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為什麼能夠抬起比自身大幾倍的東西

2023-04-24 14:00:04 字數 3840 閱讀 4120

1樓:榷予

因為螞蟻的腳和腿運動時,肌肉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引起這種原料的急劇變化,肌肉便迅速收縮,產生巨大的動力,能將比自己重幾十倍的東西舉起來。

2樓:

因為螞蟻體內含有一種特俗的能量物質,三磷酸腺苷從而可以使螞蟻抬起來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

3樓:他咯兔卡

螞蟻腳爪裡的肌肉是乙個效率非常高的「原動機」,比航空發動機的效率還要高好幾倍,因此能產生相當大的力量。

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科學家進行了大量實驗研究後,終於揭穿了這個「謎」.原來,螞蟻腳爪裡的肌肉是乙個效率非常高的「原動機」

5樓:吹氣球小男孩

螞蟻的腳和腿運動時,肌肉產生一種酸性物質。

6樓:網友

這個雨螞蟻的自身結構有很大的關係。

7樓:你的老友紀

螞蟻人多力量大,羨慕。

8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螞蟻自身的結構。

9樓:隴東槍

因為他構造問題,特殊的身體構造。

螞蟻能搬動比自己大多少倍的物體?

螞蟻能搬動比自己大多少倍的物體嗎?

10樓:聊星座的大俠

螞蟻能搬動比自身體重超過50倍重量的物體。如果單純按照絕對比例來看,這就相當於乙個體重100千克的人要扛起5噸重的東西,然而實際上我們並沒有按照客觀比例來考慮重力的特性,只是在面積而不是體積上進行的估算,譬如將乙個立方體放大一倍,它的實際體積應增加八分之七,而不是我們認為的二分之一,這很容易理解。

螞蟻的特點

盡職盡責。螞蟻分工明確,有工蟻、兵蟻之分,各司其職,各盡其責;任勞任功。尤其是工蟻,整天忙碌不停,毫無怨言;團結協作。

尤其表現在搬家、防水築堤和搬運大食物時,工蟻搬不動乙隻大黃蟲的時候,兵蟻會幫忙將大黃蟲鉗扯成小塊;敵我分明。同一窩螞蟻,互相友好,但不許另一窩螞蟻靠近它們的活動範圍。

為什麼螞蟻能抬動比自己重幾倍的東西?

螞蟻能搬動比自己大多少倍的物體

11樓:黑科技

乙個物體搬動另乙個物體的,另乙個物體的重量大致是這個物體重量的四百分之一。如果把這個大致範圍放在螞蟻所處的世界裡,可以清晰的發現螞蟻能搬動物體的重量,為自身體重的50倍。這是因為螞蟻資深剁體重很小,需要克服來自地球的引力就會少,搬動一些遠大於自身重量的惡物體就會變得很輕鬆。

而且別看螞蟻的腿又細又小,但其能承受的重量卻是很大的。

總體來說,螞蟻之所以能搬動自身重量的五十倍,關鍵還是在於螞蟻的身體較小。

螞蟻能搬動比自己大多少倍的物體?

âìòïîªê²ã´äü°ñ±è×ô¼ºöø50±¶µä¶«î÷çá¶øò×¾ùµä¾ùæðà´?

螞蟻為什麼能抬動比自己重幾倍的東西

12樓:青妍知識屋

螞蟻腿部肌肉的提供能量物質是一種結構非常複雜的含磷化合物,稱為三磷酸腺苷,即atp。在許多場合下,只要肌肉在活動時產生一點兒酸性物質就能引起這種「物質的劇烈變化,這種變化能使肌肉蛋白的長形分子在霎那間收縮起來,產生巨大的力量。這種特殊的物質不經過燃燒就能把潛藏的能量直接釋放出來,轉變為機械能,加之不存在機械摩擦,所以幾乎沒有能量的損失。

因此螞蟻的肌肉組織的效率非常高,可以抬動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100多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13樓:應雨楣

