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專用平底鍋鍋底不平了怎麼辦

2021-06-24 17:44:19 字數 2338 閱讀 5691

1樓:是

電磁爐專用平底鍋鍋底不平了建議換一個新的優質平底鍋。若不想換可以試著用橡膠錘修理,但這樣修理的鍋很容易再次變形。

雖然輕微變形不影響使用,但會造成受熱不勻使用不便,也會對電磁爐壽命有一定影響。

鍋底平坦,能增大鍋底和電磁爐的線圈的接觸面積,增大受熱面積,加快炒菜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特點:

1、排氣口讓過剩的蒸氣排出,使密封鍋身內的氣壓不會超出應有的極限,同時確保此鍋絕對安全使用。

2、由於鍋身緊密,造成油脂和蒸汽餘留物聚集在上鍋的內部,當您開啟鍋身時,這些聚集物就會滴在油脂滴盤上,如此一來, 再也沒有頑固汙漬和氣味,容易清理,而且毫不髒亂!

3、兩面皆可烹煮 ,只需把魚放入平底鍋內 - 先讓它在一面煎,然後翻轉到另一面上繼續煎。魚肉外層煎得恰到好處,內層更是柔嫩多汁。

4、再也不會逸出油滴,磁鎖可緊緊封合,不怕食物的油滴沾汙煮食地方。

使用說明:

1、 首次使用平底鍋時,宜先用性質溫和的洗潔劑和水清洗鍋身,再用柔軟的抹布抹乾。切勿採用具腐蝕作用的洗潔劑或任何粗糙的金屬洗滌器或抹布,以免刮損鍋身的不粘底表層。

2.、要使新鍋處於最佳備用狀態,可用油塗遍鍋內, 再以小火把平底鍋燒熱,然後抹淨。抹淨後即可啟用。

3、初用時,也許會有少許煙和氣味冒出,這種情形純屬正常。

4、採用此平底鍋煮食時,先確保煮食地帶的周圍沒有任何障礙物,以免在翻轉鍋身時受阻礙。

5、務必確保油脂滴盤內沒有任何殘留物,以免翻轉鍋身時不慎濺出。

2樓:匿名使用者

1、看電磁爐鍋底哪個地方不平,把電磁爐朝鍋底不平的地方墊高一點,這樣就可以解決電磁爐鍋底不平的問題,而且鍋底受熱也會均勻。

2、把電磁爐鍋底修平。自己可以拿去修理店把電磁爐鍋底修平。電磁爐鍋底不平是一定不能炒菜的,即使可以炒,炒的菜葉不好吃。

3、看是否是電磁爐不平的問題。因為電磁爐不平也會導致電磁爐鍋底看著不平整。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用一個鉛筆放在電磁爐上,看它是否能放平就知道電磁爐是不是平的。

4、導致電磁爐鍋底不平的原因有很多,自己平時在使用電磁爐的時候可以多注意以下一些問題就可以避免電磁爐鍋底不平整。

5、在炒菜的時候,不要用鍋鏟炒的太用力了,太用力了會讓鍋受損,導致鍋底不平。而且在炒菜之前要把受熱的電磁爐表面檫幹,這樣可以延長電磁爐的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不是鍋具的問題,而是目前世面上大多電磁路的設計通有缺陷.因為電磁爐的板面是平的,所以鍋底基本都是平的,平底鍋具在高溫加熱的時候都會產生型變,溫度越高,變形越嚴重,嚴格的說與鍋具的厚薄沒有太大的關係。我們常用的湯鍋不是更薄,為什麼就沒有隆起呢?

電磁爐的研發者是德國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歐洲人基本是不做炒菜吃的,他們一般就煎煎雞蛋、做做莎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電磁爐配的炒鍋嚴格說起來更像我們傳統的煎鍋?

炒菜是需要大火力的,而炒菜在世界上也就只有少數的國家食用,我們中國傳統的炒鍋為什麼經過那麼多年的使用和演變為什麼還是以凹底為主?主要原因其實有三個:

一是因為凹底鍋具的形狀更穩定。

二是因為凹底鍋具在炒菜的時候更聚油,不需要太多的油就可以炒出菜,不油膩。

三是凹底鍋局加熱更均勻。

總體來說,國內的電磁爐大多還是抄襲原來德國人的發明,沒有根據自己國家消費者的實際需要來設計適合中國人使用的電磁爐。

如果有朋友需要購買電磁爐,請儘量選擇凹底電磁爐,不用擔心凹底電磁爐不能加熱平底鍋具,因為電磁爐加熱不需要鍋具直接接觸電磁爐,只要鍋具離電磁爐表面不超過1.5釐米都可以加熱,有電磁爐的朋友可以試試。

4樓:板桂月

如果變形得比較嚴重就換個新的吧,最好是買像紅太狼那種型別的,堅固耐用,功能多樣,還可複製,便於攜帶,適合生長類女性居家旅行,防狼自衛的必備**。

5樓:啊飛天豬

換新的!o(∩_∩)o哈!

6樓:胖強

輕微的沒有關係。

是通過電磁感應產生熱量,之間不必接觸。

電磁爐加熱鍋底怎麼老是凸起

7樓:熊俊邁

幾個原因共同造成的,電磁爐功率來得大,鍋底區域性過熱,鍋底太薄,鍋的材質導熱性不好。

如果是不鏽鋼複合底鍋具,極易造成複合底剝離脫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設計缺陷問題。電磁爐是直徑十幾釐米的平面圓盤加熱,我們使用的平底鍋放置在電磁爐上加熱時,只是鍋底區域性加熱,而鍋體其他部位不受熱。由於熱脹冷縮原理,受熱鍋底迅速向外膨脹,而鍋體其他部位溫度很低,限制鍋底橫向膨脹,所以只能縱向向上或向下膨脹,使鍋底出現凸凹不平。

9樓:

你用的不是電磁爐專用鍋啊。

是不是所有平底鍋都適合用電磁爐炒菜

不是。平底鍋來適不適合用電磁爐炒菜源,具體要看平底bai鍋的材質。一般鋼或du鐵製zhi的平底鍋就適用於電磁爐上,日常dao生活電磁爐中,絕大部份的不鏽鋼也適用於電磁爐。一般的鋁製鍋具也不適用電磁爐,在購買平底鍋的時候,可以檢視所要購買的平底鍋適不適用於電磁爐,以防選擇失誤,導致無法使用。想要鑑定很...

電磁爐的鍋燒黑了還能用嗎,電磁爐鍋底燒黑了,怎麼洗可以恢復原狀?

鍋表面燒焦,只要不洩露內電路,就不會危害人身安全。電磁爐是通過電磁共振產生熱量。鍋燒焦了產生的是碳,完全可以繼續用。電磁爐輻射 電磁爐輻射 又可稱為 電磁爐外洩輻射 電磁爐的輻射頻率雖然大約相當於手機訊號頻率的六十分之一,但是真正決定輻射大小的功率卻要比手機訊號大得多,這個輻射功率主要取決於電磁爐的...

為什麼電磁爐不接觸鍋底也能加熱用電磁爐做飯鍋底不接觸電磁爐面板電磁爐會燒壞嗎?

因為電磁爐是通過電磁渦流作用於鐵器發熱,不是熱傳導的,電磁波通過空氣作用鍋底,真正的發熱源就是鐵鍋不知道你明白嗎不會傷害電磁爐的 離半公分左右 也能加熱 但效率會大大降低,明是1000w,實際可能只有500w。至於電磁爐承重,那是工程塑料結構,10 30斤應當不成問題。電磁爐對鍋底形成的渦流加熱。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