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三寶。求流程,皈依三寶儀式流程

2021-08-02 07:54:24 字數 5092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固定的皈依儀式,上午報名,下午皈依,需要一張一寸彩照,30元錢,不用去太早,皈依儀式中有一部分是受五戒的儀式,先想好要不要受五戒,最好可以受持,這樣以後就省事了,這個程式是很容易的,不用擔心,會每人發一個皈依程式法本,跟著念就可以了,有時間要先認真閱讀一下啊。當然,北京其他寺廟也可以報名皈依,比如廣濟寺,廣化寺,靈光寺都可以先報名,然後按給的時間去皈依。阿彌陀佛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下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2樓:羊小師

什麼是皈依三寶?內心皈依還需要儀式嗎

3樓:秒懂百科

皈依三寶:道寶、經寶、師寶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您家附近的寺院的客堂問一下,看看最近有沒有皈依法會,登記一下,帶兩張**,可能還需要20元的工本費,在皈依師講解皈依的含義和皈依後的行為注意;然後在佛菩薩像前發願,皈依三寶,而不再皈依外道,禮敬佛菩薩和皈依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乘生氣,避死氣,才能理氣需要五行陰陽結合、實地吉凶才能得到生氣,三清根據這一特性而定萬物靈長。

6樓:鬼子來了

每個寺院應該都有課堂的,你去課堂裡找**就說想辦個皈依證,然後**就給你辦了,以後你的**就是在那個寺院的當家**了!辦完皈依證後,**都會給你們講皈依!以後看個人修行在受三戒五戒,菩薩戒等等!

忘說了,一般要帶兩張一寸的**!應該就這了!謝謝採納!

7樓:成鑑

您好!阿彌陀佛!隨喜讚歎您發心皈依三寶!

您可以到地鐵4號線的西四站出來,到中國佛教協會所在地的廣濟寺去登記皈依,找客堂辦理即可!進入寺院先找客堂,會有人指點您如何辦理。

記住,要拿上身份證原件,兩張彩色大頭照,以及少許的工本費。辦理的時候,就會有人告知您下來的流傳,下來其實就是照著**們說的做即可,不需要在準備什麼。

如果有緣,也可以單獨找**來給您皈依,廣濟寺我推薦您找上真****,想要找到這位**,用自己發心與智慧便可結緣!

最後預祝您法喜充滿,一切善願悉皆承辦!

感恩隨喜您!南無阿彌陀佛!

8樓:滅神

1.明信因果。(2).嚴持戒律。(3).堅固信心。(4).揀擇行門

皈依三寶儀式流程

9樓:秒懂百科

皈依三寶:道寶、經寶、師寶

10樓:潛川如斯

給你看看三皈依寺院正式皈依儀軌,一般來說,三皈依必須有僧人在場。如情勢緊急,可以自願做三皈依作為方便之舉,日後還是要到寺院補齊的:

一、請師

二、禮佛(舉香贊)

三、求受皈依

四、法師開示(和尚鳴尺,雲)

五、請聖(法師鳴尺開示,雲)

六、懺悔

七、受皈(法師開示)

八、發願

九、顯益勸囑

十、迴向

11樓:

【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阿彌陀佛。歸依法,以淨土五經一輪為我們修學的依靠。皈依僧,皈依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僧寶的代表)。

【儀式】

首先向佛像行三問訊禮。然後念誓詞(念三遍):

阿闍黎存念,我**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向佛像一問訊)

阿闍黎存念,我**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向佛像一問訊)

阿闍黎存念,我**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向佛像三問訊)

皈依三寶要注意什麼

12樓:

寺院辦理皈依證一般是:農曆每月初

一、十五,或者是佛教歡喜日(佛菩薩生日成道日等),時間一般是上午辦理皈依,機緣成熟下午是受五戒的儀式(五戒一般在歡喜日舉行),皈依和五戒可以同時授,也可以分開,看自己的根基和機緣了,據說古代是同時的,考慮到如今眾生根基的原因,現在一般是分開舉行儀式,自己選擇。這樣可以避免不少人因為不瞭解五戒的實質而不敢或者放棄皈依。所以皈依是皈依,五戒是五戒,分開後非常適合當前的社會。

