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未滿一年,在公益性崗位工作,算應屆畢業生嗎

2022-08-24 19:05:02 字數 2466 閱讀 358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到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 這是報考 指 南的原話, 你自己對照

6、2023年、2023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可否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如果算,你可以報考要求為 應屆畢業生 或者 2023年以後應屆畢業生 的職位

但不能報考要求2014屆應屆畢業生的

2樓:張鐸張磊

可以的。要是檔案放在學校旁邊的人才市場就更好了。沒有問題的,放心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檔案放在哪,要是放在高校畢業就業指導中心兩年內就算,要是放在各級人才市場就不算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而定,拿到畢業證了,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擇業期年限的(超過則為往屆生),擇業期內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可以享受應屆畢業生同等待遇。因此假設簽訂就業協議並備案過就不算是應屆畢業生了。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應屆畢業生分兩種:

1.即將要畢業的,但是還沒拿到畢業證,或者已經停止學習了,處於實習狀態的。

2.拿到畢業證了,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擇業期年限的(超過則為往屆生),擇業期內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可以享受應屆畢業生同等待遇。

大學生公益性崗位是什麼意思?

5樓:中公教育

高校畢業生公益性崗位,招聘物件為高校畢業,尚未就業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實行勞動合同管理,簽訂三年期限勞動合同,給予公益性崗位補貼和辦理社會保險。

服務期滿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計算為連續工齡,並視同為基層工作經歷,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將繼續為其提供就業服務。

大學生公益崗當初報考時,生源基本源自寒門並通過公開考試的正當渠道進來(當然也不排除個別)。而且在機關單位,大學生公益崗承擔的工作量也比較多,但是勞動合同期滿後,會解除勞動關係,大學生公益崗的人員要面臨二次就業。

很多人期待公益崗能夠轉正事業編,但是公益性崗位的考試難度,各方面要求對比公考事業編門檻要低很多,設想一下,如果考公益崗可以是事業編,那會有多少人考不上?

6樓:大學生小木匠

給家庭困難學生勤工儉學的崗位

7樓:基本結構

公益性崗位是指由**出資開發,以滿足社群及居民公共利益為目的的管理和服務崗位。公益性崗位一般是城市公共管理和涉及居民利益的非營利性的服務崗位。

公益性崗位主要包括各級**投資開發的城市公共管理中的公共設施維護、社群保安、保潔、保綠、停車看管等。各級機關事業單位的後勤服務崗位,以及適宜就業困難人員再就業的其他公益性崗位。

8樓:雙魚

一般來說是指在校大學生或者應屆畢業生參與的,比如參加支教,支農等事情的,

2023年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報到證還在,去年參加公益性崗位,算應屆畢業生嗎?可以報考2023年省考嗎?

9樓:嘟嘟寶貝大本營

如果畢業兩年之內沒有籤三方協議都應該算是應屆生的。

應屆畢業生,即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三年制高中的高三在校生等。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graduates)對待。

在公益性崗位工作不到一年算不算應屆生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不過你工作時間長了的話就不知道了

11樓:一本往事錄

如果給你交了保險就不算了

簽了公益性崗位能安應屆生報考公務員嗎

12樓:麥加武士

只要是同年畢業的都算應屆吧

應屆生可以考公益崗嗎?

13樓:專業梅導師

應屆生的話是可以考公益崗的,它裡面的話基本上有乙個志願者的乙個流程。

我是應屆畢業生,家人幾年前創業,今年註冊了公司,法人是我。那麼我還能考基層公益性崗位或事業單位嗎? 5

工作未滿一年的年終獎怎麼算,工作未滿一年有年終獎嗎

若勞動合同或規章制度的約定或規定未將入職未滿一年的勞動者排除在外,則用人單位應按約定或規定發放。在司法實踐中,勞動仲裁委員會或法院一般會按勞動者的在崗時間,支援一定比例的年終獎。例如你上了3個月班,則3除以12 1年12個月 再乘以年終獎1.0係數的績效,得出的結果即為你的年終獎。但法律並沒有強制性...

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在新疆烏魯木齊工作。想考在職研究生。請給點

你好,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有硬性條件是 本科畢業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才可以。學習方式比較靈活,有週末上課和集中上課兩種,集中上課就是會在每年冬天集中乙個月上課。你現在本科畢業才一年,是沒有辦法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具體你可以打 諮詢一下,新疆師範大學成教辦 0991 4311156 在職研究生考試主要有...

畢業後在廣州工作一年,不幹了。在沒有瀋陽工作的情況下如何把戶口從廣州遷到瀋陽

你是學校的話就比較好辦了。首先你跟單位解除合同,並開證明到學校,學校也同意了你們就可以解除三方協議了。然後,最好在瀋陽找到工作,這樣你就有個接受的單位了,也就有個新的戶口接收單位了。讓新的單位開乙個接收函,和學校再簽訂乙個三方協議,然後拿著三方協議到遼寧省教育廳辦乙個改派手續,也就是重新開乙個派遣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