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改變自己的性格嗎,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2023-07-02 08:00:02 字數 4305 閱讀 2576

1樓:愛情調味劑

性格是有機會改變的。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三、選擇任何乙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2樓:忘等瞳

性格能改變,性格具有很強的可塑性,性格除了先天遺傳,後天因素也很重要,排除你的先天因素,後天可能是由於你小時候很少和別人玩,等原因引起的。同時,這兩種相反的傾向常常同時存在獄乙個人的性格中。那一種呈現優勢,則外在表現為有意識的態度,呈現劣勢的那一種,未能成為意識,我們叫它個人無意識。

內向性格只是你性格中的乙個部分,並不是你性格的全部,它只是佔據主導地位罷了。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情況,一些原本開朗大方的男青年,在他們戀人面前往往表現的扭捏不安,像乙個未見過市面的人。這時候,他性格的另一方面,就表現出來了。

-重頭戲即將開始---

那麼,我們該如何改變性格呢。

性格可以改變嗎。常言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難道性格從人一出生就定型了嗎。不。因為,任何事情都不是完全絕對的。

也許,有的人會說,如果沒有自信去做好一件事,難道強迫自己去做就能夠產生自信嗎。比如,乙個心胸狹窄的人,不斷地去做大度的事就能心胸開擴了嗎。在內心衝突的情況下能不斷的堅持行動嗎。

我想,大家可能對轉變性格產生了懷疑。

要知道,內心的衝突是難以轉變的重要原因。如果本著樸實的純真之心,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不去期待性格的轉變,性格可能會奇蹟般地改變。

性格就是自己做事的一種傾向性,其根本乃是外於內。如果能堅持外向型的做法,對自己的性格,感情都能順其自然,可能性格會在不知不覺得情況下自然的轉變。

培養性格更重要的是不要一味的試圖改變自己種種的不好的性格,而是發揮自己的長處,回歸坦誠,樸實的心態,是自己的為人處世越來越讓人喜歡,越來來越富有魅力。

3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有可能的,特別是當你經歷一些變故以後。

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4樓:智隱者

人可以改變自己的性格,但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努力和決心。性格是乙個人內心深處的特質和傾向,它包括人的情感、思維、行為模式等方面,是個人的核心特徵之一。雖然性格是比較固定的,但是人類大腦的可塑性是非常強的,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練習,人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從而改變自己的性格。

改變性格需要以下幾個步驟:

認識自己的性格特點:人需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包括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以及自己在不同情境下的行為方式。

設定目標和計畫:人需要設定自己想要達到的性格目標,然後制定詳細的計畫,包括具體的行動步驟、時間表和評估方式。

學習新的行為方式:人需要學習新的行為方式,例如積極的思考方式、有效的溝通技巧、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這可以通過閱讀、學習、參加培訓等方式實現。

實踐和反思:人需要不斷地實踐新的行為方式,並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思和評估,看看自己是否達到了設定的目標,並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行改進。

5樓:唰唰唰兒

你好!性格其實是無好壞的(心理學上氣質是無好壞的的,性格是有好壞的),你應該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性格的優勢和劣勢,學會揚長避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改善自身素質去彌補性格方面的缺點就足可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比如內向,其實內向也有好處的,就是思考得多,對事物敏感,有。

創新力,天才往往就是內向孤獨的,但是內向缺點也許就是有點多愁善感,和人交往困難,但是我覺得只要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大膽熱情真誠一些,也不會那麼時常覺得自己不被人理解,內向了。

知道嗎?要去接受你的缺點,接受自己可以帶來平靜,好好反思自己的生活,想一想為什麼自己的性格會是這樣,怎麼去改善它,讓它盡量變得無可挑剔,在明白了自己是被如何塑造的同時,也會明白他人形成的原因,從而開始變得寬容,睿智,健康!

下面是我以前看過得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1.發揮自己的長處!

2.接受自己的弱點!

3.堅持自己的獨特之處!孤獨會造就乙個人的。

4,.一定要對生活充滿熱情!

