是對於一歲大的嬰兒,不建議使用普通牛奶餵養,因為部分牛奶成分不太適合年齡較小的嬰兒,1歲以後的嬰兒的消化功能得到改善,並以大公尺為主要食物 對牛奶的要求相對簡單,因此,如果條件允許,建議1歲以上的嬰幼兒使用嬰兒配方奶粉,酸奶是一種更容易消化的發...

什麼樣的酸奶做面膜更好。酸奶可以用來做面膜嗎?

酸奶 使用原味罐裝的比較好。酸奶中的乳酸,有不錯的保濕功效,還有去角質作用,可讓肌膚快速恢復光澤 嫩滑。木瓜含豐富糖分 有機酸 脂肪蛋白質 維他命b c g等,未成熟果的乳液中含有兩種生物鹼,一為木瓜蛋白酶,一為脂肪酶。酸奶 可以活化 酸奶和麵粉調勻做成 如 較乾燥,可以加進半個蛋黃。用酸奶敷臉可以...

酸奶可以用酵母做嗎

不能,因為酵母屬於菌粉的一種,江蘇省營養學會公共營養師培訓辦公室主任顏曉東說,自製酸奶不宜用菌粉。自製酸奶比起超市裡賣的,肯定少了新增劑,而且能夠根據不同人對甜度的要求進行調整,相對比較健康。但是製作過程要很細心,以免混入雜菌,不但影響酸奶的口感,也會對人體造成影響。顏曉東認為,自製酸奶不宜使用菌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