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罪加醉駕,有監外執行的嗎?

2023-03-12 09:30:06 字數 1736 閱讀 6507

1樓:華律網

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最長時間為6個月。在看守所執行。

除非符合暫予監外執行的條件,否則不可以監外執行。《刑事訴訟法》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三)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對適用保外就醫可能有社會危險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對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診斷並開具證明檔案。

在交付執行前,暫予監外執行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決定;在交付執行後,暫予監外執行由監獄或者看守所提出書面意見,報省級以上監獄管理機關或者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四條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三) 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對適用保外就醫可能有社會危險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

對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診斷並開具證明檔案。在交付執行前,暫予監外執行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決定;在交付執行後,暫予監外執行由監獄或者看守所提出書面意見,報省級以上監獄管理機關或者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

2樓:戚廣利

涉嫌交通肇事罪,符合條件的可以監外執行。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四條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醉駕被判刑後,能不能申請監外執行

3樓:誠心為您諮詢

醉駕,如果血液酒精含量不超過200毫克/100毫公升,如果沒有超員超載、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就是上面所說的監外執行。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的。

交通肇事罪會怎麼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交通事故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到審判應當需要五六個月時間。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

哪些情況構成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自首的認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2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

關於交通肇事罪檢察院不起訴的條件

法律依據 刑法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第288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 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 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 除瀆職犯罪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