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抬的起比自己重的東西嗎?請具體說明原因

2021-06-30 18:06:27 字數 1212 閱讀 7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多能承受的重量與體重沒有必然聯絡,沒有參加過舉重訓練的正常人,體重一樣也可以舉起不同的重量,這個怎麼說。與人體肌肉的承壓能力有關,也就是你的肌肉力量。我覺得單純說,抬不起應該沒有道理,畢竟每年舉重那裡,基本舉的都比自己的體重高。

沒準就像螞蟻一樣,效能耗費的少了,舉得就重了。

2樓:

可以,物理力學知識,簡單點說就象桌子可以放很多東西。上邊那位解釋可以

3樓:

當然能,比如責任。比如義務。好多比自己重的都可以。

4樓:亨泰萊留學小

人是可以抬起跟自己體重相等重量的東西,也可以背起來跟自己體重相等重量的東西。很直觀的感受 我們可以背起來一個人。

但是人不能提供稍大於自身體重的向下的拉力,也就是人能提供的最大的向下的拉力就是自身的體重

對人進行受力分析。人受到重力g 和地面向上的支援力n,這個支援力只能豎直向上,而不能向下。所以當人抬起或者扛起重物時,重物對人的力是向下的,這個時候,地面支援力n是豎直向上的,而且大於自身重力。

有f+g=n。而當人提供向下拉力時,物體對人的作用力是向上的,對人進行受力分析有g=n+f,因為n只能是豎直向上的,n必須大於0,可以知道,f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不能,不過我心能

一個正常人成年人一般可以抬多少斤的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經常幹體力活的成年男人,正常情況下兩個人可以抬250公斤左右。不經常幹體力活的成年男人,兩個人抬100公斤都非常吃力,基本無法行走。

經過專門訓練的成年男人,兩個人抬500公斤都能夠正常行走。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可以抬起跟自己體重一樣重的量,這是正常人所能做到的!對於經常鍛鍊的人,可以提起比自己體重重15%~30%的重量;如果不怎麼鍛鍊很少乾重活,那就沒什麼力氣了,男孩子至少能提起自己體重60%的重量,女孩子會少一些!經過特殊鍛鍊過的人,可以抬起200~400斤的重量!

你想挑戰你的極限嗎?那最好就是用槓鈴試驗了!相信我!

我以前參加過訓練,可以負重180蹲著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話差不多60公斤吧

螞蟻為什麼能夠抬起比自身大幾倍的東西

因為螞蟻的腳和腿運動時,肌肉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引起這種原料的急劇變化,肌肉便迅速收縮,產生巨大的動力,能將比自己重幾十倍的東西舉起來。因為螞蟻體內含有一種特俗的能量物質,三磷酸腺苷從而可以使螞蟻抬起來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螞蟻腳爪裡的肌肉是乙個效率非常高的 原動機 比航空發動機的效率還要高好幾倍,因...

人能控制自己思想嗎,人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嗎

1.這種情況人人都有.如第一次上台講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反而會更緊張.或走獨木橋,心想千萬別掉下去,反而會更容易掉下去.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心理暗示的作用.這是從心理學的角度看 2.拋開心理暗示不談,為什麼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是因為我們對這件事放不下.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執念 只有放下執念,才...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10,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

人能控制自己的夢嗎?能也不能。能 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能 我們白天所想的到了晚上做夢的時候,夢裡也會出現一些其他意境的夢境的。夢 主要是產生於乙個人在思念 害怕,孤獨等情緒生 還有就是喲個人虛火上公升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夠注意保持身體健康和心平氣和,那麼我相信夢也就會相應減少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