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6樓:靈活還柔美灬福星

其實人的性格是一生都在改變的。

首先,人的生存環境總是在變遷的,而適應新的生存環境就是人的本能之一,這是因為生存環境的變遷必然帶來物質環境和人際環境的變化,個人以往的經驗及其行為模式在新的環境裡不一定行得通,所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改變原有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去逐步適應新環境,如此一來個人思維方式及其行為模式必然會發生一定質的改變。只不過這種被動的改變未必是積極和有益的。(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人是環境的產物)

其次,人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隨著不同人生階段的迎來送往,個體會有不同的心理特徵,如:嬰幼呆萌、年少輕狂、中年沉穩、老怕寂寞。這是因為人生的不同階段具有不同的精力和體力差別所致,由此決定了使用精力和體力的不同方式。

內因起作用——行為方式是由能力決定的)

最後,乙個有作為、並取得成就的人必然是乙個具有明確人生目標的人。人生就如一項浩大的工程,先要有乙個工程設計藍圖——人生理想(即:憧憬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想要成什麼樣的人),然後按照藍圖設計去準備建設材料——以知識、技能和豐富的生活閱歷充實自己,當機會來臨時發起衝刺——抓住機遇完成自我實現。

這種有目的的改變具有積極、有益的的意義。(目標引領作用——用理想指導具有明確目的的社會實踐)

沒有理想的人生是缺乏前瞻意識的、也是盲目的人生。而只理想引領下發生的性格改變才是積極的和有價值的。

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7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8樓:來資姓清妙

金錢絕對可以改變任何乙個人,不管那人對感情多麼的充滿幻想都是不現實的,在這個社會只有金錢是最實在的東西,沒有比金錢跟能讓人滿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過要看看你是不是善變的人了,環境會影響人,如果很會受環境的影內響就很容易改變自己容的性格,如果不容易受環境的影響就相對來說不容易改變些,一般來說性格的改變主觀上佔主要作用,你如果決定改變就會快些,如果你很被動,那麼久只能環境來改變了。

10樓:一會見彈指

一帆風順不會改變,大起大落就會改觀。

11樓:勤奮的海紙

能 它是可變的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身邊的環境 認識不同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 概率大概是萬分之一。

13樓:領導

能,你知道自我催眠嗎?可以試試。

14樓:

不能,但是可以引導自己!

15樓:小怪獸吃餃子

能,要慢慢來,很多事想開就好了。

人可以改變性格嗎?

16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7樓:呆萌

人的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但是只說說不做是很難的。哪怕做了也是挺難的。

一般經歷過然人刻骨銘心的事情才會影響大些。

一般人是隨著時間的流失經過所體驗事物所改變的,當然也有經歷過很大的事情所快速轉變的。

第一種在轉變的過程中很難發現的,一般那些好久沒見的才會發現性格有變。

第二種就是你所說的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觀念相信能改變,有恆心去改變的人才會改變,如果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人呢!不用說啦!首先是觀點改變才有機會改變!

19樓:依然在守望巨蟹

慢慢的還是可以根據身邊的食物而改變的。

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20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嗎,人可以改變自己的運氣嗎?

能啊!去殺個人,你得人生就變化啦哈哈哈!開玩笑,一般說改變命運說白啦就是掙大錢富貴啦!看個人能力吧,能力強的從農民變皇帝,劉邦!還得有貴人相助!一般人很難大富大貴,除非有貴人幫你!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重要的事你自己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命運的 命運的好醜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你相信...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人的性格能不能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不要發愁,慢慢來。我一直以來就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我想成為外向的人嗎?不,我很驕傲。因為很多我崇拜的很多大明星在被人問道的時候無一例外的說我是比較內向的性格,可見內向還是當今比較時髦的詞彙 給你一點資料吧 很...

性格可以改變嗎,性格能改變嗎?怎樣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如果你想提高,看書吧,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不段吸取知識,你也可以成神。神也是人,他只不過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之後他就成了神!我也內向過,叛逆過,自殺過,空虛過我也不想回家但是物競天擇。你還需要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