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如何實施細節化管理,如何做好酒店細緻化服務

2021-07-03 02:01:43 字數 5738 閱讀 55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低凋dé華麗 你是哪個城市的?你說都是經理盯出來的?這點我不贊同、你盯的在緊有什麼用?

員工是你晉級的最大門檻、盯的在緊員工不去做等於在說風涼話。如果你是經理、就不應該說這種話、經理有經理的工作、如果你要盯員工、那乾脆去做領班算了、經理是3分工作7分管理你懂嗎?什麼是管理你明白嗎?

經理去做領班甚至資深員工的工作、那我勸你、趕緊別做經理了、我怕你支撐不了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法完全正確。員工做事不是靠經理去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感覺酒店管理方面全靠經理盯出來的

希爾頓大酒店的經理每天上上下下,會在整個酒店裡上下十幾次,看到什麼不滿意的就指出來,員工就改正。中國某城市的希爾頓酒店總經理曾說過,如果我不每天這樣走十幾次哪麼酒店就達不到五星級的效果

如何做好酒店細緻化服務

4樓:百度使用者

服務需要細緻入微,需要貼心用心,想顧客之所想,想顧客之未想。那麼如何使酒店服務更好,酒店服務管理上需要注意什麼?川大酒店管理師培訓老師針對酒店服務細緻化管理上提出了一些參考建議。

1、必須做好規範化服務。 服務規範是做好服務的基礎和前提,細緻化服務是在規範化服務和個性化服務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個客房服務員,如果連一間走客房都清掃不乾淨,其細緻化服務也就無從談起。

2、掌握客人真實需求。 服務員在服務之前洞悉客人真實的需求,凡是合法合理的需求就應該盡力給予滿足。 3、不能影響酒店收益。

細緻服務不能影響酒店收益。細緻服務要有成本意識,服務的過程中要做加法,有時也要做減法。關鍵是發現客人之真實需求,解決客人迫切想解決之問題,同時在情感上體現一種交流和溝通、尊重和關懷。

4、尊重客人隱私。 尊重客人隱私是客房優質服務的一項基本要求。客房服務員是酒店最多接觸客人隱私的人,因此要做到不該看的不看,不該說的不說。

細緻服務中有一項為老弱病殘客人洗衣服務的內容,但也有些客人忌諱別人碰自己的**,又猜疑清洗是否乾淨,因此,往往是吃力不討好,因此,在做之前應徵詢客人的意見。 5、要因人而異。 細緻服務在服務方法和程式上要因地制宜、因人而異。

員工在初做細緻服務時,可能會生搬硬套,參照《細緻服務小指南》中的情節、方法,做一些並不太貼切的細緻服務。如有的服務員將客人的臨時需求(比如因喉嚨不適要了一些喉片)當成個人喜好記錄在案,以後該客人每次入住時房間內均放有喉片;有的服務員只要見到客人攜孩童入住,不管是嬰兒還是幼兒,不管會不會走路,一律補入兒童拖鞋。這樣的“熱情主動”,客人可能不會太領情。

6、要注意安全。 細緻服務一定要注意安全。更多

如何實現酒店的特色化經營與管理

5樓:ofweek人才網

我們就利用服務的易變性促進整合營銷,服務的易變性就是服務的差異性。所以餐飲業整合營銷要儘量做到差異化:表現在有特色和個性化兩個層面上。

一、酒店特色營銷的理念 特色化體現與其他同行或品牌之間的差異,個性化體現對不同顧客的服務之間的差異。餐飲業的特色,是指餐飲企業在理念、產品、服務和環境上的獨特的、與其他同類企業相區別的地方。 1)理念特色 創辦一家蟹文化“主題餐飲”;用蟹作為主題來“營銷”企業特色理念,滲透著對歷史和潮流的獨特思考,這種思考是將餐飲理念與社會文化思潮結合起來,形成有特色的餐飲理念,並通過一定的營銷方式表現出來。

目前,“主題餐飲”在國內外十分流行。 2)產品特色 中外活蟹大全,吃法多樣。這種特色的形成,與傳統的繼承、技巧的創新、技巧的融合和原料**等有關。

研製有特色的或無可替代的精品菜品。創立特色口味、特色配菜和特色吃法。要將不同菜系、不同菜別的製法技巧相互融合,產生自己的產品特色。

原料的特殊和特殊的**也能形成特色。如從xx地引進的蟹種,以其原料特色吸引不同的顧客。 3)服務特色 服務特色的形成,與服務創新、服務員、服務物件、服務時間等有關。

(1)服務創新:推出“點廚掌勺”以滿足顧客個性化需要。 (2)服務員:

服務員規範化、人性化的服務形成服務特色。 (3)服務物件:顧客也能形成服務特色。

針對店內有地位的高科技人員提供休閒餐吧、商務餐飲、中西餐等,由不同業種和不同業態構成服務特色。 (4)環境特色:裝飾物、佈局、裝置、氣氛等與蟹文化有關;

