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平底鍋都適合用電磁爐炒菜

2021-03-04 09:01:22 字數 2137 閱讀 9587

1樓:記憶蛋餃

不是。平底鍋來適不適合用電磁爐炒菜源,具體要看平底bai鍋的材質。一般鋼或du鐵製zhi的平底鍋就適用於電磁爐上,日常dao生活電磁爐中,絕大部份的不鏽鋼也適用於電磁爐。

一般的鋁製鍋具也不適用電磁爐,在購買平底鍋的時候,可以檢視所要購買的平底鍋適不適用於電磁爐,以防選擇失誤,導致無法使用。

2樓:荊小壞

想要鑑定很簡單,買鍋的時候問銷售員,他們會告訴你,最好還留著發票,我姐買過乙個說是能用的,最後一用表面的鐵都融了,拿回去換

3樓:巨山神

不是所有平底鍋都適合在電磁爐上使用。

只要是平底的、鐵質的或者不鏽鋼的鍋具都能在電磁爐上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分兩種,有的都可以,有的只能用鐵鍋。

5樓:樂天主義

對 只要是平底的就行

是不是所有平底鍋都能在電磁爐上用?如果要炒飯炒菜電磁爐多少度合適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並不是

bai什麼平底鍋都du可以用的。

電磁爐可zhi以採用的容器:

1.只要dao具有導磁性

內的金屬鍋具如鐵、銅等,均容可使用(鋁製、純不鏽鋼制除外)。

2.底部裝有導磁性材料,如鐵、銅等的電磁爐專用器具。

電磁爐不可採用的容器:

1.鋁製、純不鏽鋼制、玻璃等導磁性差的鍋具。

2.市售的透明玻璃壺,若無標明電磁爐適用的話,就算底部貼有金屬薄片也不太能使用,因為金屬片太薄,可能無法傳導加熱。

3.底部嚴重變形的鍋具。

4.已用煤氣爐煮過的鍋具,因為導磁性會變得較差,所以不建議使用。電磁爐可用和不可用的鍋具

炒菜的時候最開始,鍋裡剛放入油的時候,開100度就行了,油很快就加熱了,然後放入蔥花爆鍋,放入菜,此時就可以將溫度調高到160~240度,具體溫度,根據菜量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最理想的鍋具是使用鐵和鋼這一類材料製成的鍋。鐵和鋼製成的鍋具在高溫

回加熱時會和電磁爐在

答加熱中產生的熱負載和感應渦流相互匹配,將這一能量快速的轉化成熱量,使得電磁爐的磁場外洩減少,同時也將電磁爐的輻射相應的降低。

同時一些鍋具的底部是凹陷的,它的凹陷高度大於2釐公尺時,電磁爐會發出警告聲,提醒使用者放置的鍋具不適合使用電磁爐。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了電磁爐的專用鍋,電磁爐分為了兩種,一種是只能使用平底鍋的電磁爐,一種是平底和圓底鍋都能使用的電磁爐。在選擇鍋具的時候,我們就要根據不同的電磁爐來選擇。

火力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燒菜用大功率,火鍋開始用大功率,保溫用小功率。用幾次就熟悉了。

平底鍋能不能放在電磁爐上面用

8樓:day豬豬女俠

能,但也要視情況而定。適合電磁爐用的一定是平底鍋。但平底鍋能不能用,還要看是什麼材料。

電磁爐工作的時候會與容器間產生強大的的渦流電磁反應,而產生熱量,而要產生電磁反應,就一定要用導磁性最好的容器,所以只能用鐵鍋,而鋁的或其它不能導磁的都不能用,在電磁爐上用的所謂的不鏽鋼容器,其實都是不鏽鐵,而真正純的不鏽鋼,磁鐵是吸不住的,也就不能在電磁爐上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電磁爐用的,一定是平底鍋。但平底鍋能不能用,還要看它是什麼材料。

電磁爐工作的時候會與容器間產生強大的的渦流電磁反應,而產生熱量,而要產生電磁反應,就一定要用導磁性最好的容器,所以只能用鐵鍋,而鋁的或其它不能導磁的都不能用,現在在電磁爐上用的所謂的不鏽鋼容器,其實都是不鏽鐵,而真正純的不鏽鋼,磁鐵是吸不住的,也就不能在電磁爐上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不是所有平底鍋、都能在電磁爐上用。

電磁爐、只能鋼質鍋、才能在上面使用。

其他材質的就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商場裡賣的炒鍋 都是可以在電磁爐和煤氣上2用的 你放心用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下,如果能夠發熱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平底鍋放**都可以用。

平底鍋是不是就能做水煎包了,怎麼做

水煎包的用料 包好的發麵包子 生的 6只 油 黑芝麻 香蔥葉或香菜葉適量 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平底鍋內放適量的油,油熱之後放入包子。步驟 2 讓每個包子的底部都粘上油,然後放入清水,水位到包子的一半多一點點不到三分之二的位置即可。步驟 3 蓋上鍋蓋大火,待到水開後改中火,約十二分鐘左右,水即...

帥哥是不是都喜歡美女,是不是所有帥哥都喜歡美女

無論是不是帥哥都喜歡美女,美的人都會喜歡的。不 應該是 是男人都喜歡美女 你看下有哪個男人不喜歡美女,除非他有問題 呵呵 就像女人也都喜歡長的帥長的好看的男人一樣 食色性也啊 是男人就喜歡美女沒有帥不帥之分!是不是所有帥哥都喜歡美女?喜歡乙個人,並不 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

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睡覺,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保護。

海豚有一個有趣的行為,它可以左半腦和右半腦輪流休息,所以你是很難看到海豚睡覺的!好像它是唯一能以這種方式休息的生物。魚真的不睡覺嗎 幾乎每種魚有時都會處於某種儲存能量的狀態,我們可以把這叫做休息,甚至 睡覺 儘管這種行為可能與多數陸地動物的 睡覺 不是一回事。許多魚類 比如鱸魚 夜間待在圓木上面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