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突然辭職不幹,按國家規定怎麼扣工資

2021-07-02 17:18:39 字數 1354 閱讀 8692

1樓:薔祀

要看你什麼時候辭職。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辭職,提前一個月提出申請,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在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是用人單位違法,如“為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報酬的”或“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等違反法律規定的做法,勞動者可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不僅用人單位應及時結算工資,而且還需依法支付勞動者的經濟補償金。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參考資料:勞動合同法 -人力資源保障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公司發工資日期還沒給你怎麼辦

3樓:勤勞的老克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辭職,提前一個月提出申請,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在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是用人單位違法,如“為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報酬的”或“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等違反法律規定的做法,勞動者可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不僅用人單位應及時結算工資,而且還需依法支付勞動者的經濟補償金。

4樓:自考先鋒營

試用期辭職提前三天打招呼就不扣錢,否則就一到兩個月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多少天算多少天,一般情況下工資是打到你的銀行帳號上的。若不用帳號,你可以跟公司協商。也可以直接把5月的工資發給你,或者到時候再回來領。

前提是你自己要提出辭職申請。並且你要做滿一個月。

6樓:個性展示

不應該扣任何工資的,就按他做了多久發放工資,因為沒有籤合同,就沒有任何規定的哦!

具體的就按照公司規定或勞動法酌情處理即可,但不能以損壞與員工心中的形象為最終目的。

7樓:滕抒

辭工時間沒有到一個月走,老闆要扣三倍工資說,必須到一個月的時間,時間沒有到一個月走,老闆真的會扣三倍工資嗎

公司不按國家規定放假 去哪投訴,如果公司不按照國家規定放假,可以投訴嗎?

去當地的人社部門投訴,情節嚴重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

出納人員按國家規定每晚應庫存多少現金

為了保證現金的安全,規範現金管理,同時又能保證開戶單位的現金正常使用,按照 現金管理暫行條例 及實施細則規定,庫存現金限額由開戶銀行和開戶單位根據具體情況商定,凡在銀行開戶的單位,銀行根據實際需要核定3 5天的日常零星開支數額作為該單位的庫存現金限額。邊遠地區和交通不便地區的開戶單位,其庫存現金限額...

國家規定企業的員工最低工資不能低於多少

逐一回答你的問題吧 1.試用期勞動者有權獲得工資報籌,該工資不得低於當地職工最低工資標準,不低於同崗位職工平均工資70 2.勞動保險包括 工傷 生育 醫療 養老 失業5項保險,其中勞動者發信依工資基數的有 醫療 養老和失業保險 3.法定工作工作時間,是指按照國家工時制規定的的工作時間。即 勞動者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