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作機器人手臂到底有怎樣的應用前景

2021-06-26 13:27:58 字數 4827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一家協作機器人廠家脫離出來。很負責的告訴你 協作機器人就是個偽命題,或者說人類對協作機器人的終極期望根本沒法實現,至少說現在的所謂協作機器人並不是人們想要的。

現在的協作機器人其實就是個噱頭或者說是風口上的豬,廠家聯合資本造勢不切實際的宣傳忽悠使用者實現獲利。泡沫非常嚴重但實際市場需求量和泡沫熱度完全不成正比,很多廠家也是在硬撐各種報喜唱好和欺騙。實際上日子都很難過,很多廠家的銷售員都完全沒搞明白協作機器人是什麼出路在**。

協作機器人本質上就是原來的機器人放慢了速度、降低了負載 實現了所謂安全(速度慢了、負載輕了撞到人不至於把人撞死)但還是能夠把人撞傷的。更何況現在大多數廠家這個碰撞功能都還沒做好有的撞了沒法停下來,宣傳的時候各種造假誤導。

真正懂的整合商在專案上是不太可能選擇用協作機器人,貴是一方面主要還是有更成熟更價效比、效能更高的產品替代協作機器人。

那什麼樣的人在選擇協作機器人呢?目前關注協作機器人的使用者大多數都是被所謂的安全協作忽悠的,這兩年國家大力宣傳智慧製造工業4.0 很多人從一個自動化小白突然帶入到這個環境氛圍中,加上廠家的宣傳,對各種機器人的期望過高,總以為機器人萬能 什麼人都能替代 什麼活都能幹。

所以現在很多上機器人或者協作機器人的動機都在於此,但專案最終的效果是否達到預期不好說。當然也有些有錢的主就願意為這個概念買單。比如蘋果**鏈

安全、智慧、柔性的機器人是生產者對機器人的終極期望,精度又高速度又快碰到人或障礙物之前就能減速或者停 高速執行碰到人能迅速停止 最好還有觸覺 感覺。能完美把人替代掉,但這是無法實現的或者說即便實現了成本也很高,還不如用人划算,再說了如果能有這樣的一種類人機器人 那還要人類幹嘛。

2樓:塞紅豆

協作機器人相比與傳統工業機器人,主要有安全、低成本和易於上手的特點。可以很好的應用在物料搬運,質量檢驗。生產組裝、機床、焊接、精加工等領域。

遨博協作機器人相比傳統工業機器人能夠做到無需安全防護即可與人一起近距離工作。在生產線無需將機器人限定在有固定且有防護欄的區域,可以與人協同生產,提高生產線效率。並且遨博協作機器人不光可以應用在工業領域,通過先進的碰撞檢測功能和安全io介面及關節限制和縮減模式功能還可以很好的應用在商業領域。

在商業領域,由於協作機器人程式設計更加簡單,安全係數更高,可以用於替代重複性高,並且人員培訓費用高的崗位。

遨博協作機器人起源於202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魏洪興接到國家專案-研發國產協作機器人。在2023年推出國產第一款具有核心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輕型工業協作機器人。目前遨博的技術先進性和製造研發能力位列全國第一,世界地位第二,已經成為協作機器人領域的領航者。

遨博機器人在重複定位精度為0.02毫米,絕對定位精度在0.2毫米。

已經和工業機器人“四大家族”在同一水平。同時遨博機器人已經做到核心部件國產化,實現了關鍵技術的國產自主可控。

3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協作機器人具有體重小,作業精準,人機協作等獨特優勢,改變了傳統工業機器人笨重,難以操作,需要單獨作業地缺陷,目前受到許多新型行業和中小企業的青睞。例如富士康曾釋出過雄心壯志的機器人計劃:建立一支由100萬臺機器人組成的機器人大軍,來大幅提升旗下勞動密集型電子工廠的生產效率。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8-2023年中國協作機器人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2023年,中國市場協作機器人銷量2300臺,同比增長109.09%,市場規模4億元左右,同比增長83.

