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皈依三寶,不皈依三寶就去不了極樂世界嗎

2021-07-01 18:11:12 字數 5848 閱讀 9659

1樓:莫極

是的。你不皈依肯定是因為不信,因此便沒有信心。

《阿彌陀經》說,臨終十念便得往生,但是臨終十念還是等於皈依了阿彌陀佛,皈依了阿彌陀佛說的法,皈依了阿彌陀佛的**們,所以臨終十念也是皈依。

至於超度,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亡者皈依三寶,蒙山施食儀中,把《三皈依》排在很前面,在念完《華嚴經》的偈句、幾個咒語、幾個佛號後,馬上就是三皈依。

不過這裡的皈依不是指形式,而是指自己的意趣。如果自己發心皈依,即使沒有到寺廟辦理相關法會,依舊屬於已經皈依的。

願您如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皈依佛

佛是‘覺悟’的意思。

佛教給我們‘皈依覺,覺而不迷’。

沒有接受佛教導的時候,我們都是‘迷而不覺’。從迷回過頭來,要覺悟。

佛**,從今天受了‘三皈’之後,你就要曉得,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一定要利人,利他!真正利己。我們要想自己得幸福美滿,乃至於家庭事業,樣樣順利,你就照佛這個話去做。

從迷回過頭來,依覺,這個叫‘皈依佛’。

皈依法法是‘正知正見’。

法是對宇宙、人生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想;

佛告訴我們一切眾生無量的苦惱,苦惱從什麼地方來?對於自己、對於自己生活環境,不能夠明瞭,於是產生了錯誤的想法、看法,這樣才帶來了許許多多的苦難。如果我們能夠將自己,以及自己生活環境,徹底明白,真正搞清楚,我們的思想、見解就正確,這樣一切苦自自然然就消除,而享受的是真正的快樂,佛法教導我們的是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的方法,由此可知,佛陀的教育實實在在可帶給一切眾生真正的幸福。

皈依僧僧是‘清淨、一塵不染、和合’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皈依,如果你不牴觸佛法,也不曾詆譭過佛法,還有個方法去極樂世界:那就是在你死後的四十九天內你的後人為你超度。

4樓:慧運居士

淨土三資糧信願行只要做到,必會往生。阿彌陀佛!

沒有皈依證學佛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5樓:定得往生

答:有沒有皈依證,與能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關係。

依止善導師大師唸佛 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善導大師是:彌陀再來。

一切眾生,全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是:阿彌陀佛選定的,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要百分之百聽阿彌陀佛的話,完全靠阿彌陀佛的力量帶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為我們選定的方法就是:信、願、唸佛。

信、願、唸佛就是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所以:必得往生、定得往生、易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6樓:綠茶公主

皈依三寶,就相當我們上學,入學儀式,皈依證就像我們學樣的檔案,不然唸書如旁聽生一樣,

7樓:l山中花開

沒有一部經上這麼說,古代人誰有皈依證啊?不是照樣往生。不過沒有正式皈依,又不持戒,可能很難上品往生 ,屬中下品

8樓:純銀丫

師兄您好,佛經裡並沒有說過沒有皈依去不了啊!

要依經教

不過建議最好皈依,因為皈依也是很大的功德啊!

9樓:芬陀利花

當然可以,你要自己三皈依就行了。

學佛必須皈依三寶嗎?不皈依就不算學佛嗎?

10樓:玉奇教授

1.如果心不是真的信佛,這個皈依儀式就算辦了,不會有效果。

2.信佛必須皈依,但不是形式上的皈依。

3.真正信佛皈依自然會得到佛菩薩**神的保佑,但是如果帶著不純的目的皈依或者不能堅持按佛經辦事那算是信佛,但和學佛沒關係。

4.如果一個人沒有皈依,但是確實學佛經做善事,也拜佛唸佛號,這種人就已經是皈依了,只是沒有證,但是諸佛認可了。

5.有關人士說這種人頂多得點福報,做的再好也不會得到真正的解脫。這種說法成立,若依五戒,只保的人身。

要解脫,最少要證得須陀洹果,還是需要解脫智慧。但是修福正是解脫的基礎,不修福就難解脫。

11樓:青竹遺風

學佛一定要皈依三寶。皈依如同新生入學登名註冊,成為學校的正式學員,名正言順。不皈依如學生不註冊,只能是編外人員,旁聽生,無關人員,不受重視。

皈依三寶有三十六位善神**護持,不皈依則沒有**。

12樓:一身三影

皈依的目的,不是得到保佑,而是納受清淨皈依體。

換句話說,只有得到清淨皈依體的,才是真正的佛子。

只是辦理手續,沒有納受皈依體的,那只是資深票友而已。

而那些從來沒有參加皈依儀式,但是自修用功,對佛法三寶的信心很深,那麼他們修行過程中,也會有皈依體的納受-----只不過以這樣的方式納受的人少之又少。

如果沒有皈依三寶,只是做些好事,那麼就是在給自己的將來世修福報,的確不會得到解脫-----皈依三寶後,如果也只是做些好事,沒有發出離心和菩提心,那也不會得到解脫,o(∩_∩)o~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13樓:守望者馨緣

