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備三寶之一,中意否

2021-03-04 02:06:04 字數 448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男人三寶是指:醜妻、薄地、破棉襖。古人總結這三樣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必需品,能滿足生活的基本需要,是人生最基本的生活。

  1、醜妻:醜妻是指人的長相一般,心地善良,勤儉持家,吃苦耐勞,尤其不會在外面沾花惹草引來麻煩,這樣的女人不會讓男人後院**,是男人最好的賢內助。  2、薄地:

古人一般都是以土地為生,薄地可以種糧食維持一家人的生活,也不會讓人羨慕而起心霸佔。  3、破棉襖:破棉襖就是說「物盡其用」。

棉襖雖破,在每乙個寒冷的日子裡給人溫暖,就不要隨意丟掉。破棉襖能用,但是小偷不惦記,家裡安然。  另外,隨著時代的發展,男人三寶被賦予了多種含義,簡列如下:

  1、30年前,一部國產電影裡,男主角有這樣一段調侃:「男人口袋3件寶,打火機、手錶、刮鬍子刀。  2、90年代是指「名煙、名片、大哥大」。

  3、新世紀是指「、錢包、私家車」。

潮州三寶是哪三寶,潮州三寶哪家正宗

潮汕位於廣東的東南地區,當地四季水果多種多樣,以 涼果之鄉 盛名,其中最為出名的涼果便是被稱為 潮州三寶 的老藥桔 老香黃 黃皮豉。潮汕地區美食文化豐富,多為清淡養生為主。潮州三寶 便是潮州人對於健康飲食的濃縮,他們都是屬於藥膳的美食,藥用價值頗高,其中老藥桔在涼果中也是數一數二難以撼動的地位。老藥...

佛家說皈依三寶,三寶是什麼?三寶是福祿壽嗎

佛教三寶,佛法僧。上師如意,三寶吉祥。佛為導師法為正道,僧為善侶同為救助。佛,證悟空性的智慧型 法,菩提心 僧,出離心。佛,根與果 法,幹 僧,枝。法,根 幹 枝 僧,花 佛,果。皈依,世俗點說,就是跟隨。佛教的三寶是佛 法 僧,不是福祿壽。佛教三寶 佛家三寶 皈依三寶是什麼意思 三寶指 來佛寶 法...

皈依三寶。求流程,皈依三寶儀式流程

北京,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固定的皈依儀式,上午報名,下午皈依,需要一張一寸彩照,30元錢,不用去太早,皈依儀式中有一部分是受五戒的儀式,先想好要不要受五戒,最好可以受持,這樣以後就省事了,這個程式是很容易的,不用擔心,會每人發一個皈依程式法本,跟著念就可以了,有時間要先認真閱讀一下啊。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