89%。筆者認為,隨著技術的進步及應用場景的不斷成熟,協作機器人的應用可能將會越來越豐富,預計2023年中國協作機器人市場需求仍將高速增長,銷量有望突破4000臺,到2023年中國協作機器人市場需求量有望達到10萬臺。

4樓:新鬆協作機器人

隨著機器人易用性、穩定性以及智慧水平的不斷提升,機器人的應用領域逐漸由搬運、焊接、裝配等操作型任務向加工型任務拓展,工業機器人正向著小型化、輕型化、柔性化的方向發展,這也正好的協作機器人的優勢所在,人機協作正在成為工業機器人研發的重要方向。

目前協作主要應用在汽車行業、3c半導體行業等,協作機器人部署簡單、成本低,非常適合佈置於產品更新迭代快的產線。另外隨著國家人口紅利的消失,企業面臨招工難的問題,協作機器人由於人機協作這一特性,可以和工人並肩工作,解決用工難的問題。

從四大家族和國內主流公司都已經入局協作機器人這一市場來看,人機協作的趨勢勢不可擋,現在像慕尼黑展、漢諾威展以及國內工博會,國內外的機器人廠商,比如abb、kuka、新鬆機器人等,大家都在主推協作機器人。預計到2023年,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規模將突破84億美元。

協作型機器人的應用主要會是在哪些行業或細分領域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汽車、3c半導體、醫藥、化妝品、食品飲料等細分領域:涉及到如下工序的工位:上下料、碼垛、塗膠、打磨去毛刺、檢測、裝配等等

另外當前還有一種 複合型的協作機器人,就是agv+協作機器人,又能跑又能抓,複合型的協作機器人增加了一個搬運功能,物流行業用處很大。

當前主流廠商都有銷售複合型協作機器人,比如ur的複合機器人的mir的agv+ur自己的臂,國內新鬆的複合型協作機器人的agv和臂都是自己研發的,畢竟人家agv做得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協作機器人偏向處理精密的小重量工件,因此直接造成了面向的工業應用領域的不同;其次就是廠商主推的impact sensitive,可以在撞到人的情況下停止運動,所以可以省去安全圍欄(很多情況下還是需要區域感測器的);還有就是可以手工移動機器手臂進行示教,不需要掌握專門的程式語言,容易上手,這也跟整體的尺寸和重量設計有關;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以abb的yumi為代表的雙臂協作(rethink是假雙臂,做得東西更像玩具)。

沒有機器是不需要人的維護和調整的,只是需要的多少而已,機器越可靠,flexibility越大那麼相對來說就更不需要人的操心。傳統機器人和協作機器人都是做重複的規定動作,從這點上看沒有區別,只有這樣自動化程度也才會高。

人機協作設計出來的目的就是克服傳統機器人的某些缺點,並且攻佔更細分的精細操作和定製化操作的市場,並不能取代傳統機器人,而且目前也沒有得到大範圍的應用,看一看它的尺寸你就知道大的部件必然是無法加工的了。

空間肯定是協作機器人的一個優勢,但這個優勢存在的前提是協作機器人和傳統工業機器人都能夠勝任這個任務。因為體積小,重量輕,安裝和除錯簡單,同樣的一臺機器可以相對方便的移動位置(yumi兩個人就可以抬),重新進行教導,極大的提高了生產線的柔性,減少的投入。而反觀傳統工業機器人,就是工件、機器和機器人的位置發生些許變化都要人工拿著控制器調半天,更別說如果為了新的生產工序移動位置,整個地板和圍欄要重做,基本就跟重新安裝一樣的麻煩。

順便再加一句,以abb為例,因為和他們溝通比較多,他們也在北美建立了自己的機器人生產基地,就在auburn hills。剛上協作機器人的時候,他們本身掌握也不多,對於應用是否可行也拿不準,自己用買了3d印表機做eoat。而且整合商也都是新接觸,都需要新的培訓,只有整個產業鏈條和配套的都稍微成熟的時候,這個市場才會做大。

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各種各樣的需求還是不少的,而且現在很多的東西發明出來需要創造需求,只要這個需要時必要的那就會有市場。

7樓:無無題

是的,有些人情,是真的需要欠的。如父母的生養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或者兄弟之情、朋友之誼,正是這些欠下的情,成了一道道橋樑、紐帶,拉近了人們的心。現在,我倒希望,人們彼此欠情的範圍廣一些,再廣一些,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也許,這個社會,就多了一份和諧,多了一份美麗!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子裡唯一的大學生,學校其實很一般,不過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一,爺爺說這就是狀元啊,他堅持要擺酒席,要請客,我們那麼窮的家,終於看到希望了,終於有人要到北京去念書了。他們不知道我在城裡同學面前是多麼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樣費盡心血去學普通話,練英文,他們甚至不知道學費我是怎麼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無意間說起自己每個月家教可以賺500元的時候,父親第一次衝我發了脾氣,他覺得我賺了那麼多錢還不知道孝敬老人,不知道寄家回家給弟弟交學費,太不懂事了。我的生活可以說很黑暗,一

