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人閱讀答案,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2021-07-01 18:10:01 字數 3477 閱讀 3959

1樓:戀你累

(1) 第5段畫線句“我的淚水掉了下來”的主要原因是什麼?(3分)

(2) 第8段中一家人共進晚餐時的快樂與第3段中“我”感受到的“快樂”有什麼不同?(3分)

25.理解鮮明形象,回答:(6分)

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10

2樓:匿名使用者

g1不過了?不過程控訴諸位居心願您老地方見到傢伙房屋頂著,不是你一起碼你說什麼你在一起碼你在一起碼說什麼你在

我們是一家人 閱讀題目加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簡要概括選文的主要內容。

2.找出三個“我遊叛逆傾向“的例子。

3.結合上下文描述第11自然段中”猶豫“一詞所表現的任務內心活動。

4.選文是以什麼為線索組織材料的。

5.簡要回答第10自然段中”母親沒去上班“的原因。

6.選文用”我“的經歷,告訴人們一個什麼道理?

1、本文論述了“我”在母親的幫助下,改變了叛逆性格,最後回到溫暖家的經歷。

2、(1)要在大房間隔出一方天地。

(2)嚮往毛姓女孩的單身經歷。

(3)受母親責備後,靜坐示威,餓了一頓。

3、不吃吧自己飢餓難忍,吃吧又怕給家人留下話柄的矛盾心情。

4、要幫助孩子走出困境。

5、(16)段

6、略 用第二人稱 圍繞家的作用說。

4樓:匿名使用者

答:選文記錄了“我”在母親的幫助下,改變了“叛逆傾向”,最後回到了溫暖的家的經歷

5樓:匿名使用者

恩 其實我也在找

《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答案,速求!! 80

6樓:大明湖湖湖

1.通讀全文bai,試用簡潔的語du言概括文章的主題。

我在母親zhi

的幫助下dao,改變了“叛逆傾內向”,最後回到了溫暖的家容的經歷。

2.請根據提示,理清“我”和家人“分夥”後的心理變化歷程。

開始幾天,心裡充滿了自由的快樂→半個月後,和家人有隔閡→患感冒時,慪氣感到悽楚→身無分文後,想與家人吃飯但拉不下面子 。

3.文中畫線的句子用詞準確,描寫生動形象,請任選一句,結合具體的語言環境作簡要評析。

母親“沒有強拉”,而是“悄悄”地遞給“我”麵包,形象地表現了母親既心疼“我”又不想傷害。我”自尊心的心理。

4.閱讀下面材料,結合本文,談談你對“母親”的認識。

①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廕庇?(冰心《荷葉母親》)

②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胡適《我的母親》)

解:母親是最愛自己孩子的人,是我們最強有力的後盾,是我們最可以依靠的港灣;她為我們無怨無悔地遮風擋雨,同時她的一言一行也潛移默化地陶冶著我們的情操。

7樓:可愛鰻魚男碩

有木有人幫忙啊,我也很急,作業啊

閱讀短文太陽一家子以及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和雷達》短文閱讀答案晴朗的夜空裡出現兩個亮點,越來越近,原來是一紅一綠的兩盞燈.接著傳來了隆隆聲,分明是一架飛機在夜航.在黑夜裡,飛機為什麼能安全地飛行呢?

原來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蝙蝠是在夜間飛行,捕捉飛蛾和蚊子的.它無論怎麼飛,也不會撞到別的東西,即使一根極細的電線,它也能靈巧地繞開.

這是什麼緣故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一百多年前,科學家們做過試驗.在一間黑暗的屋子裡,橫七豎八地拉了許多繩子,繩子上繫著許多鈴鐺.

他們把蝙蝠的眼鏡蒙上,讓它在屋子裡飛.蝙蝠飛了幾個鐘頭,鈴鐺一個也沒有響.科學家們又做了兩次試驗.

一次把蝙蝠的耳朵塞上,一次把蝙蝠的嘴封住,讓它在屋子裡飛.蝙蝠就像沒頭的蒼蠅,到處亂撞,鈴鐺不斷地響起來.試驗證明,蝙蝠夜間飛行,探路的工具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

科學家們反覆研究,揭開了這個祕密.蝙蝠在空中飛行,一邊飛一邊從嘴裡發出一種聲音.這種聲音叫做超聲人的耳朵聽不見,蝙蝠的耳朵卻能聽見.

超聲像波浪一樣向前推進,遇到障礙物反射回來,蝙蝠的耳朵就能聽到了.蝙蝠就憑著嘴和耳朵探路飛行.夜航的飛機上裝有雷達,相當於蝙蝠的嘴和耳朵.

