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就業登記證丟失如何辦理,如何辦理《登記證》或《報到證》遺失補辦的手續?

2022-05-24 16:05:04 字數 5113 閱讀 8977

1樓:牧童騎大黑牛

畢業生就業登記證丟失可以先登報

如何辦理《登記證》或《報到證》遺失補辦的手續?

2樓:溥傲厹

問: 答:(1)省內院校畢業生《登記證》或《報到證》遺失的,分別按以下三種情況辦理:

① 省內院校畢業生離校乙個月內遺失《登記證》或《報到證》的,由畢業生出具畢業證或身份證,填寫誠信承諾書,由省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核查就業方案資料,補辦《登記證》或《報到證》。所需材料齊全,1個工作日內完成。② 三年內未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登記證》遺失需要補辦的,可提供本人情況說明,以及是否回生源所在地進行擇優登記的證明(由畢業生生源地就業主管部門出具),到省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補辦畢業生就業登記證遺失證明。

不能提供到生源地登記的證明,可在畢業生生源地有影響力的報刊上,登報遺失啟事,畢業生憑遺失登報啟事(原件)辦理。所需材料齊全,1個工作日內完成。③三年內已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報到證》遺失需要辦理的,由報到單位出具是否已經報到或願意接收的證明。

所需材料齊全,1個工作日內完成。不能出具用人單位證明的畢業生不能補辦報到證遺失證明。

就業報到證丟失如何補辦?

3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補辦手續: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不慎遺失,需補辦「就業報到證」分以下兩種情況:

1、兩年擇業期內: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兩年擇業期外: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要求

(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辦理,如用人單位無人事權,不能接收檔案,還須到其上級主管部門簽章(籤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 ;用人單位無上級主管部門的,則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 (在「 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 」一欄處簽章)。

(2)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 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3 )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4)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的全日制在籍學生 ,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 ,通過專業考試計畫規定課程的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畢業離校時,可根據學生本人意願,按取得的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以下簡稱報到證);

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但畢業時尚未能通過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本人要求繼續參加自學考試,在畢業後三年內通過全部規定課程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也可按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報到證。

4樓:職場導師曉燕

回答一、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補辦報到證的材料:

《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報紙原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乙份、個人檔案證明、學校證明。

二、報到證的補辦流程:

1、提交申請,由本人填寫《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

2、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準備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在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上蓋所屬院系的章開具證明;

3、登報遺失申明,在市級以上的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見報3個工作日後受理;

4、人事局開個人檔案證明;

5、省大中專畢業生指導中心:憑藉報紙原件、人事局個人檔案證明,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乙份《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省大中專畢業生指導中心辦理。

更多6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年有效期已過補辦手續如下: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二、兩年有效期內補辦手續: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有中專招生的行業或省份,也是屬於計畫內招生,一般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簽發本地區的「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由對應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各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印製和簽發。

就業報到證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6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1)我國各地的報到證補辦都是不一樣的,我們需要根據每個地區的補辦規則以及流程了進行補辦,否則私人亂不亂補辦的報到證將不具備任何的法律效力。

(2)首先我們需要找到我們自己的資訊,比如給我們的畢業學校的就業中心打**,詢問我們的派遣號碼,這是需要知道的。無論如何我們必須盡力找到我們的真實資訊。然後,先去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

我們也可以問我們的委託人,並簽發乙個補辦申請和乙個證書。

(3)在這之後我們需要在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乙份損失證明。這一步在某些地方是必要的,但在某些地方是不必要的。看看我們那裡的規定。

然後拿著學校出具的證明申請和報社的畢業證書,去縣人事局出具主管意見和個人檔案證明。這裡應該注意的是,我們的個人檔案必須調回縣里,否則不會給我們乙個證明。

(4)然後我們要拿著學校頒發的證書申請、報社的畢業證書和縣督學的個人檔案證書,去市公務員局頒發了證書。最後,帶上我們所有的證件,去省裡的大學畢業生就業服務視窗。然後我們的報到證將被重新發放。

7樓:教育解答助手

「報到證」(1)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就業報到證》的用途十分廣泛,以廣西民族大學(2)為例,它的具體用途如下:

(一)《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

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二)《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落戶的重要憑證

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三)《就業報到證》是接收畢業生檔案、轉移組織關係的證明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四)憑《就業報到證》計算工齡

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五)《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

《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

(六)《就業報到證》只面向全國統招高校學生

報到證是畢業生作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計畫內統招學生的證明,自考生、成教生、留學歸國學生,沒有報到證;

(七)《就業報到證》作為幹部身份的證明

報到證是畢業生在工作單位、人事**關係的人才交流中心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確認的證明;

(八)《就業報到證》可以作為辦理就業**的憑證

待就業畢業生可憑《就業報到證》到生源地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就業**手續.

以淮海工學院(3)為例,報到證遺失補辦流程具體如下所示:

1、 畢業生向二級學院提交報到證補辦申請,由二級學院審核後簽字並加蓋學院公章;

2、 畢業生在地市級公開發行的報紙刊登報到證遺失宣告,包括學生姓名、原報到證號等資訊。畢業生也可以選擇預交掛失費,由校創業就業指導中心去江蘇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現場掛失;

3、 畢業生將報到證補辦申請及刊登有遺失宣告的報紙交至創業就業指導中心;

4、 創業就業指導中心持報到證補辦申請及刊登有遺失證明的報紙到江蘇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辦理報到證;

5、 報到證辦理結束後,二級學院負責通知畢業生攜帶身份證到創業就業指導中心領取或由二級學院負責郵寄給畢業生;

6、 如果學生急需辦理新報到證,可由創業就業指導中心給其開具聯絡函並加蓋本部門公章;

8、畢業2年內可補辦報到證,畢業2年以上只能補辦報到證明書.

引用資料

就業報到證相關說明.廣西民族大學畢業生就業資訊網

報到證遺失補辦流程.淮海工學院就業創業網

應屆畢業生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會影響以後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嗎

應屆畢業生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不會影響以後考公務員。公職考試,一般只要滿足報考的基本條件和具體的崗位條件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但是辦理了就業失業登記證就不屬於應屆畢業生了。就業失業登記證 裡面詳細記載著持有人的個人資訊 就業與失業情況,是失業人員享受就業服務 辦理錄用登記的資格憑證。同時還是失業人員領取...

就業協議 報到證 幹部身份等畢業生就業問題

1 就業協議書,是乙個中間元,就業報到過程中的原材料,其真實的 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辦出 有具體工作單位 的就業報到證。報到證一旦辦完,它的作用就沒有了 多層次的就業報到除外 它不是勞動合同,自然也不是長期的。畢業後還可以籤。期限一般是兩年內。部分省市不受限制。這個要看學校。辦好了才能領,多長時間能...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及其他(認真回答必加分)

認真看了你的情況 如果是熟人介紹,這樣去就業是可以的,但還在存在一定的隱患。因為你提到的是和第三方達成的勞務派遣,那麼你要籤3方協議是和勞務公司籤的,而不是和那個電信下屬企業,這樣等於你是被勞務公司用工。其次,現在勞動法規定勞務派遣期限不超過半年。關於你以後的戶口和檔案,是要根據你簽訂協議的單位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