注意拿上自己的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還有一張**(一般是彩色一寸),還有不能找人代辦,這個屬於個人信仰,就需要親自去才可以,另外收取30元的證件費用等,這個估計各地不一樣。 具體皈依儀式各地估計略有不同,一般是法師先開示一兩個小時,主要講解皈依的殊勝意義和皈依後注意事項等,之後我們需要跟著法師一起唸誦皈依文,法師念一句,我們念一句。 具體儀式:

1.請聖: 香花迎、香花請、**一心奉請、盡虛空、遍法界、十方常住佛法僧三寶(一般三請三拜) 2.

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念三遍、每遍一拜) 3.正授三皈 盡形壽皈依佛; 盡形壽皈依法; 盡形壽皈依僧; (以上念三遍、每遍一拜) 皈依佛竟,寧可身命、終不皈依天魔外道。 皈依法竟,寧可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

皈依僧竟,寧可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 (以上念三遍、每遍一拜) 4.發願(四弘誓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以上念三遍、每遍一拜) 5.顯功德利益(主持開示) 灌頂經雲,授三皈依者。

常有三十六善神,與其無量眷屬,守護其人,令其安樂,校量功德經雲,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如來,如稻麻竹葦。如人四事供養滿二萬歲。諸佛滅後,各起塔廟,復以香花供養,其福雖多,不如友人,以清靜心皈依三寶所的功德。

6.迴向 凡有功德,均迴向眾生。願諸眾生往生西方淨土,同圓種智。

(**念一句,我們跟著念一句) 授皈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以上為迴向文) 十方三世一切佛,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此為結束文) 儀式進行完畢後,有已經皈依***或者**分別分發皈依證,有的寺院是有皈依主持**來分發,我於98年正定臨濟禪寺皈依,後來又於真際禪林再次授皈依,在我看來,皈依本身也是一種修行方式,非常殊勝,心地之歡喜無法言表。

試著回答你增補問題: 1,皈依證沒有法律效應,僅僅是一個皈依證明而已,另外方便我們佛子進出寺院時使用(一般可以享受免費的待遇,不過這個要看各地的實際情況了)。我的皈依證最後是這樣寫的:

此皈依證不作其他證明。 2,皈依以後,是不是可以加入共產黨? 答覆:

完全可以! 所謂皈依,就是歸順依靠之意。而皈依三寶佛法僧,實際上是皈依覺(佛)正(法)淨(僧)之意。

我們皈依之後,其他非佛法僧的內容不可以涉足呢?不是的。我們可以參閱,但這些都沒有佛法的理論究竟圓滿,沒有比佛法更為慈悲和智慧,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能在內心深處升起對覺正淨無比的信心。

佛法不是斷人智慧的法,是非常支援在法義上進行辯論的!佛法不壞世間法,共產黨不是天魔外道,也不是外道邪眾,黨章也不是外道典籍,所以我們可以看,可以研究和學習,為人民服務本身也是一種菩薩精神的表現。另外佛法是無形的,即不立一法,又不捨一法,可以遁形於萬事萬物之中,佛法只能讓你成為共產黨後表現出超越黨員的更為優秀的品質,大公無私可以看做是佛法無我之菩提心的實際應用,就怕我們心靈做不到這麼完美,所以不用擔心!

也可以將佛法看作是深層次的心靈範疇,將黨章的要求看作是淺層次的精神範疇,這樣也許你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總之,皈依佛門後,是不可以皈依其他的,也就是說不可以將其他典籍門派作為究竟圓滿的心靈歸宿看待,但是這個不是強制的,如果是強制的,那和**狹隘的教義沒有什麼區別了,到底佛法是不是最究竟圓滿的?值不值的你皈依?

一方面是信心問題,一方面是知見問題。佛為何又稱為正遍知??就是說佛無所不知,外道典籍佛是知道的,我們從佛陀當初成長過程也能明白這一點,最終佛陀**,讓大家開示悟入佛之知見,瞭解最究竟的法義。

3.皈依僅是心靈依託,不影響世間法。也不會記錄檔案中,不會影響你的政治發展。

在入黨申請的時候,可能需要居委會開一個證明,證明你沒有參加邪教而已。佛法不是邪教,我國憲法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而入黨宣誓不是宗教宣誓,黨的精神很多符合佛法,沒有衝突的。 皈依正信,將來必定具足龍象威儀,真誠隨喜發心,祝願道業早成!

