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會影響以後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嗎

2021-06-27 03:41:10 字數 2296 閱讀 6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不會影響以後考公務員。公職考試,一般只要滿足報考的基本條件和具體的崗位條件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但是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就不屬於應屆畢業生了。

《就業失業登記證》裡面詳細記載著持有人的個人資訊、就業與失業情況,是失業人員享受就業服務、辦理錄用登記的資格憑證。同時還是失業人員領取失業金的有效憑證。

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符合條件的應屆畢業生可以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畢業生需備齊規定資料向戶籍所在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申請即可。一般5個工作日即可辦好。

擴充套件資料:辦理條件:

1、本市戶籍新勞動成長力,比如各類應、歷屆畢(肄)業生;

2、遺失補辦《勞動手冊》者;

3、需享受自主創業稅收扶持政策的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

4、持有《勞動手冊》的本市農業戶籍轉為非農業戶籍的人員;

5、符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規定的其他勞動者。

辦理所需材料:

1、身份證、戶口簿;

2、1張二寸證件照;

3、畢(肄)業證書(未繼續升學的應歷屆生);

4、《個人基本情況表》;

5、其它相關證明材料。

2樓:平常心對待

可以參加2023年江蘇公****,但不屬於畢業生,是否能以應屆生參加事業單位考試詳情可檢視招考公告或諮詢招考單位。

應屆畢業生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不會影響以後考公務員。公職考試,一般只要滿足報考的基本條件和具體的崗位條件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具體的崗位條件需要等到招考公告出來以後才能進行職位表的檢視。在拿到職位表之後,應該先整體瀏覽一下各個部門的招錄要求和職位情況,然後結合自身條件和意願選擇多個職位組成自己的備選職位庫,以免不能通過稽核又不夠時間重新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報考,但是可能不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了,沒什麼其它的影響。

4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考試只需要您滿足報考的基本條件和具體的崗位條件就可以參加考試了。最低學歷要求為:大專

具體的崗位條件需要等到招考公告出來以後才能進行職位表的檢視。

更多公****相關資訊,請參考:中公教育-公****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事業單位考試嗎?公務員呢?

5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考的,一般在大四的上學期可以考國考,在大四的下學期可以報考事業單位還有省考的公務員。一般在招聘公告都會有寫,應屆生幾月份前拿到畢業證書就可以了。還是符合報考要求的。

未就業大學生辦理失業證 會影響以後進國企考公務員嗎

6樓:

未就業大學生辦理失業證,對考公務員沒有影響。

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筆試。筆試科目。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限90分鐘,滿分為100分;《申論》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筆試總成績為以上兩科考試成績之和,滿分為200分。

面試面試比例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一般有3:1、4:1、5:1三種,只有通過筆試後,按錄用人數與面試比例確認筆試成績排名前幾位的才有面試資格,進入面試關。

面試改革

2023年的公務員面試中,實行省市縣鄉四級聯考集中面試。在面試進行前的半小時,考官、考生分別“抽籤”決定考場,考官100%異地交流。面試過程中考生不準透露自己的名字,僅交代考號。

考生考完後當場宣佈成績,用公開透明的方式杜絕一切“貓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搞清楚《失業證》的概念,它的用途在於記錄你就業、失業過程,如同“就業檔案”一樣。所以,擔心《失業證》影響考公務員,就好比你拿著蘋果去買西瓜,卻擔心賣西瓜的因為你拿著蘋果不賣你西瓜一樣,完全不必擔心,大可放心。

8樓:中公教育

您好這個未就業的大學生辦理失業證 在您進國企時沒什麼影響

畢業生就業登記證丟失如何辦理,如何辦理《登記證》或《報到證》遺失補辦的手續?

畢業生就業登記證丟失可以先登報 如何辦理 登記證 或 報到證 遺失補辦的手續?問 答 1 省內院校畢業生 登記證 或 報到證 遺失的,分別按以下三種情況辦理 省內院校畢業生離校乙個月內遺失 登記證 或 報到證 的,由畢業生出具畢業證或身份證,填寫誠信承諾書,由省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核查就業方案資料,補...

應屆畢業生和就業表的問題,應屆畢業生和就業推薦表的問題!!

肯定就是掃瞄了撒!掃瞄成 的形式發過去就可以了!急!問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推薦表一些問題 你好 可樂花草茶 你可以影印的,影印的時候你可以用列印求職意向的紙片遮住求職意向進行影印。單位要看的主要是推薦表的內容,所以影印件是可以用的,只有在正式入職的時候,單位有可能要原件,才給單位,否則 應聘的時候是不應...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需要準遷證嗎,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能遷到親戚家嗎?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到證 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 戶口遷移證 辦理入戶手續。二 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