你好!認真學習了你的觀點,覺得有這種想法正常沒什麼成不成立的。宗教信仰是個人在成長路上完善精神層面的,學佛的終及目標是出輪迴,得解脫。

要想學習成佛就要以佛的教意(佛、法、僧)去學修。只有皈依了,你的心有了歸屬。佛家是重戒、律的,也就說皈依是攝住自已散慢的心,能更加專注地修學,為早日成佛打好基礎。

學佛最重要的是‘信、願、行’如果在信上都不是那樣堅定,那實修會難,進度會慢。斷我見非常重要,要舍下自已的知見親近佛(佛經)的教導,來改變人生。

居士是皈依後在家學佛的一個稱呼吧,真正的修行人是不重名相的,但他一定是位虔誠皈依(佛、法、僧)三寶的**。

南無阿彌陀佛!

14樓:宗陽子

出家固然是皈依,做個居士也是皈依,就是不舉辦那個皈依儀式,只要你虔誠的信仰,那也是皈依了。皈依這個儀式,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你如何修行。如果皈依以後和沒皈依以前一樣,又何必搞那一套儀式呢。

皈依是給你一個佛**的身份,如果皈依以後和未皈依以前沒什麼區別,甚至作奸犯科,那不是真正的佛**。

15樓:楊曉寒

呵呵,釋迦摩尼本師佛從天上下來在人間顯化成道,那時世上沒有佛、沒有法、沒有僧,誰給他皈依?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自然會知道怎麼做,因緣成熟了,皈依心自然生。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只是常人的形式。當你佛性一出的時候會震動十方世界。

18樓:手機使用者

輪迴這麼多世,每一世都要皈依嗎,還是皈依一世就行?或者信佛唸佛本就與佛有緣誰又知道自己前世皈依過了沒?

刪除jdhx73

贊2012-07-04 15:16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三寶?佛是什麼?是心,法是什麼?是智慧,僧是什麼?是修行,你不皈依這三寶,你算是學佛修佛的人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閱讀淨空法師《認識佛教》《三皈傳授》兩部講記,網上搜就有,尤其是《三皈傳授》是特別講的這個皈依與真實修行的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了,就是給你自己一個約束.

22樓:思念留痕

學佛,就是要學佛的理論,學佛的智慧,而不是想依靠佛帶給你福報,只你潛心修行,就一定會有果報的,前因後果!

不皈依三寶學佛會有成就嗎?

23樓:無悔天帝

肯定有,但是不如皈依的人圓滿,想皈依、出家是好事!不要逃避紅塵,你學佛就是為了眾生啊,你做人是為了修行呀!不然你做人學佛幹什麼!

清淨之地,乃心,熱鬧好,這是在磨練你的心境!所以你要樂觀,要有正見,才能修成正果再回此娑婆世界度脫無量眾生啊,如果只是為了自己,那麼,即使修成,也只能成為阿羅漢,反之為他人乃佛也

不要你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你只要每天想起以下字六次,每天念三遍,可謂難得**,憶念啊

三皈依:

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惡鬼。

皈依僧,不墮旁生。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和南聖眾。

24樓:匿名使用者

歸依的功德是很珠勝的。

你不歸依,要看什麼原因。

如果是外部環境不允許,你自己心向三寶,虔誠恭敬,以實踐的精神真心學佛,而不是以置疑的態度研究佛學,也可能成就。但實際上,你已經歸依三寶了,但外人不知道,你自己知道。