雷達通過天線發出無線電波,遇到障礙物,無線電波也能反射回來,顯示在熒光屏上,有了雷達,飛行員就能在夜間飛行.(1)科學家們在蝙蝠身上做了三次試驗,根據課文內容填寫下面的表。試驗順序試驗方式試驗結果試驗結論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2)讀句子,試著用加點的詞語造句。

(兩組關聯詞可以連在一起造句,也可以分別造句)他無論怎麼飛,也不會撞到別的東西。即使一根極細的電線,它也能靈巧地繞開。——————————————————————————(3)文中的問句在文中起到什麼作用?

—————————————————————————————(4)為什麼短文的題目叫"蝙蝠和雷達"你能說出原因嗎?答案蝙蝠和雷達

一、看拼音,字詞語.fēiélínɡdānɡsāizhùjiēkāi(飛蛾)(鈴鐺)(塞住)(揭開)yínɡpínɡduǒbìbiānfúzhànɡài(熒屏)(躲避)(蝙蝠)(障礙)二、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模仿(效仿)研究(鑽研)啟示(啟發)敏銳(尖銳)靈巧(靈活)避開(躲開)揭開(掀開)障礙(阻礙)顯示(顯現)反覆(重複)祕密(機密)配合(協助)三、選擇關聯詞語填空.

因為……所以……不僅……還……不是……而是……即使……也……1、蝙蝠(不僅)能在夜裡飛行,(還)能捕捉飛蛾和蚊子.2、(即使)一根極細的電線,它(也)能靈巧地避開.3、蝙蝠在夜裡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

4、(因為)駕駛員從雷達的熒光屏中能夠看清楚前方有沒有障礙物,(所以)飛機在夜裡飛行也十分安全.四、判斷下列句子,意思對的打“√”,錯的打“×”.1、“在漆黑的夜裡,飛機怎麼能安全飛行呢?

原來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這是一個反問句.(×)2、“難道它的眼睛特別敏銳,能在漆黑的夜裡看清楚所有的東西嗎?

”這是一個設問句.(×)3、“你知道蝙蝠在夜裡飛行是怎樣用嘴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嗎?”這是一個疑問句.

(√)五、指出下列各句所用的修辭手法.1、在漆黑的夜裡,飛機怎麼能安全飛行呢?原來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的啟示.

(設問)2、超聲波像波浪一樣向前推進.(比喻)3、蝙蝠就像沒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掛在繩子上的鈴鐺響個不停.(比喻)六、閱讀理解.

(一)蝙蝠是在夜裡飛行的(,)(還能)捕捉飛蛾和蚊子(;)(而且)(無論)怎麼飛(,)從來沒見過它跟什麼東西相撞(,)(即使)一根極細的電線(,)它(也)能靈巧地避開(.)(難道)它的眼睛特別敏銳(,)能在漆黑的夜裡看清楚所有的東西嗎(?)1、按原文補充標點並填空.

2、科學家通過蒙上蝙蝠的眼睛、塞住蝙蝠的耳朵、封住蝙蝠的嘴三次試驗證明蝙蝠夜裡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用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3、雷達的研製成功是受到了蝙蝠探路的啟發.4、人們根據蜻蜓的翅膀的特點,發明了飛機的機翼;根據青蛙的眼睛的特點,發明了電子蛙眼希望能幫助你!

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我們是一家人作文,我們是一家人作文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屬相,比如說馬,羊,猴 等動物.他們都是溫暖可愛的小動物,我最喜歡它們了,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爸爸的屬相是羊,特別機靈,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紹興洗澡,他開到半路上,突然有一輛汽車從他中間衝了上來,我爸爸連忙踩了剎車,車馬上停了下來,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說你怎麼那麼機靈,等...

我們都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相親相愛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我喜歡一出門就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我喜歡一家人心朝著同一個方向眺望.哦 我喜歡快樂時馬上就要和你分享,我喜歡受傷時就想起你們溫暖的懷抱,我喜歡生氣時就想起你們永遠包容多麼偉大,我喜歡旅行時為你把美好記憶帶回家.因為...

夏天到了我們一家人填空裡吃填空,一家人還可以填一家什麼填空

填空如下 一家人還可以填一家什麼?填空 答 一家客站 一家飯店 一家旅店 一家乾洗店 一家超市 夏夜的心事描寫一家人吃飯的情形有什麼作用 為下文埋下伏筆,也交代家庭背景,這樣子發生的事情,就不會讓別人覺得突兀。用英語翻譯每週五晚上我們一家人外出吃晚餐 my family goes out f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