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電磁爐燒水的時候嗡嗡響,鍋拿開的時候就沒有。請問有沒有

2021-06-24 17:42:14 字數 1318 閱讀 9931

1樓:向日葵

那是電磁線圈工作時的聲音,很正常現象。

磁爐是通過電子線路板組成部分產生交變磁場、當用含鐵質鍋具底部放置爐面時,鍋具即切割交變磁力線而在鍋具底部金屬部分產生交變的電流(即渦流),渦流使鍋具鐵分子高速無規則運動,分子互相碰撞、摩擦而產生熱能使器具本身自行高速發熱,溫度越高,共振越強。

電磁爐煮食的熱源來自於鍋具底部而不是電磁爐本身發熱傳導給鍋具,所以說你聽到的 吱吱聲和水燒開時馬達響的聲音是鍋體與爐面之間 產生的共振引起的。

電磁爐主要有兩大部分構成:一是能夠產生高頻交變磁場電子線路系統(含電磁爐線圈盤);二是用於固定電子線路系統,並承載鍋具的結構性外殼(含能承受高溫和冷熱急變的爐面板)。

(1)電子線路系統包括:功率板、主機板、燈板(操控顯示板)、溫控、線圈盤及熱敏支架、風機、電源線等。

(2)結構性外殼包括:爐面板(瓷板、黑晶板)、塑膠上下蓋等;

(3)說明書、功率貼紙、操作膠片、合格證、塑膠袋、防震泡沫、包裝盒、條碼、**箱。

2樓:哀紹輝

沒有問題的,電磁爐鍋拿開不煮了,當然沒有聲音。

因為那是電磁震動聲是電磁爐正常工作的表現,只是不同機型響聲大小不同而已,並且這個聲音的大小和功率大小成正比,除了電磁反應的聲音還會附加上水滴爆裂的聲音。

燒水會發出聲音,越來越響,是因為水中的空氣在鍋底被加熱,體積膨脹,逐漸上升,離開鍋底時的聲音。最後到水面破裂,水泡越多,聲音越大。水燒開了之後,水中原來溶解的空氣幾乎被排完,而是水自己形成對流而沸騰因此沒有多少聲音了。

優點1、加熱速度快——電磁爐能使鍋底的溫度在15秒內升到300度以上,速度遠快於油爐及燃氣爐,大大節約烹調時間,提高出菜速度。

2、節能環保——電磁爐無明火,鍋體自身發熱,減少了熱量傳遞損失,因而其熱效率可達 80%至92%以上,而且無廢氣排放,無噪音,大大改善了廚房環境。

3、多功能性——電磁爐“炒、蒸、煮、燉、涮”樣樣全行。在上海,新三口之家一般都是用電磁爐,基本取代了煤氣灶,管道煤氣主要用淋浴器。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磁線圈工作時的聲音,很正常現象。把你的鍋放在電磁灶中間,別放偏,鍋底保持乾燥。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加熱是通過導磁體鐵鍋在磁場作用下產生渦流發熱,所以鍋放在電磁爐板上受磁力振動會有嗡嗡聲,鍋拿開時爐板上無導磁體振動聲也便消失,這是正常現象,為提高加熱效率,減小振動聲,鐵鍋儘量用平底且底面積大些,放在爐板**。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鍋拿開電磁爐自動停了,所以沒有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啊,我家的也是那樣的!

電磁爐檢鍋原理,請教電磁爐檢鍋的工作原理

電磁爐電流檢測電路,是通過監測電流的變化,從而得到乙個電壓的變化。通過對電壓變化的差值,從而判斷流過康銅絲的電流大小,通過這個電流的大小來判斷電磁爐上是否有鍋具,鍋具尺寸及大小,從而做恆功處理。它是一種電波,像聲納一樣,來檢測的!1 電流互感器檢鍋 經檢鍋變壓器次級感應出隨初級電流大小而同步變化的電...

電磁爐不加熱滴滴響的原因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維修方法

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怎麼辦,阿峰教你學維修 美的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的原因 10 1 電磁爐自身的過熱保護 當電磁爐感應到溫度到達到90 95度時就會自動斷電,當溫度達到110度時,就會自動強制關機 2 外部電壓不穩定導致的電磁爐自動保護。當外部電壓由於不穩定突然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時,電磁爐也會...

柴火炒菜和電磁爐的區別,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

柴火是均勻發熱,沿著鍋體迴旋加熱,電磁爐只有鍋體下面發熱。柴火不環保,但是炒菜比較香,電磁爐速度快,清潔方便 乙個用柴火,乙個用電唄,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首先是物理學的幾個知識點 水是熱的不良導體 熱的3種傳遞方式,熱對流 熱輻射 熱傳導 水的沸點是100 電磁爐燒水,貌似開鍋了,鍋裡...