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戒、定、慧。若無三戒,不名皈依,只名妄想。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皈依者應注意的事項

皈依三寶以後,我們在生活的實踐上,應該正確的認識以下各點:

(1)皈依三寶需要吃素嗎?

皈依三寶並不一定要吃素,皈依只是宣誓自己終生信奉三寶,不改變信仰,與吃素沒有關係。不皈依的人也可以吃素,皈依的人也可以不吃素。皈依不是受戒,所以沒有戒條的約束,如果說有,也只有一條,即:

我信仰佛教,永遠不改變信心。所以皈依三寶不是吃素,也不是受戒,更不是出家。

(2)皈依三寶以後可以祭拜神明、祖先嗎?

皈依三寶的人仍可以敬神、祭祖。因為皈依與祭拜不同,皈依是一生的,是一種信仰;祭拜是一時的,是表示尊敬、禮貌。我們平時看到異教徒,都可以跟他握手、點頭,表示禮貌,對於我們的祖先、神明,當然也可以表示尊敬,但是尊敬不同於信仰,所以皈依後不可以再迷信神明。

(3)皈依三寶是一時的嗎?

皈依三寶不是一時的崇拜,是盡形壽的信仰,是一生的。據《瑜伽戒本》記載,一日不皈依便是犯戒,所以身為一個佛教徒,每天要三皈依,一者表示不忘自己是個佛教徒,再者藉此不斷的提升自己的信仰層次,並植下趣向菩提的種子。

(4)皈依三寶是拜**嗎?

皈依不是拜**,是皈依三寶,所以皈依三寶以後應該禮佛、聞法、敬僧。常見一些學佛的人,雖然自稱三寶**,實際上只有一皈。例如:

只知禮佛,而不聞法敬僧;或只知聞法,而不禮佛敬僧;或只知敬僧,而不禮佛聞法。甚至,僅僅尊敬供養為其主持皈依的那一位**;或者把佛陀當神明看待,只是一味的祈求財貨福祿,這些都不是正信的佛**。正信的佛**應該對於佛、法、僧三者都予以禮敬,而且應當時常前往道場,親近善知識,聽經聞法,視一切僧均為我師,這才是正信的三寶**。

此外,皈依三寶的人,一定要有正知正見,要深信因果,要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如此才能獲得佛法的受用,才能得到信仰的利益。

如果沒有皈依三寶,不皈依三寶就去不了極樂世界嗎

是的。你不皈依肯定是因為不信,因此便沒有信心。阿彌陀經 說,臨終十念便得往生,但是臨終十念還是等於皈依了阿彌陀佛,皈依了阿彌陀佛說的法,皈依了阿彌陀佛的 們,所以臨終十念也是皈依。至於超度,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亡者皈依三寶,蒙山施食儀中,把 三皈依 排在很前面,在念完 華嚴經 的偈句 幾個咒語 幾個佛號...

關於皈依需注意的事項請問皈依三寶儀式前

1 我們的修學 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不得佛力加持,經教義趣你不懂,別人給你講你也不懂,說 聽都要得佛力加持。2 凡夫往生不是靠自己,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們一心稱念也要求佛加持,佛不加持,我們一心不容易成就,心不顛倒更要求佛加持。我們對經教要能看得懂 看得深入,靠自己不可能,一定要靠佛加...

皈依三寶後,不受戒行麼,皈依三寶時的注意事項!

皈依三寶後,可以不受戒。但隨著修學境界的提高,應該盡量按照五戒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皈依是入佛門的基礎,標誌著正式成為三寶 一般並不要求受戒。皈依之後,應該利用空閒時間去學習佛經,按照佛的教導在工作生活中改正習氣,斷惡修善。至於受戒,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佛經中對於受戒的功德利益極為讚嘆,但是,如果受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