(作文專用)為什麼螞蟻能抬起比自己重的東西呢?這是因為他的腿部肌肉裡有一種叫三磷酸腺苷的東西,螞蟻活動的時候就會產生它,他會讓蛋白的長。

14樓:南宮冰炫

啦咯啦咯看家具聽哦烏雲哭咯kkk

螞蟻能舉起比自己重多少倍的東西

15樓:阿九九

螞蟻可以舉起比自身重量重一百倍的東西。

螞蟻的簡介】: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afterbolton2003)(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

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

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外形特點】:

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公釐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公釐,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

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公釐。

雌蟻體長約公釐。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分布範圍】: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是數量最多的一類昆蟲。由於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在古代通稱「蟻」。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螞蟻屬於蜂類。

螞蟻能生活在任何有它們生存條件的地方,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能力最強的生物。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據估計,僅有大約半數的螞蟻——目前約為11700種。

乙個更大範圍的螞蟻區係研究有待進行。中國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螞蟻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目前,中國居室內常見的螞蟻主要有以下三種: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舍蟻。

螞蟻的力量】:

據力學家測定,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美國哈佛大學的昆蟲學家馬克莫費特,是一位對亞洲蟻頗有研究的學者。根據他的觀察,10多隻團結一致的螞蟻,能夠搬走超過它們自身體重5000倍的蛆或者別的食物,這相當於10個平均體重70公斤的彪形大漢搬運3500噸的重物,即平均每人搬運350噸,從相對力氣這個角度來看,螞蟻是當之無愧的大力士。

16樓:天羽詩韻

乙隻螞蟻能夠大概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

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重量很多倍東西的原因:

螞蟻腿部的肌肉十分發達,我們可以把它形象地比作一台高效的微型肌肉發動機,它是由幾十億台小肌肉發動機的零部件組成,因此螞蟻可以擁有如此強大而又驚人的力量。螞蟻的肌肉發動機,需要以一種叫作三磷酸腺苷的化合物充當燃料,它是機體肌肉大量活動時產生的一種酸性物質,我們平時活動過量感到全身痠痛,就是因為體內的三磷酸腺苷發生了劇烈變化。由於這種變化,肌肉蛋白的長形分子會在剎那間猛地收縮起來,從而產生非凡超常的力量。

這種特殊的酸性物質,無須燃燒就可以直接釋放能量,並將其轉化成機械能,而且由於不產生機械摩擦,能量完全沒有損耗和浪費,使螞蟻肌肉發動機的效率達到80%以上。當螞蟻搬運物體的時候,它腿部的肌肉便會產生三磷酸腺苷,引起這種酸性物質劇烈變化,導致肌肉瞬間收縮,牽動幾十億台小肌肉發動機產生動力,所以螞蟻能把比它自身重好幾百倍的重物舉起來。

17樓:隨機瞎說

小的能舉起400多倍的。大膽能舉起1700多倍的。反正這是大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

為什麼南方的螞蟻比北方的螞蟻跑的快

螞蟻跑的快慢,首先你要看螞蟻的品種,有的品種向來就是活動較慢的,總體說腿部較長的品種活動速度就是比較快的。在就是溫度也能影響螞蟻的爬行速度,溫度高的比溫度地的爬得要快。1,大小.名字.體內的化學液體也不一樣。2,叫法不同.被螞蟻咬了怎麼辦?腫了乙個大包,咬了好幾處。是在南方廣州,北方的螞蟻是不咬人的...

為什麼螞蟻能搬運重物,螞蟻為什麼能搬起比自己重的東西

螞蟻的腿部肌肉纖維是幾千條,而且他有6條腿,背東西時背部受力,將重力平均的分到各條腿上,所以承重力強加上能平均的分布重物的壓力,所以能搬動重幾十上百倍的東西.據力學家測定,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美國哈佛大學的昆蟲學家馬克莫費特,是一位對亞...

老式美國肌肉車為什麼能夠抬頭起步

實際上這些後輪驅動的肌肉車能否抬頭的第一關鍵在於輪胎。充分預熱且狀態良好的大尺寸後輪輪胎在能否抬頭上起到決定性作用。輪胎的尺寸越大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也就越大,摩擦力也就越大。如果沒有足夠的摩擦力車輪就只能空轉,縱使你有萬匹馬力結果也是白白流失,而車子還在原地。當然,馬力也很重要。實際上只要有充足的低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