8樓:庫崎智慧科技

應用行業:汽車製造行業 | 3c行業 | 電子電氣 | 機械加工 | 液晶半導體 | 食品加工行業 | 醫藥行業 | 化工行業 | 教育行業 | 娛樂生活 | 其他行業

細分領域:包裝碼垛 | 擰螺絲 | 注塑成型 | 拋光打磨|實驗室分析 | 塗膠,點膠,焊接 | 機床管理 | 拾取和放置 | 裝配 | agv | 質量檢驗 | 裝置看護等等

隨著工廠內部製造複雜程度的日益上升,對於自動化裝置柔性化的需求也更加迫切,相比於agv和機械臂的單一功能,集合了兩者特性的複合機器人顯然更具柔性化。

庫崎智慧複合機器人由amr小車(移動機器人)和協作機器人整合,採用鐳射導航技術,配備內建感測器、相機和成熟的軟體,amr移動機器人可識別周圍環境,採取到達目的地最有效的路線,安全避開障礙物和人員。庫崎智慧複合機器人採用slam演算法,配備完善的安全系統及模組化的工裝配件,兼具協作機器人安全、操作簡易、作業靈活等多重優勢,大幅度簡化現場應用過程,極大地提升了使用的經濟性。配合車載裝卸機構,可自動裝載貨物,鐳射導航小車自動行駛指定位置後,機械手自動卸貨,並放置到指定位置。

可快速佈局於自動化工廠、機房資料管理(儲存伺服器資料取放)、電力巡檢、倉儲分揀、自動化貨物超市,實現物料自動搬運、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揀等。

庫崎智慧複合機器人(amr+機械手)產品特性:

1、360 度掃描視角的最新鐳射掃描技術,可確保執行安全性。

2、移動機器人前部的 3d 相機可以檢測托盤且掃描範圍為地面3cm至2m,更安全。

3、移動機器人每個角各有兩個感測器,可確保機器人能夠發現其通常很難發現的托盤和其他障礙物。

4、移動機器人能夠自主導航並選擇到達目的地的最有效路徑。當遇到障礙物時,其能夠自動繞過並重新調整路線。

5、協作機器人作業負載3kg-16kg,移動機器人負載100kg-200kg,應用更廣泛。

6、複合機器人配有視覺系統,作業精度達±10mm,更可靠。

7、拖曳示教程式設計,降低使用門檻,易操控。

一部動畫,是機器人的,孩子操縱機器人對戰,機器人叫龍丸丸,是

搖控機器王 又名 無敵三四郎 或 柔王丸 漫畫名稱 模型神童主角是一個名叫司三四郎的男孩,那個 筆記本 是電腦控制器,是專門控制柔王丸的內部機體的,這部電腦裡也有一個位置是放柔王丸的,後來柔王丸有思想和自主能力了,就不放這裡面了。姿3四郎,姿家武館的傳人,但他不潛心鑽研柔道而對數碼金剛人的製作及比武...

機器人可以幫人們做哪些事,機器人可以幫我們幹什麼

機器人大家在電影裡面都見過,那麼現在的機器人發展到什麼程度?能幹哪些工作呢?腿,沒幾個那麼一個人,怎麼了?這不這不有怎麼可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沒有一個團,沒有一個腿,你的 果園機器人幫助我們摘果子 目前還不多吧 危險操作 科幻的話倒是什麼都可以做 機器人可以幫我們幹什麼?1 家庭保...

智慧機器人都可以用在什麼領域,智慧機器人的特點,它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1.節省人力,現代社會,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更願意花時間去享受生活,而不是把時間花在家族,等其他需要人力的工作上,那麼智慧機器人就可以在這方面滿足人們的要求,隨著科技的發展,智慧機器人不僅可以幫助人們打擾家務,掃地,拖地,還可以在電量不足的情況下,對自己進行充電,自動尋找電源插口。2.工廠的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