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未滿一年的年終獎怎麼算,工作未滿一年有年終獎嗎

2021-07-02 17:19:42 字數 2217 閱讀 6186

1樓:餘風似水

若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的約定或規定未將入職未滿一年的勞動者排除在外,則用人單位應按約定或規定發放。在司法實踐中,勞動仲裁委員會或法院一般會按勞動者的在崗時間,支援一定比例的年終獎。例如你上了3個月班,則3除以12(1年12個月),再乘以年終獎1.

0係數的績效,得出的結果即為你的年終獎。但法律並沒有強制性規定年終獎必須發放,因此若公司規定未滿一年無年終獎,則不發放年終獎。

一、年終獎發放。

①法律並沒有強制性規定年終獎必須發放。是否發放年終獎屬於用人單位的經營自主權。

②如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明確約定或規定發放,則應當發放。

③如果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沒有明確約定或規定,若同崗位的其他勞動者在相同條件下均已發放,則用人單位不應區別對待。

二、年終獎發放時間。

①如何發放屬於用人單位的經營自主權,法律並無強制性規定。

②若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明確約定或規定年前發放,則應當年前發放。

③實踐中,有些勞動密集型企業為了讓勞動者年後繼續上班,常在年過後發放年終獎。

若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的約定或規定應當發放且未將入職未滿一年的勞動者排除在外,則用人單位應按約定或規定發放。在司法實踐中,勞動仲裁委員會或法院一般會按勞動者的在崗時間,支援一定比例的年終獎。

若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約定或規定應當發放且未將提前離職的勞動者排除在外,則用人單位應當按約定或規定發放。在司法實踐中,若已對勞動者進行年終考核,勞動仲裁委或法院一般也會按照勞動者的在崗時間,支援一定比例發放。

2樓:hnx_至關緊要

這要根據用人單位合同所簽約定或者公司的具體比例來發放。

《勞動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即只要勞動合同中約定了年終獎或是用人單位已制定發放年終獎的具體辦法,且新進入、未滿一年的勞動者確已付出相應勞動,用人單位就必須按約定或比例向其發放年終獎。

如果勞動合同或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中有明確規定,則用人單位必須按照約定或規章制度發放。當然,如果勞動合同或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中均沒有規定。

用人單位可以不發,也可以根據本年度的綜合經營狀況以及勞動者個人年度工作表現,決定是否發放年終獎。

3樓:法律公開課

年終獎是企業對職工工作的獎勵,在實踐中年終獎與職工在企業工作的年限是有一定關係的,工作滿一年是最低的標準,而有些新員工往往工作是不滿一年的,那麼工作不滿一年有年終績效獎金嗎?

4樓:舍予

年終獎一般都是有一個基數的,你在面試的時候就應該談好了,你入職不滿一年,那就按照你實際工作的天數來計算年終獎,也就是 實際工作的天數÷365 再乘以你的年終獎的基數就可以了。

5樓:龔潤鬆

工作沒滿一年的話,年終獎會按照你正式辦理入職後的第一個月滿月全勤來計算,到年底你工作了幾個月,你就可以領取幾個月的年終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未滿一年那就按工作幾個月來進行結算,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如果你不明白,你可以想你的老闆詢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沒有滿一年的年終獎,按係數乘以月份就可以了。工作時間少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年終獎的

8樓:

公公未滿一年的你,年終獎怎麼算工作?明晚一年的年終獎應該按月算

工作未滿一年有年終獎嗎

9樓:一搜娛樂

要看雙方合同裡或其他協議裡關於年終獎發放的約定,有約定即從約定,無約定則要看企業的規章制度裡如何規定,企業對發放年終獎有較大的自主權。

多數企業都會在規章制度裡對如何發放年終獎,包括計算標準、發放物件、發放時間等作出明確的規定, 在勞動者的合法收入中,目前只有工資屬於《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的“剛性”保護範圍,而獎金、分紅等其他收入都不屬於此範圍。

2023年事業單位年終獎如何發放,年終獎怎麼算

10樓:華律網

按照《關於機關bai事業單

du位年終一次zhi性獎金髮放辦dao法的通知版》的規定:1、行政機

權關(含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對年度考核為稱職(合格)及以上的工作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本人當年12月份的基本工資。2、事業單位在實行績效工資前,仍可以對年度考核為合格及以上的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當年12月份本人的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中小學教師、**提高10%)。事業單位實行績效工資後,不再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

年終獎是怎麼算出來的,年終獎一般是如何計算的?

各個企業的薪金制度不一樣,有的公司是有特定的計算辦法,比如看個人對公司貢獻係數 有的公司是看工作年限,再加上個人學歷個人工作年限什麼的 乾脆有的公司就是不給 年終獎多少看你運氣了!祝好運氣!是根據公司的制度和每個人對公司的貢獻算出來的。1 績效管理體系較完善的企業是最容易算出年終獎的,首先,這樣的企...

工作不到一年,考研調檔,工作未滿一年辭職準備考研,檔案該怎麼處理?

不麻煩!簡單的很,當你研究生複試結束後,學校準備錄取你時,學校所在的學院負責研究工作的老師會給你一張調檔函 你拿著那張調檔函就去你所在的人事部門去,人事部門就知道按照調檔函上的要求把你的檔案以機要的形式郵寄到你所錄取的學校了。不過在給人事局的調檔函以前,你必須先辭職,拿到你和公司所簽訂的勞動合同和解...

如何利用年終獎來激厲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這個獎勵首先要吸引人。也就是她的額度。和他取得的方式。都是可以讓員工滿意的。首先應該對員工的想法有乙個調查。確定。乙個獎項的。基數關係。讓大家在績效的基礎上。沖一沖,努力一下就可能獲得更高乙個級別的獎勵。而這個獎勵的同時。使個人的成就實現。精神實踐。自我實現。體現的淋漓盡致。早期就讓員工的目標鎖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