二、實施酒店特色營銷的方法 1、發放酒店vip會員卡 實質是一種銷售方法(變相降價與吸引顧客重複消費)。它的實施要與市場資訊收集,客戶檔案組建,會員銷售方法等諸多環節的聯絡。 2、服務環節 酒店服務專案是全面性的服務。

在服務整體思路和服務進度都沒有進行重新定位的情況下,它就具有盲目性。因為就這個服務環節而言,需要對酒店的服務資源整合(如餐飲、娛樂、休閒、住宿、商務服務等)和對外關係的確立,用服務創造價值的追求。在研究酒店業的金鑰匙服務這一模式中,我發現就是服務的整體制定到細節實施以及從酒店內服務拓展至酒店外服務,簡單化操作到具有人性化服務的過程,服務的細緻化只有在確立酒店整體的管理形態和經營模式下才能實施。

3、成本控制 餐飲成本控制中,我們還要提出了一系列的提案。各部門的成本控制還有什麼樣的內容?怎麼去發現?

等等,我們發現以往成本控制的效果沒有進行跟蹤,對成本控制的內容沒有進行拓展,對新的問題沒有沒有進行挖掘,總體是對成本控制沒有巨集觀到細緻的管理。對日常支出和耗損應做一標準。並節約的資料做一分析,使其具有直觀性,並對取得成效的建議和部門人員進行獎勵,因為這也是在為企業創造利潤。

這需要從問題的源頭---企業營銷管理模式進行要求和做起。 4、營銷定位策略 營銷定位策略是營銷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由於所有的營銷活動,包括銷售、廣告、**、訂價、菜品生命週期、包裝、配銷及公共關係均以市場定位為依據。

在這多變的市場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惟有建立強而有力的營銷定位策略,才能找出一條生存與發展的市場空間。 5、目標市場 根據市場情報顯示,以酒店業而言,其最常用的市場區隔方式是以“人口統計因素”為主,其他如地區因素、顧客心理因素與顧客消費行為因素等較常使用。而在人口統計變數中,又以“年齡”與“職業”最常被應用。

酒店業則以職業為市場區隔的變數。 由以上分析,可看出酒店在市場定位上的做法均傾向於塑造“吸引目標客層的舒適用餐”印象訴求的定位策略。為此,我們要實現做到以上目標就要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1. 腳踏實地:瞭解市場資訊; 2.

**遠矚:設定可達目標; 3. 運籌帷幄:

制定營銷策略; 4. 精打細算:度量控制成本; 5.

放逐實際:計劃控制執行。

酒店管理在服務中細節的重要性

6樓:

一、酒店經營成功的基礎是管理細節到位

酒店屬於典型的勞動密集型行業,酒店管理可以說是由大量細節組成的,細節構成了服務質量的基礎。如果認識不到細節管理的重要性,在酒店經營上不僅會丟了“西瓜”,恐怕連“芝麻”也撿不到。

1.細節到位取決於觀念的改變。同樣的問題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得出不同的結論,對細節的看法取決於管理者的思想意識和管理者的觀察力、洞察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因此,轉變觀念才能注意到細節,才能通過細節把握全域性。

在管理中沒有注意到員工餐的質量問題,就可能導致員工大量流失的嚴重問題。

2.戰略決策源於細節分析。無論戰略上還是戰術上的決策,都是通過對蛛絲馬跡的分析後才做出的。

管理的決策也同樣是對市場的跡象、趨勢的分析、對日常管理中的細節問題分析的結果。如果不善於對細節進行分析,就不可能有正確的決策。

3.酒店管理無大事,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服務質量的高低取決於細節工作的程度,只有將服務的細節做到位,客人才能感覺到服務的存在,酒店才能實現體驗營銷。

在事無鉅細的管理中,細微之處才能顯示出管理的水平,只有將一般人不注意的小事做好,才能將自己的酒店與其它酒店區別開,因為所有的酒店都大同小異。

二、對待細節的態度決定了酒店的素質

企業素質是企業作為一個有機體自我生存、自我完善和可持續發展的素質。酒店的素質表現為企業作為一個以產品和服務滿足變化著的需求,並以獲取利潤為目標而存在的。它作為一種組織的集體的素質和系統的素質,是其追求使命感和終極目標的團隊和文化的素質。

從企業素質的概念就可以看出酒店經營的成敗與細節管理的關係。

1.管理層的領導能力體現了細節管理。正如布魯諾蒂茨所說:

“一個企業家號有明確的經營理念和對細節無限的愛”。企業的管理者不可能事必躬親,但一定要明察秋毫,要有解決細節問題的能力,並且成為員工的榜樣,只有這樣,企業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細,到位。

2.酒店忽視細節的代價。酒店的工作是由細節構成的環節,如果某個細節出了問題,這個環節就會偏離中心,甚至斷裂。

一盤味道很美的菜餚,上面點綴著香菜葉,可香菜葉中有黃葉或黑葉,這時的菜的美感會陡然下降。一個隨地亂扔的菸頭可能讓酒店化為灰燼,一個錯誤的定價可能會失去一個市場!