如果你以一種傲慢心,只想通過個人的研究,而不相信三寶的加持,拒之於千里之外,那我告訴你,你不會有成就。若有成就,也可能是魔的成就,而不是佛的成就。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之前如果先想出一堆不能心靜的前提,還是勸你先不要學了,你想到了找個清靜的地方,那麼問你什麼是清靜的地方哪,沒人的地方,還是深山老林中,還是密不透風的地方,還是**??跟你講吧,真正清淨的地方這個世界沒有,而是在你心中,怕你父母不同意,可以先自己默默的學啊,無法持戒,可以先不持戒啊,學佛沒有說一定要皈依了才可以學的啊,任何人都可以學的,就是耕地的老牛都可以聽經的啊,所以,不要有好多問題了,完後在給自己不學找藉口,我不信,如果你一心坦誠的學佛,你父母還是一味的不讓你學佛。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佛首先要皈依三寶,如果連皈依三寶的勇氣都沒有。

怎麼能有勇氣承認自己是三寶**呢。

第二、不皈依如果持咒或唸佛唸咒等,如果信心大定力足效果也是非常大的。

第三、皈依後不一定受戒,可先從不殺生依三淨肉等入手。

第四、皈依後,如果不出家與在家人在一起居住沒有什麼不方便。

27樓:吾本漁樵

學佛,就是依據內心向佛,聽從佛的教誨、努力行善,認真修正自己,使自己符合佛的標準,最後成為佛國的一員。不皈依者只要心裡想著佛菩薩,願意多做善事,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正如穿白大褂的不一定是醫生,不穿白大褂的可能是神醫華佗。

2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皈依,先皈依後學佛!佛教不是用來研究的

,是來信的!我們不是哲學家,持戒的問題是以後的事情,是兩碼事。信力是最重要的,學佛後,逐步的改變自己的言行,來逐步的改變,身邊不利於學佛的環境,也就是事在人為

29樓:

皈依的話,一個是對自己有個約束;二是會得到天神的佑護。

想修學佛法,非得先皈依三寶嗎?如果暫時不方便,沒辦法皈依,是否可以往後修學,等有機會,方便的時候... 20

30樓:法弘

可以的 雖然那不過是一個儀式但意義非凡。

要知道我們這個世界是無常的,一切流轉不是以我們的意志來轉移的。

有人說佛戒太嚴格了、不好守、怕犯戒,其實你不受戒、你做了惡一樣受報的,一樣要受到懲罰。

比如我沒有駕駛證,可是會開車,但是你沒有系統的學習你就會違章、犯錯誤、以至於擾亂交通,一旦出事故你要受罰。切不受法律保護、因為你是違法的。

而通過學習、考取了駕照你就懂得哪些是違章、哪些規則和制度。如哪些路線可以走、哪些是不可以走,你會很明瞭,從而減少或不犯錯、不違章、不受罰。

學佛也是如此我們受戒了就是對自己負責、就會約束自己、減少自己犯錯誤的機會、因為我們知道了哪些是不可以做的。你不去受戒就等於是放縱自己,不想走入正道,犯了錯誤一樣會受報應、受懲罰。所以越早皈依、受戒越好、越受益。

還有重要的一點是要早些得不到佛、菩薩的加持。

31樓:美人計

皈依三寶意思是信 佛 信法 信僧,以佛說的經作為學習佛法的根本,入佛正知正見。單刀直入,只取精華。

山不在高,有龍則靈。

皈依三寶。求流程,皈依三寶儀式流程

北京,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固定的皈依儀式,上午報名,下午皈依,需要一張一寸彩照,30元錢,不用去太早,皈依儀式中有一部分是受五戒的儀式,先想好要不要受五戒,最好可以受持,這樣以後就省事了,這個程式是很容易的,不用擔心,會每人發一個皈依程式法本,跟著念就可以了,有時間要先認真閱讀一下啊。當然...

皈依三寶後,不受戒行麼,皈依三寶時的注意事項!

皈依三寶後,可以不受戒。但隨著修學境界的提高,應該盡量按照五戒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皈依是入佛門的基礎,標誌著正式成為三寶 一般並不要求受戒。皈依之後,應該利用空閒時間去學習佛經,按照佛的教導在工作生活中改正習氣,斷惡修善。至於受戒,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佛經中對於受戒的功德利益極為讚嘆,但是,如果受戒之...

佛家說皈依三寶,三寶是什麼?三寶是福祿壽嗎

佛教三寶,佛法僧。上師如意,三寶吉祥。佛為導師法為正道,僧為善侶同為救助。佛,證悟空性的智慧型 法,菩提心 僧,出離心。佛,根與果 法,幹 僧,枝。法,根 幹 枝 僧,花 佛,果。皈依,世俗點說,就是跟隨。佛教的三寶是佛 法 僧,不是福祿壽。佛教三寶 佛家三寶 皈依三寶是什麼意思 三寶指 來佛寶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