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磁爐不接觸鍋底也能加熱用電磁爐做飯鍋底不接觸電磁爐面板電磁爐會燒壞嗎?

2021-03-06 10:32:48 字數 1433 閱讀 9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磁爐是通過電磁渦流作用於鐵器發熱,不是熱傳導的,電磁波通過空氣作用鍋底,真正的發熱源就是鐵鍋不知道你明白嗎不會傷害電磁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半公分左右 也能加熱」,但效率會大大降低,明是1000w,實際可能只有500w。至於電磁爐承重,那是工程塑料結構,10-30斤應當不成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對鍋底形成的渦流加熱。

渦流產生原因:

當線圈中的電流隨時間變化時,由於電磁感應,附近的另乙個線圈中會產生感應電流。實際上這個線圈附近的任何導體中都會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看起來就象水中的旋渦,所以我們把它叫做渦電流。

電磁感應作用在導體內部感生的電流。又稱為傅科電流。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或者導體靜止但有著隨時間變化的磁場,或者兩種情況同時出現,都可以造成磁力線與導體的相對切割。

按照電磁感應定律,在導體中就產生感應電動勢,從而驅動電流。這樣引起的電流在導體中的分布隨著導體的表面形狀和磁通的分布而不同,其路徑往往有如水中的漩渦,因此稱為渦流。導體在非均勻磁場中移動或處在隨時間變化的磁場中時,因渦流而導致能量損耗稱為渦流損耗。

渦流損耗的大小與磁場的變化方式、導體的運動、導體的幾何形狀、導體的磁導率和電導率等因素有關。

4樓:盒子盒子

電磁爐是對鍋底形成的渦流加熱。

不會有損壞 沉重要看什麼樣的電磁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就是功率會變小很多,放低一點吧

用電磁爐做飯鍋底不接觸電磁爐面板電磁爐會燒壞嗎?

6樓:8w節能

大多數時候都不會導致電磁爐燒毀。

使用電磁爐做飯的時候,並沒有說要求所用專

的鍋整個底面都要與屬電磁爐表面緊密貼合,這個理論上可以實現,但實際上幾乎不可能實現。

當然鍋底和電磁爐貼合的越好,加熱速度越快,越節省電力,這個是肯定的。

7樓:依雪戀幻

「離半公分左右 也能加熱」,但效率會大大降低,明是1000w,實際可能只有500w。至於電磁爐承重,那是工程塑料結構,10-30斤應當不成問題。

用電磁爐加熱時是不是鍋底中心位置的溫度要比周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反駁bai樓上幾個回答。

電磁爐du加熱時的確中心位置溫zhi度要高。dao

9樓:私人理由早退

不是來,電磁爐的原理是電源通過電磁爐裡的bai

線圈盤,線圈盤生產磁力線du,這磁力線不停變化的,爐zhi麵放上

10樓:

嚴格來說不一定,要看鍋底部材料的厚度密度均勻等。

因為差別很微小,大體上我們認為是相同溫度的。

哪種電磁爐節能,電磁爐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鼎龍節能電磁爐 大品牌信得過。電磁爐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能效等級是對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節能電磁爐選購也不能忽視配鍋質量。鍋具是影響電磁爐能效發揮的乙個重要原因。電磁爐的能效比是在實驗室狀態下的數值,檢測時所使用的鍋具也必須為標準鍋。例如,能效比達到90 的1級能效產品,如果使用...

電磁爐炒菜好嗎 電磁爐為什麼不適合炒菜

電磁爐為什麼不適合炒菜 電磁爐為什麼不適合炒菜 電磁爐炒菜是沒有煤氣炒菜好吃的,因為電磁爐是電磁加熱,只有鍋子中間一點是熱的,而且受熱不均勻。炒菜是有時候需要大火,有時候需要小火的,這樣炒出來的菜才好吃,而電磁爐始終都只能是那麼大的火候。所以電磁爐不適合炒菜。該答案適用於美的c21 wk2102 蘇...

柴火炒菜和電磁爐的區別,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

柴火是均勻發熱,沿著鍋體迴旋加熱,電磁爐只有鍋體下面發熱。柴火不環保,但是炒菜比較香,電磁爐速度快,清潔方便 乙個用柴火,乙個用電唄,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首先是物理學的幾個知識點 水是熱的不良導體 熱的3種傳遞方式,熱對流 熱輻射 熱傳導 水的沸點是100 電磁爐燒水,貌似開鍋了,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