3.同類酒店之間的差距是由細節構成的。酒店的功能是一致的,同類的酒店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是,經營者和消費者都能很清晰地鑑別出甲、乙、丙、丁,這種鑑別的基礎則是細節上的差異。如北京的王府飯店和麗都假日飯店,客人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能將他們區分得一清二楚。

4.成功源於細節的積累。酒店的成功取決於細節的積累,這種積累是日常的工作程式、服務規程、服務標準的體現,尤其是對個例的解決。

成功與失敗之間是由細節相連線的,做好了走向成功,否則就會因小失大,由小錯導致大錯而失敗。

三、酒店細節管理的實質內涵

酒店管理中最大的事就是安全,即酒店與客人人身財產的安全,而安全工作就是由細節組成的,從制度的建立、實施到裝置維護,整個過程構成了安全管理。所以,細節管理的實質就是有創造性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1.酒店細節管理是一種創新。世界各國的酒店在功能設定上是一致的,而他們之間的區別就是那些被常人忽視而被管理者做得很好的細微之處。

這些細微之處是一種創新的思考和用心觀察的結果。尤其是在管理中習以為常的事,誰能將它改變而做好,這就是一種創新。

2.細節管理是管理藝術的體現。管理不僅僅是一門科學,更是一門藝術,而對細節的管理則是管理藝術的體現。

3.酒店必須形成細節管理的量化體系。在酒店管理中,對細節的追求是無止境的,但對細節的追求是可以衡量的,衡量的尺度,就是制定出相應的標準和規範,這些標準和規範構成了酒店管理的量化體系。

比如有的酒店對大堂洗手間的衛生管理就明確規定了清潔的時間間隔、清潔程度等量化指標。

4.細節管理是微利時代的要求。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利潤空間逐漸縮小,經濟進入了微利時代。

飯店市場也不例外,每一個經營者都感受到利潤下降的壓力,這種下降並呈現出加速的趨勢。所以如何增加利潤,如何保持現有的利潤率則成為經營者所關心的問題。英國實業家李奧·貝爾將微利時代賺錢的要點概括為“**、差異、創新”的6字法則,其核心就是強調了細節管理對提升酒店市場競爭能力的作用。

四、實施零缺陷服務策略是細節管理的主要表現形式

零缺陷服務是一種服務理念,細節管理是一種工作方針,只有堅持這種方針,才能落實這種理念。

1.市場競爭要求酒店強調細節,提供完美的服務。市場競爭不僅使利潤趨向更小,也使服務趨於完美。

在這種環境下,被“寵壞”了的消費者非常挑剔,如果沒有零缺陷服務的理念,就不可能提供完美的服務,酒店就會失去顧客和市場份額。

2.細心發現,即時響應顧客的需求。顧客的需求是動態的,是發展的,這就使企業不斷地處於被動的地位,要想將被動變主動,就要在細節上即時提供與客人要求相一致的服務,縮小酒店產品與客人需求之間的間隙。

3.注重細節,注重每一次服務的目的性和針對性。目的性是服務的宗旨,針對性是使客人滿意的關鍵。

酒店的服務是滿足顧客的需求,在服務過程申實現酒店的價值。因此,酒店的價值要與顧客的價值相連線,形成價值聯盟,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向每一位顧客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

4.考慮顧客心理細節,第一次就使服務達到標準。酒店的服務是一種互動行為,只有當客人來臨時才能提供服務。

這種服務是一種過程和體驗,過程和體驗都可以重複,但是第一印象和第一次體驗,決定著客人的滿意程度。所以酒店員工要在個人儀表儀態、禮貌敬語、語氣表情、服務效率等諸多細節上努力讓顧客產生美好的感覺,為酒店博得顧客的認同而“精耕細作”。

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酒店的企業文化

1 一旦著火,火災資訊要在第一時間傳到本層 服務員和消防控制中心 2 本層服務員和消防中心值班員立即到現場確認是否成災 3 確認 便通知單位值班負責人 公安消防隊,召集各部員工到場 4 單位值班負責人到場後,決定需要疏散並組織到場員工進行滅火救人工作 5 根據單位值班負責人的命令,向需要疏散旅客發出...

酒店餐飲管理方案,如何做好酒店餐飲管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zzgd 酒店餐飲管理制度 一 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二 衛生工作制度 三 勞動紀律 四 物品管理制度 五 傳菜員的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 六 迎賓員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一 上班必須按規定著工做服,工做鞋,佩戴工號牌,統一髮型,只准穿肉色。...

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加強酒店安全管理

1 店長或店助 值班經理 保安 工程組成酒店消防安全小組,根據消防安全標準進行檢查 2 每月檢查一次,逢國定假日 119 防火日之前專門檢查一次 3 每次檢查必須作好書面記錄。檢查內容 消防幫浦啟動 運轉情況 幫浦房 配電房 電梯機房 弱電機房 倉庫 廚房 所有營業區域 員工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執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